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去哪儿了》首映 贾樟柯解读爱与时光

2017-10-17 09:1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金砖国家首部合作影片《时间去哪儿了》16日在北京举行首映 图片由宣传方提供

由贾樟柯导演监制,金砖国家首部合作影片《时间去哪儿了》16日在北京举行首映特别活动,并将于10月19日在全国上映。导演贾樟柯在活动现场与特邀嘉宾袁复生畅谈《时间去哪儿了》的幕后故事,探讨电影里的爱与时光。

电影真情打动人心

电影《时间去哪儿了》由五个短片组成。在之前的几场路演活动中,导演贾樟柯曾将电影定义为“现代艺术主题展”,而在此次的北京首映特别活动现场,导演贾樟柯则用“同题创作”来描述这一次的合作,五个国家,五个故事“和而不同”,每个电影都拥有其独特的色彩。对于影片《逢春》,贾樟柯也是将其认定为是一种人生的选择,一种对于时间的豁达。

对于影片的宣传曲为什么会选择张信哲来演唱,贾樟柯导演表示:“张信哲的真挚感是能够唤醒人们内心深处最真挚的情感。”嘉宾袁复生也表示:“电影中的每一个故事都不尽相同,但都有相同之处,每一个故事都能够给人以触动。”


金砖国家首部合作影片《时间去哪儿了》16日在北京举行首映 图片由宣传方提供

体验比结果重要

面对在座的媒体记者与影迷们,贾樟柯毫无保留地表达了自己对这部电影的喜爱之情:“每一个故事都是导演们用心创作出来的,他们有着自己的激情,自己的想法,也正是有这些想法才创作出这么好的影片。”对于影片最后的呈现效果,贾樟柯希望留给每一观众去评价,希望有更多影迷欣赏到这部非同一般的作品。“体验比结果更重要。”贾樟柯说。

就在本月14日的釜山国际电影节上,韩国影评人指出:“每个故事都提出了随着时间流逝,爱被遗忘的警讯。”此外,在即将开幕的平遥电影展上,《时间去哪儿了》也会作为热门影片进行展映。

电影《时间去哪儿了》由西河星汇影业和欢喜传媒出品,中共晋中市委联合摄制,贾樟柯监制,中国导演贾樟柯、巴西导演沃尔特·塞勒斯、俄罗斯导演阿历斯基·费朵奇科、印度导演马德哈尔·班达卡以及南非导演贾梅尔·奎比卡共同执导。影片由上海电影集团全国发行,将于10月19日全国公映。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