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战钢锯岭》曝删减画面 暴露狂+酋长笑倒新兵蛋

2016-12-14 09:2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以三项提名入围金球奖,堪称年度最佳的战争巨制《血战钢锯岭》,正在国内热映,并连续登顶单日票房冠军,口碑持续发力,后劲十足。这部由奥斯卡最佳导演梅尔·吉布森执导的二战题材影片,R级战争场面真实震撼,真人真事改编戳人心扉,以对历史和英雄的最大尊重,赢得了全国观众的掌声与敬意。一时间,与影片相关的史料,引起人们极大关注,而片中被删减镜头的“真相”,更是众说纷纭。近日,片方便曝光军营部分的删减画面,新兵蛋全裸出镜,集体受训笑料十足,而奔赴地狱战场后,他们也正是道斯生死营救的战友,反差之巨大,不胜悲壮。

删减画面首曝光  “印第安式嚎叫”笑点频出

随着“新兵蛋”片段的曝光,片中的删减镜头也真相大白,军营中的“暴露狂”全裸出镜,引体向上大秀肌肉。“印第安酋长”桥段,轻松戏谑,再度将观众拉回出征前的平静时光。《血战钢锯岭》中,梅尔·吉布森用较长的篇幅描述战场前的道斯,通过他的成长、爱情、入伍,让观众一步一步地认识,甚至认同他的信念。安德鲁·加菲尔德的精彩演绎,更完美呈现了道斯从青涩少年,到传奇英雄的成长蜕变。电影前半段,军营戏时而幽默、时而心酸,爱情戏浪漫动人,为这段荷尔蒙爆棚的热血直男片,增添一道诙谐、柔情的色彩。泰莉莎·帕尔墨饰演的“道嫂”多萝西·舒特,美艳、坚毅,将这段赤诚的烽火爱恋,刻画得唯美动人。作为始终支持道斯的人,多萝西一直都是他的精神支柱,正如其紧握的圣经一般,如影随形,成为战火硝烟中无法磨灭的希望与光芒。

雨果·维文实力演绎   战火之外父爱难鸣

除了“超凡蜘蛛侠”安德鲁·加菲尔德外,《血战钢锯岭》还汇集了由演技担当雨果·维文领衔的一众实力派影星。其中,雨果·维文饰演的道斯父亲,是一位曾出征一战、饱受PTSD(创伤后应激障碍)折磨的退伍士兵。活在战争阴影中的他,整日酗酒、闷气、家暴,将痛苦转嫁于家人身上。影片里,父子二人夹杂着爱与恨,从敌对、反对入伍,到父亲军事法庭上的挺身而出,成为完成儿子梦想的推手,隐忍又克制的父爱,深沉又伟大。雨果·维文虽然仅有寥寥几场戏,但几乎每一次出场都能戳中泪点,众多观众被雨果·维文的演技深深折服。“那种承受战争后遗症的煎熬的如山父爱,交织着忧伤而绝望的眼神,不是能够用演技来完成的,而是用灵魂在演绎的泣血之作。”也有人激动地称赞其“台词精彩、人物丰满,肢体动作和微表情都是值得琢磨的,绝对是影帝级别的演绎”!

据悉,雨果·维文为这个角色做了很多准备,其中就包括对患有PTSD的士兵的研究。“我对汤姆感兴趣的原因是,通过他的存在,你作为一个电影观众,在跟随主角走上战场之前,就能看到战争对一个男人会产生多大影响。”雨果说,“汤姆在第一次出场时就已经是因为自身经历深受创伤的样子了,他一直在和他死去的战友说话。他再也不能过正常人的生活了,他已经失去了所有的信仰——无论是对他自己,对上帝,还是对这个国家。”

《血战钢锯岭》正在全国各大院线火热上映。据悉,影片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全国发行、长影集团译制片制作有限责任公司译制。(图片由宣传方提供)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