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忠李乃文成全新"探案组合" 柯蓝首演青楼女子

2016-04-26 10:23 千龙娱乐

打印 放大 缩小


图为电视剧《金水桥边》主创合影照

千龙网讯(记者 高骞)4月25日,由刘飚倾力执导的电视剧《金水桥边》在京举行开播发布会。电视剧《金水桥边》主创全体亮相,为大家讲述该剧戏里戏外的精彩故事。该剧是以新中国成立初期北京城为背景展开,演绎了金水桥边一个小四合院里四个家庭的悲欢离合,展现了从1949年到1979年,三十年中的风雨变迁。

黄志忠、李乃文组成探案“智勇搭档” 

作为一部“双男主”的剧,黄志忠和李乃文二人的对手戏是这部剧中值得期待的看点,剧中二人饰演的钱有根与孙光大是警察局的同事,也是一对破案好拍档。二人一上台,就通过一组填空题介绍了自己的角色。其中,黄志忠透露,自己饰演的钱有根是个名副其实的破案专家,最擅长透过蛛丝马迹寻找线索,技能高超,与此同时,他用“一身臭毛病的好人”概括人物特性。谈及角色的情商指数,黄志忠给钱有根打了满分,并评价这个人格外重情重义,最大的优点是“心里有别人”。而李乃文则透露自己饰演的孙光大战斗指数爆棚,但是情商实在太低,“满分100分的话我只能打5分”。他总结孙光大这个人物最大的优点和缺点都是“太单纯”,有点一根筋的劲头。

黄志忠和李乃文在台上也表示,二人不只在戏里是过命的兄弟,生活中也是关系特别好的师兄弟和好朋友。黄志忠同时透露,最初片方找到他们的时候,希望由他来饰演孙光大,李乃文来演钱有根,但是看过剧本之后,他们恰恰都看上了对方的角色。曾经演过很多军人和英雄角色的黄志忠看重了“钱有根”的小人物色彩,而一贯擅长饰演“亦庄亦谐”小人物的李乃文则挑战了一把“光大”的正气英雄。黄志忠表示,他们师兄弟二人这次在剧中都挑战了一把以往较少饰演的角色,身份互换了一下,希望这种新的尝试可以带给观众新的感受。“希望观众到时候给我们打打分,看看这样一个组合,有没有一些新意。”

柯蓝首演青楼女子为戏学艺   王伟、李乃文组最潮“CP” 相爱相杀

《金水桥边》中柯蓝首次挑战的青楼女子。柯蓝还在现场透露,她了解到那个年代的青楼女子都会一些才艺,为此特意去学了京剧中的一些身段和水袖,希望能更可能的贴近角色。剧中,赵春花从一个青楼妓女到小院里的普通主妇,历经坎坷犯难,是剧中最虐心的角色之一。当问及演这样的角色会不会特别累心的时候,柯蓝表示,“这正是做演员的造化,能够用4个月的时间,去经历赵春花30年的人生,要感谢演员这个职业和春花这个角色。”

剧中,李乃文和王伟组成的富家小姐与穷警察的搭档也是特外有意思的一对儿。作为“倒追榜样”,王伟还跟大家介绍了送书、请看电影、请对方领导做媒等各种“倒追秘籍”,更将角色的特立独行、敢爱敢恨展露无遗。她还表示,如果说钱有根和赵春花的情感故事是“先苦后甜”,那么自己和孙光大这一对则是“先甜后苦”。她透露,这一对夫妻是一种“相爱相杀”的关系,两个人过日子,“打打杀杀”了一辈子,此话引发台下一片笑声。因韩剧《太阳的后裔》热播,二人剧中医生、军人恋爱CP成为时下最潮流的组合方式。李乃文笑称,相比“双宋cp”的组合,自己这一对更有一种情怀在里面,会让中国的观众看起来更亲切。

据悉,电视剧《金水桥边》5月2日登陆北京卫视红星剧场。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