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影坛最经典银幕情侣再聚首 刘德华郑秀文道尽情缘

2016-09-29 11:32 新华娱乐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华语影坛最经典银幕情侣再聚首 刘德华郑秀文道尽情缘

刘德华新片《王牌逗王牌》即将在9月30日登陆影院,首映之后,影片的一个彩蛋也随之揭开神秘面纱——在《王牌逗王牌》中,刘德华与郑秀文这对银幕搭档将再度合体。

至此,合作16年的两人已经是第八度扮演银幕情侣,直追斯宾塞·屈塞与凯瑟琳·赫本的银幕纪录。对于郑秀文,刘德华在接受采访时曾说:“如果说有哪个人在电影中一出现,别人就知道她一定是我老婆,那这个人一定是郑秀文!”当年正是刘德华发觉郑秀文的喜剧天赋,促成了两人首度合作,“她演戏是有她自己的那一套,是现在女的演员没有的,我很喜欢,然后我就跟导演推荐。”此后,郑秀文走上了港片票房女王的道路,与刘德华也先后在《瘦身男女》《无间道》《龙凤斗》《魔幻厨房》《盲探》等片中续写银幕爱情。

与其他常年银幕情侣一样,刘德华与郑秀文同样在生活中是亲密好友。日前郑秀文红馆开唱,刘德华专程从欧洲片场飞回香港助阵。郑秀文也在演唱会上提前为刘德华庆生,更曝光不少华仔家庭生活轶事,“有次刘德华请我来出席其家庭聚会,穿着短裤、拖鞋的他给人很居家男人的感觉。他为我准备很美味的饭菜,还制作蛋糕,他和他太太非常甜蜜!”两人默契可见一斑。

用刘德华自己的话说,两人的合作像谈恋爱一样,从《孤男寡女》的初识,到《瘦身男女》中相爱,《龙凤斗》中结婚,到《盲探》的老夫老妻,他们在银幕上演绎着爱情从生根发芽到果实落地的每一幕。“其实跟Sammi合作这么多年,我们就像是真的生活在一起一样,那种感觉特别默契。我想就算拍到80岁,我们还是可以演情侣。”

也许我们真的可以看到刘德华与郑秀文将他们的银幕爱情延续到80岁,日前网上的一支短片将刘德华、郑秀文二人这些年银幕上的爱恨离散细数回顾,令人动容。在制作视频的死忠CP粉眼中,这段16年的初见、热恋、离别、相思到重聚,堪称国庆期间最值得品味的“狗粮”。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