聊聊粉丝与“星”之间那些事 如何成为"真心粉"

2016-01-04 10:10 千龙娱乐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古已有之的偶像崇拜现象,自近些年引进了“fans”的英文趣译,并用“粉丝”代之以后,便成为一个愈演愈烈的社会性现象。好像“粉丝”这个词本身具有一种超强的魔力一般,一经正式应用,遍地生根开花。从影视界到娱乐界,从体育界到文艺界,从时尚界到读书界,几乎都有层出不穷的“粉丝”群体,而粉丝们追捧的偶像,也是五花八门,从演艺明星到秀场新人,从著名作家到青春写手,从文化名嘴到网络红人,都应有尽有。粉丝现象,已以其迅猛而强势的发展,成为当下娱乐圈里最引人注目的新动向。

一般来说,出于个人兴味与爱好,谁喜欢谁,谁拥趸谁,是人之常情,事之常理,也可以说是人类的社会基本属性之一。但目前呈现于中国当下娱乐圈的粉丝现象,却不能说都是正常的。

鹿晗

鹿晗微博评论超1亿 再度刷新世界纪录获证书认可

鹿晗粉丝最疯狂

以前国内娱乐明星自封“中国版×××”,如今外国媒体也乐意给中国明星贴上类似的标签。比如鹿晗被CNN比作“中国版贾斯汀·比伯”。然而,鹿晗粉丝们有点不乐意了,因为后者的私生活不是一般的混乱,拿比伯和鹿晗做类比有几个意思?

《星球大战7》12月19日在美国上映后便掀起一股热潮。近日,美国媒体CNN报道该片,提到了为“星战7”拍摄宣传片的鹿晗,为了让外国读者了解鹿晗在中国娱乐圈的地位,CNN用“中国版贾斯丁·比伯”来形容鹿晗。然而这种类比显然有点水土不服,遭到鹿晗粉丝的吐槽。

前段时间,鹿晗在2012年转发的关于曼彻斯特联队的微博已获1亿多评论,成为单条微博评论量最高的微博!粉丝们齐心协力在微博下留言:“一心一亿,一鹿有你!”“这条微博终于被我们刷出了一亿!”

据了解,早在2012年9月10日,吉尼斯世界纪录就正式宣布鹿晗的微博获得了13,162,859条评论,创造了“微博上最多评论的博文”的世界纪录!不少人在当时都夸赞鹿晗为国人争光,也有人觉得吉尼斯世界纪录果然无奇不有,无所不包。

此外,在鹿晗4.20生日的时候,粉丝们也贴心地为其刷出了4200万评论量,在七夕前夕的8月18日,鹿晗粉丝再度达成一亿评论的目标,如此有心且努力的粉丝真是让人艳羡至极呢!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