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岁肖像》剧情虐心 黄子韬坦言没那么矫情

2016-05-23 09:47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十九岁肖像》剧情虐心 黄子韬坦言没那么矫情

日本本格推理小说大师岛田庄司的作品《夏天十九岁的肖像》已经定于将在7月8日全国上映。不久前片方举行的定档发布会上,导演张荣吉,监制苏照彬,主演黄子韬、杨采钰、杜天皓、李梦都来到现场与观众见面。四位年轻演员首次合作就碰撞出许多耀眼火花,电影幕后也有许多不为人知的趣事。

电影《夏天十九岁的肖像》讲述了少年康乔和少女夏颖颖的一段与众不同的恋爱故事。为了破解少女身上的谜团,勇敢追求真爱,康乔可吃了不少苦头。黄子韬和杨采钰的敬业演出,也交出了满分答卷。

黄子韬表现超出预期 四位主演刻苦敬业

电影《夏天十九岁的肖像》全片在台湾拍摄,这也是演员黄子韬和杨采钰的首次合作。电影剧情中,黄子韬饰演的“康乔”为了追寻真相,守护自己的爱情,即使是天涯海角也要找到杨采钰饰演的“夏颖颖”。追爱之路上不仅要飙机车,还要被黑帮追打,黄子韬全部亲身上阵,敬业精神感染着剧组的每一位主创。偶像歌手出身的黄子韬竟然能这么能吃苦,实在是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料。

黄子韬对于电影拍摄来说还是新鲜人,而杨采钰则是科班出身。戏外杨采钰也经常向黄子韬传授表演的经验,两人的戏感越来越好。黄子韬还在采访中直率地表示:“状态挺好,一次就过。”。当问到拍摄中遇到困难,会和谁倾诉时,黄子韬坦言:“会跟我身边的人,化妆师发型师都会聊,身边的人都是我最重要的人。”

杨采钰在电影《夏天十九岁的肖像》中饰演女一号夏颖颖。这是一个有着复杂背景的角色,也是牵引着整部电影剧情发展的重要角色。拍摄中虽然不用像黄子韬那样被摔被打,但也有淋雨戏、动作戏等等情节。拍戏时台湾的天气一直阴晴不定,气温还保持在个位数,几乎整个剧组的人都吃够苦头。饰演赵毅的杜天皓和饰演茱莉的李梦也没能幸免,除了天公不作美,两人还挑战了一场情绪爆发的高潮戏,李梦要从楼梯上摔下去。一同合作的戴立忍、黄志明等前辈都对这几个年轻人的敬业打出高分,也让人更加期待他们在电影中的表现。

杨采钰欣赏黄子韬演技 黄子韬谈到辛苦直言:没那么矫情

当然,拍戏现场也不全都是受伤和泪水。四位主演黄子韬、杨采钰、李梦,杜天皓在合作《夏天十九岁的肖像》前都还互相不认识,因戏结缘。杨采钰就讲到黄子韬的表现超出了她的预期:“越到后面就越能感受到他的认真和投入,我觉得对演员来讲是很重要的。因为他是歌手出身,能有这样的表现,是超出了我们的期待,同时又让我对他特别欣赏。”黄子韬倒是坦诚,之前虽然不认识大家,但都在电视上看到过,“很感谢他们,这部戏拍摄很辛苦,能坚持下来很不容易。”

近日,片方发布了“青春是一场初恋”视频特辑。特辑中曝光了黄子韬和杨采钰在戏里戏外的精彩表现,也通过“康乔”和“夏颖颖”的甜蜜爱情,勾起了大家对青春纯爱的向往和回忆。黄子韬在特辑中也流露出了真诚的大男孩个性,让人感觉眼前一亮。在一场情绪爆发戏中,两人的精湛演技和入戏之深都让网友深受震撼,这种默契感也打动了网友们。比如就有网友评论说:“韬韬入戏了,我天,他不会爱上女主吧,他应该爱我的啊!”让人读来忍俊不禁。

《夏天十九岁的肖像》改编自岛田庄司的同名作品,讲述了一段与众不同的青春爱情故事,充满了危险和悬疑的气息。男主角康乔在故事中不仅骑机车摔断腿,还要被毒打,剧情走虐心路线。黄子韬在采访中被问到拍摄辛苦的戏份时,他拒绝了工作人员的额外照顾,关于这件事他大方的表示:“我觉得是敬业吧,不需要保护,我还没那么矫情。”

杜天皓在电影中饰演的“赵毅”也是他首次挑战一位内心戏极多的角色。如何更好的表现角色是他朝思夜想的难题,在采访中他也表示和导演张荣吉沟通非常多,教给他很多方法和经验。李梦饰演的“朱莉”则更为复杂,周旋在“赵毅”和“康乔”之间的进退两难,被李梦诠释的十分生动自然。

电影《夏天十九岁的肖像》由大盛国际、小米电视、长富汇银、影都文投、天浩盛世、启泰文化、第九单位联合出品,大盛国际传媒总裁安晓芬任总制片人,电影暂定在暑期上映!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