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en Up说唱歌曲创作大赛"开启 打造最强音乐季

2016-02-29 11:15 千龙娱乐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2月27日晚,优酷土豆音乐联手Hip-Hop 品牌“嘻哈融合体”重磅推出的“2016 Listen Up说唱歌曲创作大赛”在北京拉开帷幕。在互联网巨头优酷土豆的推动下,嘻哈战士们都将自己最好的音乐和最强的嘻哈力量展现了出来。经过三个小时的精彩表演,最终FRANKID、孙旭、艾福杰尼夺得了北京站前三甲的席位,他们将代表北京分赛区参与3月27日在深圳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嘻哈强音来袭  Listen Up打造最强音乐季

随着中国嘻哈音乐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嘻哈音乐人向大众展示自己的音乐,华语说唱音乐正在绽放出独特光芒。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优酷土豆音乐联手嘻哈融合体打造的“2016 listen up说唱歌曲创作大赛”拉开帷幕。自2月27日起,北京、西安、武汉、上海、深圳五大赛区陆续开“说”。五大赛区的前三甲将于3月27日在深圳集结,角逐本次大赛的总冠军。总冠军将有机会获得价值百万的合约、价值十万元的MV拍摄资金,和一万元的现金奖励。除此之外,还有可能与MC Hotdog合作单曲的机会,并有更多的发片、商演、代言的机会。目前,大赛已经有上百组一线嘻哈好手响应,专门打造了三百首原创嘻哈作品,史无前例,壮观至极。本次大赛更受到了众多唱片公司、节目制作公司、媒体人、音乐人的关注,预示着华语嘻哈音乐正逐步踏上主流舞台。

本次大赛更是邀请到教父级“嘻哈天王”坐镇,同样受到业界瞩目。来自台湾的Hip-Hop饶舌传奇人物茶米,他曾与王力宏、伍佰同台飙技,连周杰伦也是其“门下弟子”;中国嘻哈音乐的领军人物兼音乐制作人大眼炮,他曾多次为EXO的音乐专辑填词;更有龙门阵团队“尖子生”张楠。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周杰伦“御用”填词人方文山将坐镇评委席。

此外,本次大赛是互联网巨头优酷土豆与国内最具权威的嘻哈文化品牌“嘻哈融合体”的一次深度合作。“嘻哈融合体”已经有十年的历史,品牌品质和口碑度俱佳,不但相继推出了国内首个嘻哈榜单,嘻哈电台,并且举办了中国嘻哈颁奖典礼等一系列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将在决赛中采用VR技术,这也是国内首次在嘻哈音乐赛中运用此项技术,优质的播出效果绝对能给嘻哈粉带来超凡的视听体验。

最专业的评委,最年轻的嘻哈力量在此碰撞,众多优质资源在这里融合。一场可能会改变中国嘻哈音乐现状的风暴正在袭来。Listen Up!中国嘻哈音乐新势力正在发声!

优酷土豆力挺华语说唱 最强嘻哈音乐领域

嘻哈音乐自于世纪初进入中国内地,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立刻网罗了一部分敢于接受新鲜文化的年轻人。从模仿到原创,中国嘻哈音乐的力量最初在视频网站上小范围流传。2013年起,土豆音乐开始致力打造国内第一个专注嘻哈音乐的平台,在这里,中国的嘻哈力量不断壮大。他们肆意挥洒情绪,发展出了中国特有的嘻哈风格。2014年,由土豆音乐主办的“卧虎藏龙嘻哈之夜”,让普通听众开始关注起华语嘻哈音乐。2015年,优酷、土豆音乐两大品牌的合并,更是扩大了华语嘻哈音乐的声音,给予说唱歌手证明自己,宣战音乐界的勇气和信心,“优酷土豆音乐原创橙live夏日演出季”,引发巨大反向。

不仅仅于此,优酷土豆建立了国内最早、最大的嘻哈视频社区,超过三千组嘻哈音乐人在优酷土豆入驻,拥有自频道。他们在这里建立属于自己的嘻哈基地,畅玩嘻哈世界。而作为无数嘻哈音乐人首选的嘻哈平台,累计拥有上万首嘻哈原创作品,俨然一场party show。这都体现出优酷土豆对嘻哈音乐的重视和成就。

“2016 Listen Up说唱歌曲创作大赛”已经拉开序幕,中国的嘻哈音乐人正在集结,一场说唱就唱的“旅行”将出发。优酷土豆将会长期扶持原创嘻哈音乐,也相信嘻哈音乐会越来越好。关注“2016 Listen Up说唱歌曲创作大赛”,不仅在北京,全国五大赛区都将绽放嘻哈的力量,让我们一起瞩目嘻哈的春天!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