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协提名晚宴名导云集国片精品彰显电影初心

2017-04-07 16:4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图片由宣传方提供

梦想铸就电影,电影成就梦想。2017年4月6日晚18时,第八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6年度奖提名晚宴在京举行,会长李少红,执委冯小刚、贾樟柯、管虎、王红卫、王小帅、李玉,以及江平、杨伟东、苏芒、杜丽莎、梁静、于和伟等众多嘉宾盛装亮相,共同见证2016年度奖各项提名名单的诞生,与获得提名的佳作一起见证不断壮大的中国电影导演力量和始终坚守的电影初心。

星光熠熠 各界中坚力量汇聚一堂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作为中国最具权威性及专业性的盛会,一直排除各种杂音干扰、坚持从最专业的角度评析年度国产电影作品、促进中国电影事业健康持续发展。2016年内地总票房在2015年基础上再创新高,斩获457.12亿元人民币,占据票房半壁江山的国产电影中出现了很多票房口碑双赢的佳作,还有不少作品在海内外电影节赢得各种奖项,这些成绩都见证了中国电影导演2016年度的精心创作。

当晚参加提名晚宴的名导阵容强大,除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执委之外,张国立、张建亚、江海洋、娄烨、刁亦男、蔡尚君、陈建斌、程耳、陈思诚、王竞、万玛才旦,青年导演代表卢晟、忻钰坤、张大磊、刘雨霖、姚婷婷、王一淳、饶晓志、王学博、梁旋等盛装出席,合作伙伴卡地亚的首席执行官李汉龙也亮相红毯,为年度奖送上真诚祝福。此次法国殿堂级品牌卡地亚第五次携手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与众多优秀电影人共襄盛举。作为拥有170年历史的世界著名品牌卡地亚,不忘初心的同时,致力追求创新铸就时代精品的工匠精神,这是卡地亚的心声,也是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一直秉持的信念。正是如此契合的理念、精神、气质,促就了卡地亚与中国电影导演协会长久以来的默契合作。 


图片由宣传方提供

不忘初心 国片精品品质当先

就在今年3月,《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影产业促进法》(以下简称《电影法》)正式实施,除了对电影的制作、发行等主要业务明文规范,《电影法》对电影评论、电影人才培养等相关领域也给出了明确的指导办法。在当晚的表彰大会上,诸位名导也表示全力支持《电影法》,要努力创作高品质好口碑的作品。

面对今年众多优秀国产电影,初评委主席管虎,评委张建亚、王竞、陈思诚及忻钰坤都表示,虽然评选过程有些“煎熬”,难做取舍,但依旧秉承认真严苛的态度审阅每一部影片,力争不留遗珠。


图片由宣传方提供

衔枚疾进 贾樟柯激励多拍新片

活动当晚,第八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6年度奖提名名单隆重公布。终评委团集体亮相,他们分别是主席贾樟柯,评委张国立、江海洋、蔡尚君、管虎、刁亦男、娄烨、万玛才旦和陈建斌。贾樟柯代表终评委团发言:“今年圈内青年导演表现得老成持重,资深导演表现得青春焕发,这个现象很好,这也激励我们今年要好好拍片。导协主办年度奖的初衷也是希望激励中国导演潜心创作,拍出更多更好的电影精品,因此我们会本着专业精神对待协会的每一次评审、每一张选票。”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电影艺术历经百年发展,孕育出多样的形式风格,但电影的内核精神始终如一。这也是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希望在评奖和表彰过程中特别强调的内容。在当晚的提名晚宴上,刚刚杀青的冯小刚导演也特意赶到晚宴现场,与卡地亚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李汉龙、各位初评委、终评委以及李少红会长共同举杯,预祝将于4月22日举行的年度奖颁奖礼圆满成功。

第八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6年度奖提名名单:

年度导演提名:

程耳《罗曼蒂克消亡史》

冯小刚《我不是潘金莲》

曹保平《追凶者也》

杨超《长江图》

张大磊《八月》

年度影片提名:

《湄公河行动》

《罗曼蒂克消亡史》

《七月与安生》

《我不是潘金莲》

《八月》

年度男演员提名:

葛优 饰 陆先生《罗曼蒂克消亡史》

张译 饰 董小凤《追凶者也》

张涵予 饰 高刚《湄公河行动》

刘烨 饰 宋老二 《追凶者也》

范伟 饰 宋解放《一句顶一万句》

张嘉译 饰 市长马文彬《我不是潘金莲》

年度女演员提名:

周冬雨 饰 李安生《七月与安生》

马思纯 饰 林七月《七月与安生》

章子怡 饰 小六《罗曼蒂克消亡史》

范冰冰 饰 李雪莲《我不是潘金莲》

袁泉 饰 吴小姐《罗曼蒂克消亡史》

年度青年导演提名:

杨庆《火锅英雄》

张大磊《八月》

梁旋、张春《大鱼海棠》

王一淳《黑处有什么》

刘雨霖《一句顶一万句》

年度编剧提名:

程耳《罗曼蒂克消亡史》

李媛、许伊萌、吴楠《七月与安生》

刘震云《我不是潘金莲》

张天辉、阳建军《追凶者也》

杨庆《火锅英雄》

杰出贡献导演:严寄洲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