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定档 导演张大磊:见到侯孝贤时浑身发抖

2016-12-05 09:5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4日,电影《八月》媒体答谢会在北京举办,并宣布该片将定档于2017年春。影片导演张大磊率片中主演张晨、郭燕芸出席,不仅温顾了《八月》金马之旅,同时也分享了许多幕后趣事。

答谢会以“八月留金·以梦为马”为主题,既表示了为电影《八月》斩获 “最佳剧情片”“最佳新演员”“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奖”及“亚洲电影观察团推荐奖”四大重量级奖项庆功,又以电影文艺温润的口吻道出了对该部年度最大黑马2017年春天上映的期待。

导演张大磊分享金马幕后趣事:见到侯孝贤时全身发抖

答谢会现场,导演张大磊回忆起金马得奖瞬间,仍然有些欣喜和紧张。他调侃称,“直到现在,我都没有回看当天的发言和自己的表现,因为感觉说的太语无伦次了,特别脸红。”

连续多天的金马影展,让张大磊也有机会遇见了不少童年的“偶像”导演。张大磊称,从小学时起就看张艾嘉主演的电影,一直视她为偶像,因此在和张导交流时,难免也会有些紧张。但更紧张的,是遇见了侯孝贤。尽管当天侯孝贤导演打扮地十分低调,用帽子和围巾遮住了自己的面部,只露出双眼,导演却一眼就认出了这位神往已久的启蒙导师。导演笑称:“当时整个人都懵了,只是声音很小地叫了一句侯导,然后就转了过去,全身一直在抖”。

答谢会当天,影片中饰演小雷父母的两位主演张晨、郭燕芸也来到了答谢会现场。身为导演的老相识,他们各自向媒体透露了幕后趣事。郭燕芸现场爆料,自己与导演是在拍婚庆小片时相识的,当时自己因为找不到走心又有创意的导演,因此一眼就相中了别有风格的张大磊。

而面对为何要选素人演员出镜的问题,导演说“从创作者的角度出发,标准只有一个,就是看是否与角色相符,不会刻意选择明星或者非专业演员。”他透露,在《八月》中扮演小雷父亲的张晨,将会继续出现在新作中。

连夺四奖获封金马“最佳剧情片” 《八月》定档2017年春

从影片《八月》勇夺金马至今,无论是业内人士或是影迷观众,对于张大磊这位新人导演都一直保持着持续关注。面对众多期待影片上映的声音,导演现场宣布《八月》将定档2017年春,并亲自揭晓了《八月》定档海报。海报以蓝色为主色调,片中主角小雷躺在屋顶的砖瓦上,身边的树枝绵延生长,树枝顶端则缠绕着极具年代感的电影胶片,整体风格明亮而温暖。

导演张大磊透露称,之所以选择在这个季节上映,是因为春天是万象更新的时节。在经历了严冬和寒冷后,春天的温暖格外不一样。这不仅与影片温暖的基调相符,另一方面也是对中国电影、以及中国作者电影蓬勃发展的期待。

现场,影片的出品方代表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杨向华,以及著名导演姜凯阳也为电影《八月》送上了祝福与期待。龚宇先生幽默地回忆了自己见证《八月》获奖的经过,笑称由于太过紧张,因此在张艾嘉导演宣布“最佳剧情片”之前,他就一直在琢磨张导的口型,最终《八月》获奖的事实,并不是听到而是“看到”的。而这一次《八月》与爱奇艺的结缘,不仅是互相成就,也是新的开始。

作为爱奇艺影业试水文艺片领域的第一部作品,《八月》的黑马出世无疑证明了文艺属性与互联网思维的融合、碰撞、发力,拥有更多新的可能。除了线下投资、出品文艺片外,爱奇艺也已经建立线上“文艺院线”,立志于利用自身的平台优势延长文艺电影在市场中的生命线。答谢会上,爱奇艺“文艺院线”也将为电影《八月》特制的专属VIP会员卡,赠予张大磊导演留作纪念。

据悉本次在影片《八月》的营销过程中,爱奇艺影业将继续用互联网思维审视、激活全媒体营销链,有效、广泛调动影业在互联网平台上的优势资源进行精准传播,将影片信息真正触达到关注《八月》的普通观众,以及吸引可能、有求新欲望的其他群体。

答谢会后,张大磊导演也向在场记者透露了自己未来事业的发展。他表示,自己正在创作第二部剧情长片的剧本,故事背景依然发生在上个世纪80、90年代,地点则是在俄罗斯、中国交界的小镇里。

电影《八月》由爱奇艺影业(上海)有限公司、北京永旭良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麦丽丝影视文化责任有限公司、北京果实创想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北京映可大方传媒有限公司、北京追踪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将于2017年春公映。(图片由宣传方提供)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