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滚藏獒》发布会 郑钧打快板郭德纲玩吉他

2016-05-18 09:3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IMG_0997
图为郭德纲、郑钧。千龙网记者 陈莉摄

千龙网北京讯(记者 陈莉)5月17日,改编自著名歌手郑钧原著漫画的3D同名动画电影《摇滚藏獒》在京举行发布会,原著作者郑钧及其家人刘芸、Jagger,参与本片配音的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携其子郭麒麟,和“新晋网红”小小岳、德云社成员孙越、烧饼集体亮相。在发布会现场,郑钧和郭德纲还互相传授弹吉他和打快板的秘诀,并将自己“吃饭的家伙”赠予对方。

当相声遇到摇滚:郑钧打快板郭德纲玩吉他

3D动画电影《摇滚藏獒》讲述了世代守候羊村的藏獒“波弟”在偶然接触到摇滚乐后,不顾父亲反对,决心要追随音乐梦想的故事。作为中国摇滚乐坛顶梁柱式的人物,郑钧的电影发布会也充满着音乐节的范儿,舞台设有乐队专区,请来了Q乐团驻场演奏,《那些花儿》、《蓝莲花》、《私奔》等经典曲目伴随着发布会全程。

而作为电影国内版本的配音演员,德云社一众同样毫不示弱,由于戏份吃重的主角波弟是由非配音专业的郭麒麟担纲,为了给儿子捧场,郭德纲在当天发布会上可谓火力全开,各种段子齐飞,将发布会变成德云社现场,惹得满场爆笑不止。在此前曝光的预告片中,已有观众认出波弟的爸爸就是郭德纲的声音,不少网友表示“一听就想笑”。发布会上郭德纲领衔德云社一众笑咖登台亮相,并现场还原《摇滚藏獒》中几大经典桥段,德云社的诸位笑将们用丰富的舞台经验和生动的语言表达力将几句简单的台词表现得喜剧效果十足。郭德纲毫不掩饰对儿子的满意,他说儿子懂事就是最好的父亲节礼物,“我挺满意现在的郭麒麟”。郭麒麟则老成地表示,给电影配音是拓宽戏路的锻炼机会,归根结底还是得把相声说好。在一段郭德纲和郭麒麟共同表演的配音片段中,郭德纲将郭麒麟紧紧抱入怀中,并说出:“儿子,我爱你”,平日看惯了这对父子在舞台上插科打诨,这一刻的真情流露不禁让人动容。

在发布会现场,摇滚大拿郑钧和相声大拿郭德纲还互相传授弹吉他和打快板的秘诀,并将自己“吃饭的家伙”赠予对方,当弹吉他的郭德纲和打快板的郑钧出现瞬间,现场立马进入神奇的节奏,而这也正是这部电影所拥有的独特喜感。

当梦想遇到电影:郑钧追梦6年一点不心酸 

郑钧在《摇滚藏獒》的定档发布会上感叹,这部作品创作时间之长,“相当于我的另外一个儿子”。电影《摇滚藏獒》讲述了天真而富有才华的藏獒波弟从藏地乡村受到音乐启迪,进城寻找音乐梦想,一路遇到形形色色的动物小伙伴,有热闹、有刺激但始终积极乐观的追梦冒险故事。郑钧透露,他在创造藏獒波弟的过程中加入了自己真实的经历。比如片中父亲给儿子买车票追寻梦想的情节,其实是自己出道前与哥哥一段对话。“要去美国留学之前,接到黑豹经纪人电话让我到北京做歌手,我哥说去就去吧,两年后不行可以回深圳,再给我找一个出租车司机的工作养活自己。”郑钧的妻子刘芸昨天特地到场支持根据老公原作改编的这部动画电影,她透露,六年前自己还怀着Jagger(郑熙岳)时,就听郑钧描述过把漫画改编成电影的梦想。刘芸放话说,只要是郑钧感到快乐的事情,全家无条件支持。郑钧也趁机告白,称自己生活中热爱三件事:音乐、动漫和芸姐。

由于Jagger和小小岳等人都在现场,发布会的最后,大家还在现场玩起了“抓周”的游戏。对于孩子们的未来,郑钧和郭德纲纷纷表示不会干涉,就像电影中那样,让他们追求自己的梦想。正如郑钧所言,对于Jagger,“只希望他能做一个善良、快乐、健康的人,他自己想过什么生活就过什么生活。”

据悉,动画电影《摇滚藏獒》将于7月8日全国上映。

责任编辑:高骞(QN037)  作者:陈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