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生》公映 导演含泪追忆张国荣陈百强

2017-09-08 09:2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图片由宣传方提供

由陈百强、张国荣、钟保罗、徐杰主演,赵雅芝友情出演的青春励志电影《失业生》今日全国上映。虽是一部八十年代的青春片,《失业生》却比现在的青春片更能贴近观众,《并斩获了无数影迷拥趸。今日该片发布一款公映海报及主题曲《有了你》MV,随着记忆大门开启,“中环三剑侠”化为白衣少年翩翩归来,唤起了影迷一个时代的不朽记忆。作为《失业生》的导演,霍耀良在接受采访时含泪揭开了张国荣陈百强戏里戏外不为人知的故事,说到激动之处甚至一度哽咽,令人动容。

霍耀良导演追忆“三剑侠” 含泪讲述影片幕后故事

随着《失业生》上映掀起全民对“中环三剑侠”的集体追忆,该片导演霍耀良接受采访时也为影迷分享了这些青葱少年的昔日趣事。导演更是调侃道,“中环三剑侠”应该算上自己其实是“中环四剑侠”,此言足见当年他与这三个少年的要好关系。霍耀良透露在张国荣15岁的时候两个人就已相识,“那时‘哥哥’刚从英国回来,我从未见过那么飘逸时尚的年轻人,他讲话都是一半中文一半英文。当时我们是一个电视台的同事,是每天一起吃饭、聊天的好朋友。”正是这种亲密无间的关系,张国荣有很多的事情都会跟他分享。比如接拍《霸王别姬》之前哥哥曾有过犹豫,但是霍耀良告诉他“如果你不拍这个戏一定会后悔的”,并鼓励他接下这个角色。

谈及对于陈百强的印象,霍耀良表示丹尼是一个大大咧咧,对什么事情都很无所谓的一个人,即使面对不好的舆论也依然保持乐观。霍耀良也盛赞陈百强是个“音乐天才”,对于电影里那首《念亲恩》,他透露这竟是丹尼受梦中听到的旋律所启发才创作出来的。“我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旋律就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这首歌让我想起了我的父亲。”因为年少叛逆,霍耀良从九岁起便再没对父亲说过一句话。而在拍摄这部《失业生》前不久,他的父亲离开了人世。所以这也是霍耀良要把《念亲恩》放入到电影里的原因,“这首歌让我很懊悔,没有去珍惜每一个缘分”。而对于当时年龄最小的钟保罗,霍耀良也记忆犹新,并盛赞他永远都是四人当中的“调和剂”和“开心果”,霍耀良回忆道,“即使在保罗出车祸腿受伤的时候,他都还在笑着安慰大家。”


图片由宣传方提供

不看大片组团开刷《失业生》 影迷:主要看气质

今日,电影《失业生》在《敦刻尔克》《蜘蛛侠:英雄归来》的前后夹击中全国上映,众多粉丝组团走进影院共赴与偶像的约定。不少影迷都是舍弃大制作与特效加持的好莱坞大片,抱着“主要看气质”心态重温了这部情怀之作。因为正值开学季,《失业生》也得到了不少学生群体的青睐,众多学生影迷纷纷喊话,“你们的故事遇上我们的青春,才是永不过时的怀念。”还有不少影迷调侃道“虽然还是在校生,但看过《失业生》真的有很多共鸣。银幕上的这群少年面临的选择、逆境、友情和梦想,让我觉得每一代人的青春都是惊人的相似。”此外,众多影评人、大号公知也是自发力荐该片,让电影《失业生》以满满的情怀掀起9月怀旧风潮。

《失业生》讲述了富家公子家宝(陈百强饰)与贫民居里的少年荣少(张国荣饰)在毕业之际,迎来各自坚守梦想与选择人生的故事。相信无论是“中环三剑侠”珍贵的银幕少年形象,还是他们张扬而激情的青春;无论是《念亲恩》《有了你》等多首好听的歌曲,还是陈百强、张国荣与钟保罗戏内戏外的友情佳话,这部原汁原味的经典港片都值得走进影院一睹为快。

戏里的少年意气风发依旧,戏外的少年青春已经变成怀念。重温电影《失业生》,用我们的青春“邂逅”他们的故事,让感动和怀念成为永恒!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