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好》群发喜庆人物海报 边学古诗边发红包

2016-01-19 09:51 千龙娱乐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赵本山
赵本山

将于大年初一上映的贺岁喜剧电影《过年好》近日发布人物海报,闫妮、赵本山、大鹏、热依扎、炎亚纶、张译、于和伟、潘斌龙8位主角喜庆登场。值得一提的是,每张海报上还出现一句古诗和俏皮话搭配的抢红包口号,既能体现角色性格,更将影片合家欢的喜剧特色呈现出来。而在此前影片曝光的预告片中,类似“我真像掏出一首古诗灭他“,“一人我饮酒醉,醉把那佳人成双对,能爱几回爱几回”等类似金句已悄然走俏,人物海报的创作初衷或由于此。

闫妮、热依扎母女为红包齐上阵

作为第一女主角的闫妮在片中扮演制作经典话剧的北漂,既要为事业打拼,更不能忽视远在东北老家的父亲赵本山。海报上她喜滋滋地手拿漏勺,喊出“独在异乡为异客,发个红包乐一乐”(每逢佳节倍思亲)的口号,将王维的那首《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进行了趣味改造。而热依扎扮演的女儿远在美国留学,海报上的那句“少小离家老大回,不给红包想蒙谁”(乡音无改鬓毛衰)也能体现其海外学子的身份,这句口号改编自贺知章的《回乡偶书二首》。

大鹏、赵本山师徒两人互发红包

赵本山在片中扮演的老李是退休中学老师,身穿红色大褂双手合十向观众拜年,一句“明月几时有,红包配小酒”(把酒问青天),将其老知识分子的背景给暴露出来,这句口号来自苏轼的宋词《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大鹏片中扮演东北当地房地产老板,也是闫妮中学同学。海报上他身穿貂皮大衣手拿大牌夹包,一副土豪暴发富模样,“山外青山楼外楼,红包在手我不愁”(西湖歌舞几时休),则改编自宋代诗人林升的作品《题临安邸》。

潘斌龙、于和伟黄金配角争抢红包

潘斌龙在片中扮演小卖部老板,和赵本山扮演的老李是老街坊,生性乐观,虽是个生意人但特喜欢吟诗作对。一句“床前明月光,红包得成双”(疑是地上霜)的口号,也能体现其业余诗人的风采,这句改编自诗仙李白的经典作品《静夜思》;而于和伟片中扮演火车站派出所警察,戏份不多但一身正气让人印象深刻,只不过他抢起红包来并不手软,那句“葡萄美酒夜光杯,抢到红包嘿嘿嘿”(欲饮琵琶马上催)口号,改造自唐代诗人王翰的《凉州词》。

张译、炎亚纶神秘出演发红包

张译在《过年好》中扮演的神秘角色是全片大亮点,别看他在海报上笑嘻嘻,但在片中却起的是催泪作用。海报上那句口号“春眠不觉晓,红包不能少”(处处闻啼鸟),改造自孟浩然的经典作品《春晓》,基本上男女老少都能熟读;炎亚纶在片中扮演热依扎在大学的师哥,是个长相帅气且心地善良的华侨,不远万里从美国回到中国,不免入乡随俗开始抢红包,正所谓“欲穷千里目,红包挡不住”(更上一层楼),这句来自王焕之的《登鹳雀楼》。

电影《过年好》即将于大年初一开画,而这组人物海报,也印证了高群书导演的这部电影的Slogan:“猴年三大宝,麻将、红包、过年好”。据悉,类似于古语的金句,电影中还有很多,大家还是去电影院找答案吧!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