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羞羞的铁拳》9·30公映 艾伦马丽沈腾化身"艾玛疼"组合

2017-07-14 12:2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嗓子笑哑了,眼泪笑出来了,为什么连发布会都这么好笑?

开心麻花第三部电影《羞羞的铁拳》接力“棒”发布会上,前两部电影《夏洛特烦恼》《驴得水》的笑将们前来加油打气。十几位喜剧人凑在一起,结果就是,发布会又变回开心麻花爆笑的舞台剧剧场了。互相挖坑互相怼,包袱段子信手拈来。沈腾反思自己胖了,众人微笑回应他,“你不是胖了,是演了《夏洛》火了,从灵魂到肉体都膨胀了。”艾伦这次智商回归,却被提问他是如何塑造“智商正常”的,让艾伦一再澄清《羞羞的铁拳》才代表自己真实的智商。马丽则带领沈腾艾伦一起喊“艾玛疼”的口号,三人十分不默契的NG数次,令全场笑喷。

发布会上《夏洛特烦恼》被多次提到,也是因为《羞羞的铁拳》将是《夏洛特烦恼》里所有主演的回归。同时,与《夏洛特烦恼》一样,《羞羞的铁拳》也是开心麻花创作的年度大剧场话剧票房冠军。这次电影的导演宋阳、张吃鱼也是同名话剧的导演,之前两部话剧改编的作品大获成功,也让观众对这样一种形态的作品,有了更踏实的期待。而从之前发布的预告片来看,《羞羞的铁拳》依然保持了开心麻花的特色风格,对神曲的演绎,高密度的语言包袱,对经典的改造和升级,彻底笑服所有观众。

虽然原班卡司都在,但这次角色着实变了不少,艾伦智商进化,从傻春变成专门打假拳的“过气拳手”;马丽“变美”,饰演一位专门打假的热血记者,两人之间火花不断。沈腾倾情加盟,变身二人“导师”,教授武林绝学。而新组合“艾玛疼”横空出世,听上去就让人觉得疼得好笑。

艾伦这次“体重减了,智商涨了”

马丽变身热血记者进行“拳击打假”

现场播放的《羞羞的铁拳》首款预告爆笑依旧,不过看得出,《夏洛》之后的再合作,三人都有不小的变化。从颜值到内在,变化最大的当属艾伦。为了演好拳击手,他进行了四个月的体能训练以及拳击训练,体重骤降减30斤,已经摇身变成长腿帅哥,现场还被马丽封为“小鲜肉”,十分有爱。

马丽的变化则受到赞“美”,和“女汉子”马冬梅不同,预告中的马丽造型时尚,这次“变美了”。在电影中她饰演了一个专门打假的热血记者,和艾伦一个“打假拳”,一个“打假”,职业上就充满了针锋相对的味道。虽然片中两人的关系还没有揭晓,但发布会现场,马丽则走心表示,和艾伦认识超过十几年,这次的合作对两人的友情而言也是一种见证。

沈腾成副掌门“教授拳法”

“艾玛疼”组合联手贡献“动作挨打喜剧”

变化最惨的当属沈腾。预告中看似仙风道骨的副掌门却一个站不稳直接下跪,被马丽嘲笑为“史上最挫的大师”。沈腾则把自己定义为艾伦马丽的“导师”,作为“卷帘门”副掌门的他看似教得不靠谱,但实际上充满了他的“人生智慧”。戏外沈腾的变化也不小,现场播放预告片时,笑得最大声的就是沈腾,“我在嘲笑我自己,脸大也就算了,怎么还有点歪,不是说后期特效要给大家磨皮吗,是不是给我磨方了。”这番话也被马丽调侃,“你那不是胖,是膨胀,腾哥演《夏洛》火了之后不仅灵魂膨胀了,肉体也膨胀了。”

在这部戏里,三个人都没少挨打,还接着自己名字的谐音,给自己三个人的新组合,起名为“艾玛疼”。作为导师的沈腾首先表示,“我就负责疼,刚才那膝盖都跪破了”。演拳击手的艾伦也不好过,“一开始以为是动作喜剧,来了之后感觉是动作挨打喜剧”。在《夏洛》里搭档沈腾,在《羞羞的铁拳》里搭档艾伦,现场有媒体问到马丽和这两位搭档合作不一样的感受时,马丽先是调侃“这位提问的朋友很会搞事”,继而表示“一个是叔叔,一个是哥哥”,令众人捧腹。

《夏洛特烦恼》导演:《羞羞的铁拳》的自信来自几百场演出的磨砺

《驴得水》任素汐:使人笑这件事“功德无量”

继《夏洛特烦恼》《驴得水》之后,《羞羞的铁拳》是开心麻花的第三部电影,除了《夏洛特烦恼》里所有的主演继续出演《羞羞的铁拳》,发布会现场,《夏洛特烦恼》的导演闫非和彭大魔,虽然没能来现场,但发来了他们对《羞羞的铁拳》的祝福,“《羞羞的铁拳》和开心麻花所有作品一样,都是几百场演出磨砺出来的。开心麻花的电影,一年一部,节奏可能有点慢,但一定敢保证品质。”

电影《驴得水》的导演周申、刘露和主演任素汐、王堃也来到发布会现场。两位导演坦言,“《驴得水》的时候就和开心麻花合作得很开心,他们为观众服务,尊重观众,用好的故事和好的表演,带去娱乐,也带去思考。”任素汐也直言,“能使人笑这件事是“功德无量”的,任素汐也把这四个字送给《羞羞的铁拳》。

开心麻花爆笑第三部部部有新意

《夏洛》原班卡司 “喜燃喜燃”迎国庆

从2015年的怀旧喜剧《夏洛特烦恼》,2016年的讽刺喜剧《驴得水》,到2017年的《羞羞的铁拳》。三年三部,同样爆笑,不同风格,也让我们看到了开心麻花的无限可能性。与前两部相同的是,《羞羞的铁拳》也是从宋阳、张吃鱼原创的同名话剧改编而来。“保留了开心麻花的喜剧风格,但也有新的元素的融入”,用导演的话说,这部电影“喜燃喜燃的”。

除了“艾玛疼”组合,《羞羞》中的其他演员也全是《夏洛》的熟脸。“我管你叫哥,你管我叫爸”的宋阳不仅担当导演,还将惊喜出演。夏洛中饰演“王老师”的田雨这次升级饰演马丽的父亲。常远则告别“气死老娘”的孟特娇颠覆出演一名拳手。饰演了《夏洛》开场戏中小舅子的黄才伦依旧会献上开场表演,相信这部汇集开心麻花众多笑将的电影,将在2017年国庆再度引爆观众的笑点。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