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近影业发布15部片单 叶京欲拍“女老炮儿”

2016-01-13 10:09 千龙娱乐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启动仪式_副本
启动仪式

20160112235626a3be6_550
叶京与《记得少年那首歌》主创

千龙网北京讯(记者 陈莉)1月12日,拉近影业“新长征路上的我们”主题发布会在北京798园区举行。会上,拉近影业领路人许钟民宣布将与韩国iHQ集团进行战略合作,拉近影业CEO尚娜公布了2016年片单。由冯小刚和王朔一同护航、叶京导演的《记得少年那首歌》也在发布会上第一次亮相,导演叶京携主演刘芮麟等悉数到场。

据悉,“拉近网娱集团有限公司”更名前叫“中国星文化产业”,前身为隶属于向华强中国星集团的“中国传媒影视”。曾捧出过崔健、刘欢、韩红、汪峰等歌手的原京文唱片创始人许钟民与国美控股集团联合瑞东集团主席高振顺在2014年11月底对该公司发起收购,成立拉近影业。在发布会上,CEO尚娜公布了拉近影业的2016年全片单,这15部电影涵盖青春、喜剧、科幻题材,既有中韩合拍,又有网络热门,类型丰富。

中韩合拍的犯罪悬疑电影《不速之客》是拉近影业的第一部作品,由黎明、耿乐、韩彩英主演,即将于3月8日上映。

改编自同名小说的《晋阳三尺雪》由韩轶执导,既有现代科幻元素,又有跨越历史的穿越感,荒诞幽默。

改编自网络文学的穿越喜剧《人人都爱查尔斯》一直都拥有一批铁杆粉丝,“感官文化”、“明星效应”等贴合年轻观众心态。

喜剧加软科幻概念的《忘记我》也是一部喜剧作品,故事底本属好莱坞一流剧本。

古装玄幻题材电视剧《劫修传》改编自人气仙侠小说,原作曾获2013年网络小说第一名。

动画喜剧《古惑狗》由《古惑仔》导演叶伟民执导,这是他的第一部动画电影,将古惑仔变成狗,所有路人变成明星脸,十分搞笑。

青春题材也是重头戏,其中《二十岁》根据韩国2015年同名电影改编,不怀旧不堕胎完全正能量。

中国首部“男男喜剧”《唐尼与小宝》也在片单之列,温情励志。

改编自日本顶级编剧坂元裕二同名话剧的电影《问题餐厅》和《最完美的离婚》也即将推出,其中《最完美的离婚》采取网剧和电影套拍的模式制作。

取材于日本小说《一朵桔梗花》的《她很漂亮》瞄准胎记人群,向以貌取人的世俗标准发起挑战。

《记得少年那首歌》是在本次发布会上压轴公布最后一个影片,这部被媒体戏称为“真•老炮儿”。叶京导演携主创出席本次发布会,并首次公布了《记得少年那首歌》的预告片和珍贵剧照。《记得少年那首歌》是由叶京执导、冯小刚总监制,王朔担任艺术指导的青春题材电影,根据叶京导演个人成长经历改编而来,影片以回忆的方式讲述了出生在一个革命军人家庭的主角薛北京跟随父母到了四川某偏僻江城后发生的故事。叶京透露,该片拍摄过程不易,从2000年开始写剧本,到2012年正式筹备,经历了13年。“这13年当中,我就不断的也在修改,不断的在找投资,可能光找钱就找了13年。”

不久前,叶京曾在广州出席冯小刚主演的《老炮儿》的首映礼,实际行动力证和冯小刚友情不变。叶京称赞《老炮儿》做了“丰碑式”尝试,将中年人拉到了影院,这一点非常好。但他同时也表示,《老炮儿》严格上讲“并不是我们那个年代的‘老炮儿’。”叶京透露,自己马上要拍“那个年代真正的‘老炮儿’”,“电影那个剧本早就写了,我现在还没轧到钱,另外我还要拍一个北京女老炮的电影,比这个男老炮还牛。”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