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2亿!《血战钢锯岭》曝“一见钟情”片段

2016-12-19 10:1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凭借强势口碑完美逆袭的战争巨制《血战钢锯岭》,国内上映第十日,票房突破两亿大关,有望改写战争片在内地电影市场的颓势局面。影片力压国产贺岁大军,在排片被大幅压缩的情况下,以超出预期的抗跌能力,破而后立,票房坚挺,更有业内预测称其余量非常充沛,佳绩可期。这部由梅尔·吉布森执导的二战题材影片,不仅在内地叫好叫座,更在海外一路高歌挺进颁奖季,先后入围金球奖和美国电影学会年度电影十佳,稳拿直通奥斯卡的入场券。近日,影片曝光“一见钟情”片段,将观众带回道斯入伍前的田园时光,重温他与爱人多萝西从相遇、相知、相爱的甜蜜爱恋。

“一见钟情”甜蜜暖人    英雄道斯内地封“神”

最新曝光的“一见钟情”片段中,道斯与多萝西古典、浪漫的爱情,随着定情信物的翻开而铺陈开来。安德鲁·加菲尔德饰演的道斯,带着阳光美好的微笑,与想要碰触却又忐忑的情绪,传递出最炽热、坦诚的爱意。梅尔·吉布森用明亮、复古的色彩,呈现出这段地狱战火前的唯美之恋,令多萝西成为直击道斯,乃至观众心底的一股精神力量。“每一秒都抓住人心”,“女主美到窒息”。战争部分愈是惨烈,这段爱情便愈是令人陶醉,正是通过这段情感铺垫,才令道斯创造奇迹的英雄形象更加真实感人。影片在直面战争本来面貌的同时,去赞美道斯坚守不摧信念所散发的人性光辉,得以通过天人交战的相悖主题,让这个不可思议的传奇令人信服。“虽不用武器,并不代表无法成就一个英雄的壮举,有时候信念的坚韧,亦可成为突破万军的利器。”观众认为道斯所代表的坚持与信念,是每个人都需要的精神力量,也正是这个时代所缺失的信仰。

内地唯一公映金球奖热门      胜券在握直通奥斯卡

作为梅尔·吉布森相隔十年的导演作品,《血战钢锯岭》所收获的美誉与嘉奖,再次证明这位天才导演宝刀未老的巅峰回归,也宣布好莱坞战争片的荣耀再现。影片自威尼斯电影节展映,收获长达十分钟的掌声与致敬以来,便揽获一众大奖,全面入围各大重要奖项提名。此前,影片在好莱坞专业大奖上,揽获包括“最佳导演”在内的四大奖项,包揽九项大奖成澳大利亚电影与电视艺术学院奖最大赢家。近日,影片更入选美国电影学会2016年度电影十佳,并在第22届评论家选择奖中,摘得最佳动作类影片和动作类最佳男主角两大奖项。而在被誉为“奥斯卡风向标”的金球奖提名中,影片强势入围最佳导演、最佳剧情类影片、最佳剧情类男主角三大提名,安德鲁·加菲尔德更是获得美国演员工会奖最佳男主提名。随着好莱坞颁奖季的战火燃起,奥斯卡战局也逐渐明晰,《血战钢锯岭》也将以绝对的优势,提前锁定奥斯卡提名席位。而作为唯一一部尚在内地公映的颁奖季热门影片,这无疑将成为影迷的狂欢盛宴,其后续表现也备受期待。

《血战钢锯岭》正在全国各大院线火热上映。据悉,影片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全国发行、长影集团译制片制作有限责任公司译制。(图片由宣传方提供)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