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撩人》首映 余男王千源台前历劫幕后暖心

2017-03-09 09:4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8日“女神节”当天,关注婚姻伦理、探寻女性心理秘境的悬疑情感话题之作《夜色撩人》在北京举办首映发布会。首映现场,博纳影业总裁于冬、制片人陈慧铭、导演夏钢、编剧孟朱、主演余男、王千源诚意亮相,与媒体记者分享影片拍摄的台前幕后。当天,《夜色撩人》的终极预告也在发布会上曝光,弥漫在夫妻间的悬疑神秘氛围愈发浓厚,复杂的人物关系也更加扑朔迷离。夏钢导演在发布会上分享了自己创作《夜色撩人》的历程,并真诚告白:“现在电影市场好了,出品方又这么支持,我又找到了余男、王千源这么优秀的演员,天时地利人和,我回来了!”初次合作的实力派余男和王千源也在发布会上畅谈了拍摄趣事,王千源笑称在拍戏时常被余男的魅力迷倒,紧张到忘词,甚至被导演质疑没背台词,实在有点冤枉。而余男则说王千源在镜头前看起来难以捉摸,下了戏照顾女儿时却很温暖,“没想到他是这样的人”!

 《夜色撩人》犯案悬念加重  余男王千源探究真相产分歧

在影片《夜色撩人》曝光的终极预告中,悬疑、情感、话题这三个影片关键词均有体现:无论是月夜劫案当事人丈夫桥北、妻子芥子(余男饰)、还是被卷入事件的民警谢高(王千源饰),都因各怀心事而令人心生疑窦。在芥子和“蓝颜”谢高之间,仿佛也不止暧昧那么简单,当芥子一再探究真相时,本该相帮的谢高却警告她“这样下去,你一定会后悔的”!预告中妻子、丈夫、警察都有大量的面部表情特写,他们凝重的神情、惊恐而又充满疑惑的眼神等,都让人感觉到影片紧张的氛围。《夜色撩人》改编自知名作家须一瓜的成名作《淡绿色的月亮》,对暴力案件下的人性有着深刻的发掘。犯罪事件中可疑的丈夫,心理受创无法走出阴影的妻子,心怀巨大秘密的警察聚在一起,出于不同的立场和角度上演了一出堪比“罗生门”的真相揭秘戏,令观众充满期待。一贯走现实主义路线而又大胆的夏钢导演,时隔十余年之后,再次凭《夜色撩人》深入现实剖析人性,有望以作品本身的过硬品质引起观众的思考。

夏钢导演回归之作探讨人性 真实生活不是简单的非黑即白

作为第五代导演中的一员,夏钢导演的作品具有强烈的个人风格。他善于从现实都市中的普通人生活入手,以细腻的手法探讨情感和社会现象,非常容易唤起观众的共鸣。夏钢导演的作品,如《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大撒把》《遭遇激情》等,是一代人耳熟能详的作品,影响深远。但在一段时间内,囿于市场的局限,夏钢导演暂别影坛十多年。发布会当天,谈及这一问题,夏钢导演坦言:“当时的市场很不好,也没有找到自己喜欢的题材。”但十多年间,他从未停止思考和酝酿,根据须一瓜小说改编的影片《夜色撩人》就是一个在酝酿中打磨的用心之作。《夜色撩人》讲述了犯罪案件发生后,妻子、丈夫以及妻子的“蓝颜知己”三个人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的心理、情感纠葛,每个人都从自己的立场出发,展现出人性的不同层面,正是这点打动了具有大胆前卫思想的导演夏钢,“当时我看完小说后很受触动,多年后再看,觉得还是放不下,就坚持一定要把电影拍出来。影片的主人公从各自的角度去看问题的时候,他们都有道理,谁都没错,但是一件谁也没错的事情怎么就发展到这个地步了呢?真实生活不是简单的非黑即白。每个人在生活中都可能会遇到这种情境。希望观众看过电影后能够有所思考”。

阔别影坛十余年后为何选择在此时通过《夜色撩人》回归?夏钢坦言,这是一件天时地利人和的事:“我已经有十来年没拍电影了,前些年电影市场不太好,朋友跟我说拍点电视剧吧,好歹大家还能看见。但我一直惦记着电影。这是一种情怀,一种自我的表达”。他还笑称,自己一直伺机卷土重来,“市场回升了,投资人有信心了,我又找到了王千源和余男这样优秀的演员,时候到了,该回来了”。

余男王千源首度联袂 影帝影后互赞对方“有魅力”

《夜色撩人》由实力派演员余男和王千源主演,这是都有影后、影帝殊荣加身的两位实力派演员首度携手合作,在发布会现场,两位也对各自的角色进行了解读,畅谈影片中的劫难对人物生活的重大影响。在影片中,余男饰演的芥子被歹徒捆绑,甚至被人用刀逼到脖子上,而丈夫却对她的惊恐视而不见,这让芥子受到了身心的双重伤害。余男介绍说:“我饰演的芥子是个非常矛盾的女性,遇到了一个心灵上的困境,她很纠结,也很执着。我觉得这个电影好就好在抛出了一个‘问题’,现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社会对人的要求,人对人的要求都不一样,这就是影片难得的地方,它讲的故事足够复杂”。王千源很认同余男的说法,“希望电影能带给观众一种开放的思考,每个人都有自己看问题的角度,而每个问题的处理,都会对一个人以后的生活产生巨大的影响”。

面对到场媒体,几位影片主创纷纷表示拍摄这部电影还有一个最大的感受:“不过瘾”。夏钢是觉得和两位优秀的演员合作很难得,可惜拍摄时间不长,“幸福的时光太短暂”。而王千源则对首次合作的实力与魅力兼具的余男赞不绝口:“合作过才知道为什么圈内外对余男评价这么高,在现场对戏的时候,你会真切感受到她的魅力,会觉得紧张,害得我总忘词,导演都质疑我,说你是不是没背台词啊。”余男则对王千源的好爸爸形象意外而赞叹:“他当时家里老人生病,妻子照顾不过来,他就把女儿带到片场,镜头前演的是个严肃又难以捉摸的角色,下了戏在女儿面前却特别温暖,与他银幕上的形象大相径庭”。说完不忘调侃身边的搭档:“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

《夜色撩人》3月10日全面上映,原来这么多人有“夏钢情结”

《夜色撩人》由北京中凯光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三星影视交流中心、博纳影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云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及深圳市城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将于3月10日全国公映。自影片传出上映消息之后,第五代导演之一夏钢的名字时隔十余年后再度成为影坛热词。

在首映发布会现场,博纳影业总裁于冬和现场媒体说起往事,谈起了自己的“夏钢情结”:“我记得上世纪九十年代的时候我刚入行做电影发行,那段时间拷贝最卖座的就是夏钢老师的作品,当时我带着《与往事干杯》的拷贝到太原,在一家影院的一个小厅,这部电影连续放了两个半月,收获了40万的票房,这在当时是个创纪录的数字,算是个奇迹了。后来全国各地都开始模仿太原这家影院的做法,因为夏钢老师的作品卖座啊!这次久违的夏钢又带来一部直击人心的电影,很期待这部影片能够再次获得票房成功” 。在合影环节,道具上缠绕捆绑的红绳让于冬提起了夏钢的导演的另个一标签“大胆”:“在电影里余男有被捆绑的镜头,夏钢导演这场情爱戏拍的还是很大胆的,当年他就是以大胆著称。我记得《智取威虎山》里余男就有被座山雕捆绑起来的戏份,这算是夏钢导演与徐克导演不谋而合吧”。

两位主演余男和王千源也表示,夏钢回归是他们出演这部作品的一个重要因素。余男说:“我对《与往事干杯》里的那个女孩特别着迷,她很唯美,我觉得夏钢导演的审美与众不同。很长一段时间不知道他去哪儿了,这回正好有机会合作,所以一定会来。”王千源说自己从学生时代开始最大的愿望就是和夏钢导演合作,没想到时隔这么多年才实现愿望。“我以前演坏人多一点,这次夏钢导演找我演个警察,非常感谢他的信任”。

集合了台前幕后众多影坛实力派的悬疑情感话题之作《夜色撩人》即将于3月10日全国上映,多年之后再执导筒的夏钢,极具戏剧魅力的余男与看着像坏人其实很暖心的王千源这个新鲜组合将全新亮相大银幕,与观众一起,回到那个有着淡绿色月亮的魅惑之夜!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