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进行“封闭挨打训练” 马丽留下“换身后遗症”

2017-08-24 10:1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图片由宣传方提供

四方拳台上,艾伦和马丽身穿一身喜感的充气服互相殴打,伴随着名嘴韩乔生的激情解说,引来台下一阵阵爆笑。这不是拳击比赛,而是电影《羞羞的铁拳》的发布会现场。只见艾伦选手被打得节节败退,脸上写着心酸,完美地诠释了这部“动作挨打喜剧”的精髓。一起到场的还有导演宋阳、张吃鱼,四人的金句频发加上脑洞大开的发布会形式都说明了,有开心麻花的地方,就有欢乐。

艾伦的充气裙装和马丽的充气男装一亮相,就引发了大家的好奇,随之播放的预告片给出了答案。原来,在《羞羞的铁拳》中,艾伦饰演了一个专打假拳的拳击手,马丽则饰演了一个专门打假的热血记者。这对冤家在一次意外后互换了身体,引发了一系列爆笑故事。为了演好换身后的角色,艾伦和马丽的秘诀就是“演彼此”。片子拍完,两人还患上了“换身后遗症”,艾伦在吃饭时不经意地翘起兰花指,马丽则是一度无法适应穿裙子,可以说相当入戏了。

除了换身,艾伦直言最难的就挨打。为此,他还专门进行了“封闭式挨打训练”,让人又心疼又想笑。马丽也没躲过,不会游泳的她要拍不少水戏,连连呛水的恐惧让她至今印象深刻。虽然幕后吃了这么多苦,但让现场的观众爆笑不止,两人都觉得“很值得”。

《羞羞的铁拳》是开心麻花继《夏洛特烦恼》《驴得水》后第三部电影,由开心麻花同名话剧编剧、导演宋阳、张吃鱼执导,艾伦、马丽、沈腾、田雨、薛皓文领衔主演,将于9月30日全国公映。

马丽艾伦换身“饰演彼此”

艾伦小鸟依人?马丽真·男子汉

基于换身的设定,电影中90%的时间里艾伦和马丽其实都在饰演彼此,所以表演的难度大大提高。艾伦和马丽认识了十几年,对彼此的特点非常熟悉,接到角色后,更是开始了对对方的“全方位观察”。身材高大的艾伦,如何演好一个小鸟依人的女记者?马丽成了最好的老师。遇到不好把握的,就让马丽先来“打个样”。从预告片的爆笑程度来看,艾伦已经把女人的气质深入到了骨髓。

马丽虽然塑造过“女汉子”的形象,但此次真正地演绎一个男人,还是有很大的不同。“我在生活中还是很温柔的,汉子的形象都靠塑造“,马丽还表示,除了艾伦,导演也会给很多男人思维方式上的建议,相当于这个角色我要完成两个男人给予我的东西”。艾伦也赞马丽,“牺牲自己的美貌,给大家带来欢乐。这次她从骨子里,到形体上,到为人处世,都是在从一个男人的角度去演绎,一定会颠覆大家心中马丽演男人的形象”。


图片由宣传方提供

“换身后遗症”病情严重

艾伦爱翘“兰花指”,马丽不敢“穿裙子”

进入角色难,走出角色也不容易。对角色的投入让艾伦和马丽双双患上了“换身后遗症”。“拍戏时,我每天早上都洗脑自己,我就是个女人”艾伦说,所以即使在戏外,艾伦拿筷子,拿水杯时也会不经意地翘起兰花指来。“最严重的,在家里也不光膀子了。”,艾伦开玩笑说。马丽的后遗症也不轻,“演了两个月汉子,再穿上裙子的时候,特别别扭,找不到女人的心理了“,直到拍完戏,两人还在“不断调整自己,慢慢恢复”。

艾伦“封闭式挨打训练”很爆笑

不会游泳马丽“喝水训练”呛到

拳击手的职业,女记者的水平,艾伦这次演了一个“史上最弱”的拳击手。大部分的动作场面,都是挨打。这让艾伦感叹“演一个女人难,演一个挨打的女人难上加难,所以必须得练”。发布会现场还播放了一段艾伦“封闭式挨打训练”的视频,主持人韩乔生都忍不住说“见过训练打人,没见过专门训练挨打的,真是让人又心疼又想笑”。

马丽则要面临多场水戏,不会游泳的她坚持自己上,于是拍摄成了“喝水训练”。现场播放的视频中,马丽在水流中不停地摔倒、呛水,恐惧之下趴在艾伦肩膀上偷偷抽泣,展露出了小女生的一面。但短短几秒后,立马“变脸”投入到拍摄中。现场,宋阳导演分享幕后,马丽下水拍了十几条,虽然反复呛水但一句抱怨也没有,拍完自己默默走到走廊哭了,宋阳一问才知道,原来马丽当天正好生理期,而且还不会游泳,但一直在坚持,十分敬业。


图片由宣传方提供

包袱、动作双双升级笑迎国庆

强劲麻花风格,希望是最好笑的换身喜剧

虽然之前中外已经有数十部“男女换身题材”的电影电视剧,但两位导演,依然坚信《羞羞的铁拳》在这个经典的故事模式下,会给大家带来很多新惊喜,宋阳导演透露,“早在2015年,做话剧的时候就在按电影准备,当年观众的笑声和喜欢,给了我们很多信心。这次没有了舞台空间的限制,动作戏更是会大大加分”。导演张吃鱼也表示“换身题材被拍过很多,因为男女换身的情景为好笑创造了一个基础。但作为一部喜剧,《羞羞的铁拳》中所有的包袱都是新的,并且有强劲的麻花风格,会给大家带来全新的观影体验,希望能让大家看到一部换身题材里最好笑的电影”。

《羞羞的铁拳》和《夏洛特烦恼》一样,都改编自年度大剧场话剧票房冠军的开心麻花同名话剧。宋阳和张吃鱼就是话剧的导演和编剧,艾伦和马丽也在话剧舞台上演过了上百遍《羞羞的铁拳》,可以说都经历了千锤百炼。现场播放的特辑视频中,还出现了所有电影剧组演员一起围读剧本的画面,看得出主创们仍然怀着满满的热情。扎实的话剧基础,加上一群喜剧经验丰富的主创,相信开心麻花的第三部电影《羞羞的铁拳》将会再次笑爆国庆档。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