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亚文再抱美人归 印小天大秀热舞被称"没吃药"

2016-04-01 09:56 千龙娱乐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记者 高骞)3月31日,导演安建、编剧史海伟携朱亚文、李小冉、冯雷、曾黎、陈丽娜、印小天出席了该剧在北京卫视的全国首播新闻发布会,与现场媒体和粉丝一起分享台前幕后的精彩故事。

《姐妹兄弟》播出钦点北京卫视  导演编剧现场放狠话“收视不好就退出编剧界”

与安建导演曾经执导过的《大河儿女》、《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等为广大观众所熟知的电视剧有所不同,此次《姐妹兄弟》是安建导演首次自编自导的电视剧,安建导演也在发布会现场坦言这是自己最想拍的一部戏。当被问及创作这部展现80、90年代故事的电视剧的初衷,安导坦言这都是为了圆自己一个“青春梦”,“我们的青春非常浪漫,非常壮怀激烈,我们也想告诉今天的年轻人,他们的父辈或者他们的大哥、大姐们经历过的那个年代,无论是血性还是光荣和梦想,一点不比今天的小鲜肉差。”

在剧中有一个经典的浪漫桥段,是宋建国向唐小雪告白的场面,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场浪漫的戏份却引发了安导太太的抱怨,安导透露称,自己太太在看到样片之后向他抱怨,“原来你会浪漫啊,你年轻的时候怎么没干过这事。”安导表示其实自己年轻的时候是很浪漫的,而编剧史海伟也忍不住情景重现了一把,现场哼唱起了剧中经典的告白歌曲,一起回忆起了80、90年代的青春记忆。

谈及安导和北京卫视的渊源,导演也坦言自己曾“钦点”北京卫视,要求《姐妹兄弟》必须在北京卫视播出,“我们做了一个有情怀的片子,应该放在一个有文化的平台上播,我所理解、看到的北京卫视是个有文化的平台。”而被问及对收视有什么期望,导演更是在现场大放狠话,“如果这个戏在北京卫视播了,收视率要是不好,我以后不再写剧本了。”编剧史海伟也紧接着表示,“如果这个戏播得不好,我退出编剧界。”

朱亚文李小冉演绎年代版“混蛋爱情”  朱亚文爆料“女神们口味统一,用过都说好”

剧中饰演两对姐妹兄弟中的“弟弟”和“妹妹”的两位主演朱亚文、李小冉一出场就引来现场粉丝和媒体的热烈关注,两人也在现场畅谈起戏里戏外的精彩故事。在谈及剧中两人角色时,李小冉坦言两人演的就是“两个混蛋的爱情故事”。朱亚文也进一步解释道,“我觉得‘混蛋’是一个对性格和命运的定义,是他们俩对于爱情的那种追逐和厮杀,我不光爱你,我要爱死你,就这样。”李小冉也表示因为后期两人的戏太纠结,演起来特别辛苦。朱亚文也爆料因为导演要求很严格,有一天李小冉哭了十七八场,让李小冉也忍不住叫苦。说到这个话题,朱亚文更是顺势开起了“导演批斗会”,爆料导演总爱改剧本,自己背好了一页台词到现场,却被导演通知“这页作废,我又重新给你写了一页纸”。而李小冉则机智地表示已经摸清了导演的“套路”,“我就不背了,我觉得大家在现场那种即时的碰撞是特别好的。”

因为出演《红高粱》《“北上广”不相信眼泪》让朱亚文收获了“行走的荷尔蒙”的称号,谈及此朱亚文也在发布会现场发表起了“获奖感言”:“谢谢大家,我身体确实挺好的。”而从《红高粱》中的周迅,到《“北上广”不相信眼泪》中的马伊琍,再到这次《姐妹兄弟》中的李小冉,朱亚文因为与众位女神的精彩合作被观众们称为“女神收割机”。对于这一“殊荣”朱亚文回应称“这说明女神们的口味比较统一”。而谈到此次跟李小冉合作的感受,朱亚文在称赞之余也不忘吐槽,原来因为李小冉皮肤太白,光照上去让和李小冉一起对戏的朱亚文直呼“反光板能离我远一点吗,小冉怎么这么亮?”而李小冉也因为皮肤太白,收获了“李太白”这个绰号。

冯雷曾黎将“虐恋CP”进行到底  现场骑“二八大杠”秀恩爱

在剧中冯雷饰演的“哥哥”宋长青和曾黎饰演的“姐姐”唐小雨“虐恋情深”,上演了一出八十年代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剧中两人在油菜花田里的一场戏也成为了经典场面。曾黎也在回忆时说“那是很唯美的一场戏,我们俩那时候还是在没有被父母知道的状态下,很自由,真正的心与心的那种碰撞,在大自然的情境下,那种爱的释放是很美的。”而为了弥补剧中的遗憾,两人在发布会现场频频秀起了“恩爱”。谈到第一次和曾黎合作,冯雷透露“当时就听说中央戏剧学院有一个校花,都毕业三年了才见到。”而有着七年青衣功底的曾黎更是现场“教学”冯雷,两人延续剧中默契的配合,摆起了青衣的亮相动作。而在主办方特别安排的“复古T台秀”环节中,曾黎骑起了经典的“二八大杠”自行车,冯雷抱起了压力水壶坐在自行车后座,“女带男”的独特造型也让在场观众忍俊不禁,之后冯雷和曾黎又变换造型,冯雷骑车怀抱坐在车前杠上的曾黎大秀恩爱,准确再现了80、90年代情侣的经典场景。

印小天大秀热舞被吐槽“没吃药”  陈丽娜喊冤“我不是破坏者,我是受害者”

曾经以“阳光大男孩”形象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印小天此次在《姐妹兄弟》中出演起了反派,饰演了一个“色狼”歌舞团团长。印小天一上台就开起了玩笑,还在“撩妹”环节中伴着《甜蜜蜜》的歌曲大秀热舞,一展“歌舞团团长”的风采,夸张搞怪的舞蹈动作也引得其他几位主演忍不住吐槽“是不是早上没吃药”。而之后印小天也表示很感谢安建导演,自己刚满两个月大的儿子的名字也是安导帮忙起的,所以“即使演一个色狼也特别开心”。

电视剧中复杂的情感关系中总是少不了感情的“破坏者”,而此次在《姐妹兄弟》中饰演“破坏者”吴婷婷这一角色的陈丽娜一上台就大喊冤枉,称自己“也是受害者”,“吴婷婷那时候是家里特别有钱,一看宋建国比我还叛逆,就喜欢上他了,知道他有女朋友的时候已经晚了,已经爱上他了。不是我破坏他,是给了他一个难题,是选择事业还是爱人。”而对于三人最后的感情归宿最终走向何方,陈丽娜表示“后来挺惨的”,至于更多的就留给观众到剧中去寻找答案吧。

4月11日,这部年代感十足的情感大戏《姐妹兄弟》即将登陆北京卫视红星剧场,两集连播。敬请锁定北京卫视,一同回顾八十年代的青春故事。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