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炮小爷”惊艳组合 杨坤华晨宇联盟《挂彩》

2017-01-10 10:2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挂彩》,杨坤2017年全新专辑中的狂拽预热之作,携手“火星弟弟”华晨宇为音乐梦想联盟,为尊严自由挂彩。“梦很变态 我是被害 它用酒瓶砸我的脑袋 还在夸奖说我帅 人海中就我一人挂彩……”英伦摇滚的曲风下伴着另类的流行吉他、迷幻、朋克等多元素融合,歌词以“另类涵蓄”又热血沸腾的表达方式,隐射出男人从青年到中年人社经历下的激情、桀骜、黯淡、颓靡、隐忍、热血、担当…的真实内心状态。

《挂彩》,好彩!杨坤华晨宇用音乐诠释血雨江湖

《挂彩》是杨坤华晨宇继电视节目中“摩擦止 《痒》”合作后,首次在原创音乐上的合作曝光,据音乐制作人曲世聪透露:最早的想法就是想找一个Raper(说唱)的人来跟杨坤合作,之前有过其他人的想法,正好后来参与《天籁之战》的音乐制作碰到了华晨宇,觉得这歌也很符合花花的性格和气质,杨坤和华晨宇正好彼此也非常互相欣赏,俩人合作这首歌最契合不过了。

“神经病 你给我快滚,那根电杆才是你的敌人,你要马上打一针,平息流血的兴奋,这位挂彩的先生,为清醒而斗争……”歌曲后半段华晨宇的精彩Rap加入,为《挂彩》添彩加分不少,二人默契热血的演绎下,浑然震慑出一股“老炮也曾是菜鸟,菜鸟早晚变老炮”的强大音乐气场和能量;一份无论年轻还是人到中年,都会共鸣于人社成长中为梦想去奋斗、拼搏,哪怕结局是挂彩的责任与担当。

杨坤力求创作风格突破 不断刷新音乐审美

《挂彩》由著名词作家梁芒填词,杨坤与知名音乐制作人曲世聪、作曲人宋睿联合作曲。 “梦很变态 我是被害 它用酒瓶砸我的脑袋 还在夸奖说我帅 人海中就我一人挂彩……”英伦摇滚的曲风下伴着另类的流行吉他、迷幻、朋克等多元素融合,歌词以“另类涵蓄”又热血沸腾的表达方式,诠释出人生路上遭遇坎坷和困苦的感悟,更折射出男人为梦想隐忍还是为自由尊严挂彩的那份真实内心写照。

作为一名创作型实力唱将,杨坤在音乐的道路上从未停止过探索,乐评人曾如此评价他:没有极限,是一个歌手最好的状态。从《无所谓》、《空城》、《牧马人》等众多耳熟能详的经典,到大胆改编演绎《模特》、《下个,路口,见》、《痒》、《舞娘》、《青春修炼手册》,再到如今的《跟我回家》、《挂彩》,杨坤仍在力求创作风格上的突破,不断刷新音乐的审美,将自己更多的可能性展现给大家。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