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独家】用数据看北影节那些热闹话题

2016-04-16 22:38 千龙娱乐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记者 高骞)4月16日晚,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典礼在北京雁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每年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式红毯总是备受媒体记者与网友的关注,本届电影节的开幕红毯可谓是大咖云集,星光璀璨。我想,肯定有不少网友想知道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红毯我们最关注的是什么呢?那么接下来,小编我就来带领大家分3个方面来聊一聊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我们最关注的那事情!

NO.1 热点新闻


图为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热点新闻转载量统计图(数据统计时间:4月16日0:00-20:00)

北京国际电影节于2013年首次增加主竞赛单元“天坛奖”评奖活动。而在本届电影节中许晴作为评委会成员中唯一的女评委刚一现身就掀起了媒体们的狂拍热潮。据悉,在未来的7天,评委会主席莱特·拉特纳将“率领”包括许晴、陈德森、泷田洋二郎等在内的所有评委对入围的15部影片进行审查,甄别,最终角逐出十大奖项。

7名评委中,许晴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她对北京电影节有着格外深厚的感情:“我在家门口看着北京国际电影节诞生,现在她正青春焕发。能够看着她逐渐成长,一路走下去,也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

NO.2 最受关注的剧组


图为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最受关注剧组统计图(数据统计时间:4月16日0:00-20:00)

在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中,《寒战2》《梦想合伙人》《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人》这三部大片包揽了最受关注剧组的前三名。《寒战2》"发家致富"三影帝主演阵容在红毯上一亮相就吸引了无数媒体记者和网友们的目光,以15.35%的关注度高居榜首。而姚晨、唐嫣、郝蕾、李晨主演的青春励志片《梦想合伙人》与本届北影节开幕影片《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人》分别居第2和第3名。

NO.3 最受关注的红毯明星


图为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最受红毯明星统计图(数据统计时间:4月16日0:00-20:00)

在本届北影节中以导演身份出席北影节的娜塔莉·波特曼在后半程优雅出场压轴,“瓦叔”克里斯托弗·瓦尔兹弯腰招手卖萌,汤唯挺着孕肚“重量”登场,周润发、梁家辉、郭富城三位《寒战2》影帝飙戏之余红毯着装也有的一拼。钟汉良和唐嫣两人都分别走了两次红毯,当钟汉良和长腿欧巴李敏镐一起出现在红毯上时,现场粉丝的尖叫声瞬间爆表。

据悉,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6日至23日举行,包括开幕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划·主题论坛、电影市场、电影嘉年华、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六大主体活动,并举办行业谈话、电影音乐会等200余项活动。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