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好》首映 赵本山闫妮大鹏等百位名明星齐贺岁

2016-01-25 08:10 千龙网娱乐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过年好》主创在首映礼

《过年好》主创在首映礼

千龙网北京讯(记者 陈莉)1月24日,贺岁喜剧《过年好》在京举行首映红毯,导演高群书携赵本山、闫妮、热依扎、于和伟、梁静等主演亮相。首映当天,很多明星都表示大年初一一定要做一件事,那就是带着父母及家人走进影院看《过年好》。

 赵本山演技爆棚 举手投足充满喜感 

首映当天最值得期待的是赵本山,主持人问他大年初一怎么过,他说道,“做一个影迷,带着家人去看《过年好》。”赵本山为大众熟悉的是春晚小品舞台,事实上这位民间奇才在电影领域也贡献了非凡的表演,无论是陈凯歌导演的《荆轲刺秦王》、还是张艺谋导演的《幸福时光》《三枪拍案惊奇》,还是张杨导演的《落叶归根》,都有相当抢眼的表现,甚至在王家卫导演的《一代宗师》中,赵本山的表演也不输影帝梁朝伟和影后章子怡。此番《过年好》赵本山奉献绝佳演技。喜剧功底一如既往,举手投足充满喜感。同时,他又将一个独居老人的孤独演绎得入木三分,尤其年夜饭上那场情绪大爆发更是震撼全场。很多观众表示,笑中带泪才是这部电影的精髓。

 闫妮再创经典形象 热依扎很“泼辣”

因《武林外传》中的“佟掌柜”走红的闫妮,曾在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中和赵本山合作过,只是当时对手戏很少,留下些许遗憾,此番两人终于过足对戏瘾。值得一提的是,闫妮在《过年好》中不仅发挥了其喜剧演出特长,更将一个面临亲情、事业、子女教育三重考验的创业者演绎得非常到位,无论喜剧、正剧都可谓得心应手。首映当天她表示,能和赵本山合作非常荣幸,《过年好》不仅能让观众笑,笑过之后还能唤起大家对家庭关系和个人发展之间思考。

饰演《后宫甄缳传》中宁贵人的热依扎,在《过年好》中也一改以往清纯文静的形象,将一个从美国留学归来的90后泼辣女孩演绎得非常到位。打扮前卫,追求韩流,性格非常任性,经常与母亲争吵。很多年轻人表示,看到热依扎饰演的女儿把母亲气得说不出话非常生气,自己以后再也不会跟父母争吵了。

 高群书:希望观众从《过年好》中找到快乐

首映当天,导演高群书和主创们都着装喜气,向现场观众提前送来猴年祝福,现场气氛如过年一般。即使春节档强敌林立,导演高群书依然表示“我们这个片不图什么,就是想让大伙儿过春节时能放下平时的包袱和情绪,在寒冷的春节倍感温暖,开心最重要。”

电影结束,记者随机采访几位影评人与普通观众。影评人从专业角度认可电影拍摄手法,没想到以警匪题材著名的高群书可以拍出如此接地气的合家欢电影。更有影评人犀利指出,“本以为百星参演的噱头一定会搅乱电影节奏,但是结果让人出乎意料,百星客串毫无违和感”。普通观众对电影的看法更多是从自身角度出发,表示这是一部笑中带暖的电影,老少咸宜。很多年轻观众因剧情想起家中父母,现场承诺,“春节一定会陪父母再去看一次《过年好》”。

高群书导演在圈内人缘盛广,当天他的电视剧成名作《征服》中的“三兄弟”白红标、张立和斌子亮相红毯。此外,在《过年好》中有精彩客串的黄小蕾、齐溪、导演管虎,张一白、刘春等人也来共襄盛举。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