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行走》冒险团队奇上阵 完成壮举非一人之功

2016-01-07 09:26 千龙娱乐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云中行走》由美国三星影业出品,《阿甘正传》、《回到未来》的美国著名电影编剧、导演罗伯特·泽米吉斯执导,因《盗梦空间》势起的“囧瑟夫”——约瑟夫·高登-莱维特主演。影片根据菲利普·帕特的个人自传改编,讲述了他在1974年于纽约世贸大楼双子塔之间搭建钢索,成功穿越两座大楼的经历的故事。该片在北美上映后,掀起了以媒体和影评人为首的口碑狂潮,并一举打败《木星上行》、《绝命海拔》等诸多热门影片,进入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视觉特效奖的最终十强。区别于传统好莱坞特效大片中生造的虚假怪兽,影片运用最先进的CG特效和3D视效技术,不仅高度还原了曾经的真实场景,导演泽米吉斯更用行云流水版的大师级导演技法和对电影技术的突破性运用,把一场看似不可能完成的壮举表现的惊醒动魄、揪心不已,不但刷新了电影“奇观”二字的定义,更为观众打造了一场前所未有的观影体验。

《云中行走》冒险团队曝光 偷盗片即视感满满

影片的核心无疑是囧瑟夫对菲利普·帕特的真实演绎,然而《云中行走》绝不是只拼视觉特效的独角戏,这次惊世壮举也不仅仅是一个人的冒险。影片错落有致的情节,没有枯燥,没有凌乱,也没有煽情,唯独缺不了的,是完成整个壮举的不可或缺的参与者们——经典偷盗片《十一罗汉》即视感满满。就像视频中囧瑟夫所说的一样:“要完成这项挑战,必须要有一支分工非常明确的团队。”从无条件支持菲利普·帕特的女友——“望风者安妮”;到无政府主义者——“工程师”让·路易;以及能让他们进入双子塔的纽约客——“本地人”让·皮埃尔;再到双子塔的“内线”——贝瑞·格林豪斯等人。这些不同的人物都在这次革命性的事件当中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

大咖不只囧瑟夫 《云中行走》配角光环刺目

在之前官方曝光的预告和采访视频中,精神导师“鲁迪老爹”的扮演者,让很多关注奥斯卡经典影片的中国影迷颇感熟悉。除了最近的《钢铁侠3》和《雨果》,本·金斯利还曾凭借1982年的影片《甘地》中的表演,斩获第40届金球奖和第55届奥斯卡奖最佳男主角。另外,让国内影迷大赞颜值超高的菲利普·帕特“女友安妮”,正是在《米其林情缘》中饰演玛格丽特的夏洛特·莱本。她不仅拥有精灵般的外貌,更是法国电视节目主持人、插画家,和法国时尚届的宠儿。在影片中,作为女友的安妮非常支持菲利普·帕特的梦想。对帕特来说,她就像是一颗定心丸,就算周围所有人都对他投去怀疑的目光,安妮的支持也绝不会有任何犹豫。

除了“精神导师”和“定心丸”,“本地人”让·皮埃尔也为整个事件贡献不少,而让·皮埃尔的扮演者詹姆斯·贝吉·戴尔已经在大荧幕刷脸多次,除了《钢铁侠3》中的大反派,他还出演过《羞耻》以及《人狼大战》。戴尔参演的《独行侠》、《航班》和《僵尸世界大战》也为国内观众所熟知。在《云中行走》中,这个好说话的纽约客是菲利普团队和他的装备进入双子塔的关键。用戴尔在采访视频中的原话来说:“如果没有我,他肯定完蛋了。”当然,只是进入双子塔还不够,为了把设备偷偷运上天台,他们还需要一个衣着光鲜,举止优雅的“内线”。饰演这位“内线”——贝瑞·格林豪斯的正是留起了八字胡的史蒂夫·瓦伦丁。爱看美剧的观众对他一定不会陌生,《豪斯医生》、《邪恶力量》、《犯罪现场调查》等美剧都有他的身影。正是因为有了他们贴近人物原型的精彩表演,才让影片真切的还原了这件“永远不可能再发生”的壮举。

《云中行走》将以3D、中国巨幕3D格式正式与国内观众见面。2016年1月22日,恐高者勿入!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