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博文新专辑《1461》发布 黄子佼助阵蔡旻佑送祝福

2017-09-04 09:2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王博文新专辑《1461》发布会-新闻图-03

黄子佼、王博文。图片由王博文工作室提供

9月2日,新生代人气歌手、演员王博文在京举办全新专辑《1461》发布会。发布会由黄子佼主持,在本张专辑中与王博文有默契合作的创作才子蔡旻佑,也特意送来VCR,揭露两人首度合作的趣事。发布会现场布置青春洋溢,与王博文新专辑的彩色主题交相呼应,王博文深情演唱《飘零》《河》两首新歌,清澈的嗓音,超强的Live实力,不愧为“行走的CD”。

王博文亲自操刀6首创作获好评 写亲笔信感恩歌迷

《1461》是王博文的首张个人专辑,内含十首歌曲,包括主打曲《飘零》在内,《不愿》、《因为有你》、《晚安》、《敷衍》、《时间之间》等六首歌曲都由王博文亲自参与创作,其中《因为有你》和《晚安》更是由他本人独立完成。有网友甚至在听过歌曲后评价道:“歌曲已经好听到我想要为好音乐付费了!”

专辑用10种色彩来代表10首歌曲,同时也用色彩表现出王博文的不同心境。谈及专辑名字《1461》的含义,王博文介绍道:“专辑名字有三个含义,1460天,是四年,这个数字正好象征着我出道四周年。而第二个含义呢,是把这四个数字拆分,第一张个人专辑,出道四年,里面有我的六首创作,而最后的一个1,就是我的一种态度:我会一如既往,不管音乐市场怎样,都会坚持做音乐。”被问及最喜欢专辑里的那首歌,王博文机智回答:“我喜欢我创作的下一首。”

对待音乐一向认真的王博文,对待自己的首张个人专辑更是精益求精。除了把控专辑的音乐品质之外,从专辑企划,歌曲创作,专辑材料选择,到后期制作等,他都一一参与。发布会也首度曝光了专辑的内部细节。《1461》以王博文的九宫格彩色照片作为封面,将代表主打曲的白色藏匿于专辑之中,象征着“彩色世界里有一个我”。王博文把歌词本与写真书相结合,色彩斑斓的歌词本厚达108页。除此之外,专辑里还附有一封王博文写给歌迷的亲笔信。王博文用一张充满着诚意的专辑,唱出自己对歌迷的感谢,唱出自己独特专属的情歌。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