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女决赛发布21强亮相 Twins合体传授偶像心得

2016-06-22 09:2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21日,“梦想进击”2016超级女声总决赛发布会在长沙举行。已经正式晋级全国21强的选手亮相发布会,其中包括从《女声学院》中走出来的20强超女,更有由15名预备生组成的“超级女团”首度亮相。除此之外,总决赛“1+1+1”颠覆性的赛制、“超级唱片”计划及VR技术的运用等全新元素一一揭晓,令现场媒体感叹超女决赛将把互联网化做到极致。

除开科技元素看点十足外,“守护女神”Twins再度合体亮相,“男神考官”黄致列到场助阵以及“亚洲第一男子MC天团”或将加盟总决赛的消息,更是将现场气氛拉到了最高点。

超女21强开唱 “超级女团”登场

经过近两个月《女声学院》的紧张学习和比拼,超女20强崭新出炉。6月21日的超女发布会现场,20强超女以一首《狂梦霓虹想唱就唱》为发布会开场,引来现场的粉丝观众的阵阵欢呼。

令人意外的是,除了20名《女声学院》中诞生的决赛选手,还有1支由15人组成的“超级女团”也杀入了总决赛的战圈。在发布会上,由天娱音乐总监沈永革带领的这支“超级女团”的首次亮相,吸引了现场媒体的极大关注。据悉,“超级女团”是《2016超级女声》开放签约以来,首批和天娱签约的选手;同时也是湖南广电培养的第一个养成类女团。它的诞生,代表了2016超级女声全新的赛制。至此,超级女声“全国总决赛21强”闪耀面世。

虽然“超级女团”刚刚成立,但每位团员对其所担当的角色非常清晰。主持人提问环节,女团成员各自精彩的才艺展示,体现了整个团队超强的综合实力。发布会上,沈永革表示对未来女团的发展,给予了非常高的期待与信心,希望“超级女团”能够迅速成长为中国最亮眼的女团。

深度互联网化 “1+1+1”打造全新国民偶像

《2016超级女声》采取互联网平台播出的全新模式,玩法层出不穷,而将要进行的总决赛赛制则更具颠覆性。在发布会上,《2016超级女声》总决赛总导演田海首次对外公布了总决赛“1+1+1”的全新赛制,即“每周一周二全国各地的拉票活动+每周三的万人演唱会+每周六的淘汰赛”。

作为一档选拔“超级偶像”的节目,自然是“得粉丝者得天下”。全国“巡演拉票”贯彻选手的亲民性,注重体现选手与粉丝直接的亲密互动,提升彼此的默契与了解;“万人演唱会”瞬间彰显选手的真正实力与舞台掌控力,通过每周一次的演唱会,快速提高选手的综合应变能力;每周六的“淘汰赛”,则沿用《超级女声》的既有赛制,藉此选拔出人气实力兼备的全民偶像。

“超级唱片”计划启动 总决赛开设VR专区

在发布会上,芒果TV与唱吧携手推出的“超级唱片”计划也宣布启动。超女总导演周山与唱吧代表公布了该计划的诸多细节:整个计划将为超女21强录制1首原唱歌曲及1首翻唱歌曲,共计40首单曲,通过实体与电子版本的形式同时线上线下发售。该“超级唱片”由业内著名音乐人打造,包括连建锋、陈戈等。

此外,超女总决赛还大胆采用了时下的风口科技——虚拟现实技术(VR)。决赛开启后,粉丝就可以通过芒果TV iphone客户端体验VR追星的感觉了。通过VR技术将超女直播变成可交互场景,让粉丝摆脱屏幕的束缚,身临其境地体验站在偶像身旁的感觉,从观看画面变成触手可及。同时开启的还有芒果TV官网VR频道,“粉丝+偶像”模式将颠覆传统的“粉丝VS偶像”模式。

发布会还公布了《超级女声》同名手游将于6月30日上线及“超级女声”将于7月28日登陆上海Chinajoy的消息。

Twins传授经验 黄致列出任决赛评委

此次发布会上最大的惊喜当然是“守护女神”Twins的合体现身以及“男神考官”黄致列的到场助阵。

每一个偶像的从出道开始就一定会经历高峰低谷,如何正确面对辉煌挫折,是每一个偶像的必修课。在发布会现场,即将成为下一代国民偶像的21强超女向女子天团Twins虚心取经,获得了宝贵的经验。

阿sa寄语选手,“成为明星之后,压力是非常大的,在遇到网友误解的时候一定要够坚强,总会有人质疑你的。” 阿娇则表示,“看到现在的你们就会想到刚出道时的自己,偶像的路很难走,但一定要坚持自己的梦想!”两人在互动结束后,为超女们送上了一份具有象征意义的特殊礼物:合唱《下一站天后》。借此祝愿每一个超女都能实现音乐梦想,成为下一个天后!

“男神考官”黄致列则带来了一曲《Honey》,性感魅力大爆发,点燃了现场炙热的气氛。男神黄致列为超女发布会带来的不只音乐,更贴心地给超女们上了一堂练声小课,揭秘了自己专属练声方式。黄致列还将加盟超女总决赛,担任男神评委。

在超女总决赛阶段,节目还将邀请全亚洲最具影响力的一线主持人组成“亚洲第一男子MC天团”,担任节目主持。据透露,该天团将由国内综艺主持“一哥”何炅领衔,成员有可能包括汪涵、刘在石(韩国)、蔡康永等

据悉,《2016超级女声》总决赛的明星大咖阵容目前尚未完全敲定,可以肯定的是,每一位明星偶像的加盟都将带来惊喜。而总决赛赛场上,超女21强将为我们带来怎样的终极音战?7月1日,芒果TV首场《2016超级女声总决赛》进阶淘汰赛,大幕将启!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