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神》首曝概念海报"药神团"主演阵容曝光

2017-06-17 16:2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16日,电影《中国药神》在上海举行了关机发布会。经过艰辛拍摄阶段,影片正式杀青。一直保持着神秘感的《中国药神》首度公布了主演阵容,导演文牧野,监制宁浩,监制兼主演徐峥,主演王传君、周一围、谭卓悉数亮相。同时发布会现场还曝光影片首款概念海报,众主演就其解读“中国药神”含义,却愈显扑朔迷离。导演文牧野阐释:“每个人都会看到自己心中的《中国药神》。”发布会现场还曝光了一支导演文牧野视频,宁浩、徐峥盛赞文牧野执导潜力无限。“两弹一新”组合首度同台、众实力主创倾力加盟,相信也将会为中国电影市场带来一剂良药。

概念版海报首发 宁浩、徐峥为影片品质保驾护航

关机发布会现场,《中国药神》首度公布了概念海报:以“佛手拈花”为发想,是参禅悟道的最高境界,以此为喻,一展电影气质。画面中,佛手轻轻拈着一颗现代的药物胶囊。红蓝色的胶囊微微开启,散落下灵性的光彩。药可救人、亦可伤人,是爱恨因果的根源。传统风格与现代元素的冲撞极具张力,仔细看来,繁复的装饰风格中,隐藏着无数托举着的小手,或许是无数等待被爱救赎的渴望,让人愈加猜测起电影的题材与类型。徐峥现场表示:“在海报中感受到了一种慈悲的力量。”

此番宁浩、徐峥联合监制在行业内实属罕见,携手助力新锐导演文牧野,“两弹一新”组合别具化学反应。宁浩、徐峥两大中国电影票房核弹级人物,自14年《心花路放》票房口碑双赢后,暌违三年再度合作,黄金搭档五度联手。发布会现场还曝光了一支导演文牧野视频,充分体现了他在拍摄现场的导演功力,以及其刻画社会边缘人物、底层群像的影像风格。宁浩盛赞文牧野:“他有着特别强烈的现实主义的刻画能力。”言辞之透露出对文牧野才华的珍惜;徐峥也评价:“他是天生要做导演的人。希望通过个人的经验与判断,让大家看到新导演的表现,中国电影需要这样的新导演。”而作为“坏猴子72变电影计划”的首波作品,宁浩认为《中国药神》是树立标准的品质之作。

“药神团”主演阵容曝光 题材保密细节见功底

电影《中国药神》不仅题材一直处于保密的状态,关机发布会上,“药神团”主演阵容也才首次公布。徐峥领衔实力派主演阵容王传君、周一围、谭卓正式亮相。众主演就各自角度,阐述心中《中国药神》的含义,导演文牧野亦登台答疑解惑:“这是一个因为药变成英雄的故事,这些人也都是英雄。同时《中国药神》中有很丰富的元素表达, 每个人都能看到自己心中的《中国药神》。”让电影的气质更加扑朔迷离。除了概念海报带来独家信息,关机发布会上同样正式曝光影片中徐峥角色阶段造型,颠覆式的造型改变,再次印证徐峥的突破性演出,诸位主演也透露自己角色的形象与以往有很大的不同,令人期待。

各位主创在发布会现场亦透露,即使如此实力派演出阵容,片场仍有拍摄数十条才过的情况。徐峥表示:“这次导演选择了一种特别的拍法,有非常丰富的角度来呈现。”“为了一个镜头练习20遍是很平常的事情。”王传君这样说到。周一围则用“偏执狂”、“强迫症”来形容文牧野导演的拍摄状态,谭卓更坦言:“在合作众多的导演之中,最惊讶于文牧野导演所做的充足准备。”原来文牧野导演在片场执导中,一直坚持着一种表演的节奏,在行云流水的故事发展中,做到真实的发生,细微处见功力。也正因为这样的坚持,片场常常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加入其中,令影片更加出彩。

电影《中国药神》由坏猴子影业、北京真乐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欢喜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文化、麦特影视文化传媒(天津)有限公司、北京唐德国际电影文化有限公司出品,同时为促进上海电影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项目。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