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电影人力荐《血战钢锯岭》 口碑火爆一燃到底

2016-12-10 13:3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由奥斯卡最佳导演梅尔·吉布森执导,口碑享誉全球的战争巨制《血战钢锯岭》已于12月8日内地震撼上映,以一场猛烈的世纪之战与动人的不摧信念,点燃大众的观影热情。上映首日,影片便问鼎单日票房冠军,豆瓣评分一度飙升至8.8,屠榜国内口碑,更以刷屏之势,获得众多影迷竞相推荐。这部比肩《拯救大兵瑞恩》、有望跻身影史前30的伟大作品,近日入选美国电影学会(AFI)公布的年度十佳电影,无疑为其在内地的票房表现如虎添翼。日前,百名院线经理和电影人更是联名力荐,纷纷表示“已经被征服”,“绝对值得看”,再度掀起一波口碑狂潮。

满分电影不容错过  百名电影人被征服

“梅尔·吉布森回来了!”诸位院线经理人对梅导及其新作交口称赞。西安奥斯卡金地国际影城的经理,就因其“饱满的人文情感穿插交错,与这场离人类历史最近的血雨腥风”而泪目。“前半段剧情铺垫,后面震撼人心,情感处理得细腻动人,战争场面更是点燃人的肾上激素”,武汉金逸影城经理也难掩激动之情。影片所呈现的粗糙、厚重的质感,长篇幅、高密度的战争场面,以及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的爆炸与厮杀的冲击力,都扎实、给力,“挑不出毛病”。深圳西乡中影星美国际影城经理,则评价其“硬派而又勇气非凡,疯狂而又感人至深。”

除了感人的信念原力,以及暴力加持的战争场面,影片还给人们足够的思考空间。重庆大地院线经理说道“看完只觉得战争的可怕、信仰的可贵,没有主观的刻画谁对谁错,只希望世界和平,没有仇恨,没有杀戮”。哈尔滨盈日影城经理则感慨,“在残酷的战争中,在日军地狱般的绞杀中,我惊讶地看到了信仰的巨大力量,以至于泪水打湿了眼眶……归根结底,我们心中要有所笃信,最起码在某个时刻让我们心海宁静”。

片方试水主动“分级”  获院线经理人力挺

百名院线经理人在社交媒体推荐影片的同时,也对其限制级的血腥镜头进行观影提醒,此举亦是响应电影片方主动发起的“分级”模式。《血战钢锯岭》在北美被定为R级(17岁以下须由监护者陪同观看);台湾公映也被评定为“辅十五级”(未满15岁不得观赏)。此番国内上映,删减不足30秒,大量暴力镜头得以保留。为区分观赏,起到良好指导看片的作用,片方在没有官方分级标准的情况下,自发地以鲜明的红色标识提醒观众,“战争几近真实,12岁以下儿童观影需要家长陪同”。院线经理人的呼吁与支持,也有望推广国内电影“分级”制,催生新的市场规则。

据悉,影片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全国发行、长影集团译制片制作有限责任公司译制,内地正在火热公映。

部分电影人影评摘录(排名不分先后):

十年最佳战争大片,致梅尔·吉布森导演!

——大地电影院线 方斌

文戏功底十足,战争场面紧扣人心,货真价实的战争世界,《血战钢锯岭》票房一定大卖!

——中影南方新干线 谢维嘉

梅尔·吉布森史诗级巨制!

——奥斯卡电影院线 刘健

一部视角特殊,震撼心灵佳作

——恒大文化集团 李光伟

《血战钢锯岭》是一部非常值得看的电影,影片上半部青春爱情戏,下半部战争非常惨烈,但拍得感人!我个人很喜欢,会推荐给朋友看!

——金逸珠江电影院线 李和见

在热血震撼中流淌着一股悲天悯人的情怀,梅尔·吉布森导演最新力作,值得一看!

——金逸珠江电影院线 谢世明

人性、宗教信仰、杀戮与拯救,超震撼的写实战争片!

——金逸影视传媒 魏士凡

满满的热血与信仰,震撼到骨子里的战场传奇,《勇敢的心》之后又一部看完揪心难忘的巨制。

——上海联合影城经理

不美化战场,不矮化敌人,不宣扬战争,这部电影已经做到了满分。

——成都星美国际影城经理

有血有肉有笑有泪有的电影,超级带劲儿!

——南京UME影城经理

第一枪的爆头就直接看懵,接下来近一个小时的爆破、血肉横飞、枪林弹雨,将太平洋战场的血腥与惨烈渲染到极致!

——济南新世纪影城经理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