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谦加盟乐视音乐 加速互联网音乐产业化变革

2016-03-19 12:30 千龙娱乐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18日,乐视音乐在与乐视生态营销及楚楚街联手举行的2016年的战略宣讲会上,宣布著名音乐制作人、词作家、经理人姚谦正式加盟乐视音乐任高级副总裁,未来将负责乐视音乐生态战略中产业上游资源整合、艺人开发、版权管理、及内容创意研发等业务。拥有30年音乐行业履历的姚谦身兼作词人、音乐制作人、音乐经理人等多重身份,不仅曾创作出《我愿意》、《爱情》等无数经典歌曲,还曾掌舵新力(现索尼)、EMI、Virgin、大国文化等多家唱片公司,并一手造就了王力宏、李玟、萧亚轩等华语乐坛巨星。这样一位拥有丰厚传统音乐行业资历的高管加盟乐视音乐,会加速直播平台业务转型产业化的方向

乐视生态论是最大吸引

在发布会上,姚谦表示,自己从未真正离开音乐行业,而他与乐视音乐CEO尹亮的相识也是机缘巧合,几乎在只见过两次面的情况下,出于对乐视生态的高度认可,便欣然接受了尹亮的邀约。而深耕北京十多年的姚谦,对当下中国新兴的音乐人并不缺乏了解,这其中最为人津津乐道的便是为好妹妹工体演唱会担任音乐总监,也成为他们引爆工体的幕后最强推手。姚谦也打趣地表示,进入互联网公司后,每天都在学习,每天都会有新的内容刺激灵感。他尤其提到感谢尹亮让自己有机会回到音乐行业,在谈到前段时间发布的悬念海报中提及的“蒙眼狂奔”时,作为乐视音乐的新人,他给出了一个十分“姚谦式”的回答。“蒙眼狂奔是选择不一样的路,但是我们知道方向,所有新的未来需要一股勇气和一股热情。我有接近十年是在幕后,离开唱片行业那几年我曾经很沉重的思考,我们不可能单独的存在,要有生态思考的互动,才有可能大家共融共长,很开心乐视生态在过去五年一直在推动这个事情,我希望在加入乐视音乐这段时间可以有好的表现来回馈大家的期待。

乐视音乐吹响2016全球化进程号角

乐视音乐“IP+互联网+终端+服务”的生态模式逐渐为国内外业界青睐,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对中国市场抱有希望的平台进入。2016年开年高调独家引进全球最热颁奖礼第58届格莱美奖,独播加生态联动,24小时内创下直播+回看4264.55万次的惊人记录,并在新浪微博话题榜以4.2亿阅读量形成飓风效应,让更多用户通过优质内容受益。乐视音乐CEO尹亮早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乐视音乐在2016年将致力于打造全球最大的音乐直播平台,并以此为基础打造‘IP+互联网+终端+服务’的新音乐产业生态,格莱美的直播仅仅是引进全球化优质IP的开端。”

在本次与楚楚街的战略合作发布会上,尹亮也连续公布了2016年乐视音乐的几大核心战略:打造全球最大的音乐直播平台;打造开放的乐视音乐生态平台;直指最大的VR内容服务商。

随着乐视生态全球化战略布局在美国等多地逐步落地,为乐视音乐加快生态布局和全球化战略进程提供了有利支持。今年乐视音乐将在基础直播业务层面继续深入,将继续携手全球顶级音乐机构,连续呈现精彩内容400+场。另依托于2015年的两大线下主要演出阵地,东区故事D.live生活馆和乐视体育生态中心,将引入与全球顶级音乐人的更密切合作,将触角深入产业上游,全面进军线下演出IP研发,打通线上线下体验,给产业和用户带来新的价值。随着新高管姚谦的加入,相信会助力乐视音乐在这个层面的全面发力。

作为国内最早在演唱会直播中引入VR直播概念的平台,乐视音乐在今年的另一重要规划,便是在VR视频领域继续扩充疆域,除了全年近百场的VR演唱会直播,也将研发200+支视频内容,而结合乐视自有终端,虚拟现实在音乐演出领域的爆发指日可待。

此次与电商平台楚楚街的牵手,基于乐视音乐精心打造的深度运营垂直音乐平台“韩流平台”的正式上线,未来,乐视音乐与楚楚街将在乐视音乐韩流平台展开数项顶级韩流艺人演出合作。乐视音乐将打通双方会员的体系,让双方会员都会受益与此同时,以精准化用户运营为核心的古典平台、嘻哈平台等,也将在年内陆续登场。而乐视音乐已经与全球最大的古典音乐内容平台Medici TV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另与顶级演出+赛事运营商AEG也敲定合作,在内容层面,有了众多知名合作伙伴,2016年乐视音乐必将蓄势待发。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