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米尔·汗再度来华 与刘国梁打友谊赛获成龙隔空祝福

2018-01-24 15:3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由阿德瓦·香登执导、阿米尔·汗、塞伊拉·沃西、梅·维贾、拉吉·阿尔俊等主演的电影《神秘巨星》已于1月19日登陆全国院线,影片自上映以来连续三天稳坐单日票房冠军宝座,首周三天斩获1.7亿票房领跑同档期新片,仅用时两天就轻松超过其在印度本土的最终票房。凭借扎实的叙事和笑中带泪的剧情,《神秘巨星》感动了无数观众,获得媒体、影评人给予一致认可,在猫眼、豆瓣、时光网等权威评分网站上收获超高评分。

1月23日,由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和1905电影网主办的“阿米尔·汗和他的朋友们”主题见面会在京举办,印度国宝级演员阿米尔·汗携《神秘巨星》主创,导演阿德瓦·香登和女主塞伊拉·沃西与观众近距离互动。当天,歌手谢春花现场演绎了《神秘巨星》的中文推广曲《崎途》,导演俞白眉、演员王砚辉也亮相现场为“米叔”打CALL,没能到场黄渤、王宝强、包贝尔等明星则通过视频的方式发来祝福,黄渤演唱的《神秘巨星》中文版主题曲MV也在活动上首次曝光;在中印电影文化交流合作论坛环节,著名导演唐季礼、影评人周黎明现身与阿米尔·汗对谈,畅聊中印两国电影合拍以及国际化的产业发展;随后,乒乓球国手刘国梁也亮相现场,与阿米尔·汗“跨界合作”打了一场“友谊赛”,两位来自不同领域的高手还互赠礼物表达心意;活动尾声,未到场的“神秘巨星”成龙也派人送来鲜花和贺卡,并录制了VCR隔空祝福阿米尔·汗新片大卖。

阿米尔·汗携塞伊拉·沃西亮相  (空格)“摔跤父女”解读新片女性议题

《神秘巨星》是阿米尔·汗继《摔跤吧!爸爸》后主演并担任制片人的又一部暖心励志电影,影片继续聚焦亲情与女性主义,讲述了印度少女尹希娅突破歧视与阻挠、坚持音乐梦想的励志故事。片中,女主角尹希娅的扮演者是曾在《摔跤吧!爸爸》里饰演少年吉塔的“00后”新星塞伊拉·沃西,阿米尔·汗则一改往日形象,饰演了一位备受争议的音乐人夏克提·库马尔,他还首次挑战黄毛、花T恤、紧身牛仔裤的杀马特造型,承包了影片的笑点。

《神秘巨星》于2017年在印度公映,凭借精良的品质和暖心的情怀,一举拿下“印度奥斯卡”印度电影观众奖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在内的多项提名。饰演妈妈感动所有观众的梅·维贾夺得最佳女配角,用天籁歌手征服广大观众的歌手梅克娜·米什拉,勇夺最佳幕后女歌手奖,而塞伊拉·沃西也以深情而灵动的表演打动影评人,荣获影评人选择奖最佳女演员。

影片自1月19日登陆内地院线以来,首周三天斩获1.7亿,轻松超过其在印度本土的最终票房。同时,《神秘巨星》的口碑也十分炸裂,网络上的热度持续攀升。目前,观众们对这部电影的讨论已经超越电影本身母爱、励志主题的范畴,更多地指向影片背后的社会意义,以及对于阿米尔·汗用电影改变世界这一举动的钦佩。阿米尔·汗的电影,向来有着强烈的社会批判性和现实关怀,当天,“米叔”特别解读了该片在印度社会的意义,以及自己通过电影这一载体为女性平权发声的初衷。随后,导演阿德瓦·香登与女主角塞伊拉·沃西也分享了拍摄影片的幕后故事和与阿米尔·汗合作的感受。

黄渤演唱《神秘巨星》中文主题曲首曝光 (空格) 俞白眉王砚辉谢春花到场打CALL

除了伟大动人的母爱,热血励志的梦想情怀和极具特色的音乐也是影片的重头戏。电影中,尹希娅面对各种阻挠,即使吉他琴弦被割断、录制歌曲必需的电脑被迫扔掉,也依然坚定自己的梦想,引发了许多人的共鸣。片中悠扬动听的音乐打破了观众对于印度电影“一言不合就跳舞”的印象,所有的插曲都是与剧情完美融合。除了片中的音乐,片方还邀请了音乐唱作人谢春花为《神秘巨星》创作并演唱中文推广曲《崎途》。当天,谢春花在现场深情演绎了这首歌曲,温柔坚定的歌声与电影完美契合,谢春花还与观众分享了自己作为歌手与电影中女主角相似的经历。

《神秘巨星》中尹希娅自我的迷茫和追梦的艰辛引发了无数观众共鸣,曾执导《恶棍天使》、《分手大师》的著名导演俞白眉和出演过《非凡任务》、《追凶者也》的演员王砚辉当天也来到见面会为影片打CALL。俞白眉和王砚辉谈到了各自的观影感受和最喜欢的段落,二人都表示被片中的母爱戳中落泪,作为电影人,俞白眉还表示,中国电影要像印度电影学习如何找准定位,挖掘自身擅长的叙事和类型。此外,黄渤、王宝强、包贝尔等明星也通过VCR隔空力挺阿米尔·汗,由黄渤演唱的《神秘巨星》中文版主题曲更在当天的见面会上首次重磅发布。

唐季礼、周黎明对谈阿米尔·汗(空格) 畅谈中印电影文化交流合作

2016年,《摔跤吧!爸爸》征服了内地影市,在竞争激烈的暑期档成为一匹超级黑马,最终以12.91亿的综合票房收官,创造了非好莱坞进口片票房的最高纪录,也让观众再次惊叹宝莱坞的魅力。当前,印度私营企业的发展、政府实施的行业友好型政策为电影制作人产生创意提供了一片沃土,印度影视业的规模在全球独占鳌头。印度每年产出超过25种语言、呈现不同信仰、文化和传统的近2000部不同风格的电影,反映了整个国家的精神面貌。

当天举办的中印文化合作交流论坛由著名影评人周黎明主持,唐季礼、阿米尔·汗以及几位中国电影人现场就两国电影的发展合作进行探讨。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中印两国有着源远流长的文化亲近感,未来在电影文化交流方面大有可为。论坛上,曾与成龙合作、执导了《功夫瑜伽》的导演唐季礼分享了将中印文化元素融入电影的经验,阿米尔·汗在谈到印度电影打开中国市场的方法时总结了《摔跤吧!爸爸》的成功秘诀,他还表示,中印两国有着各自的电影优势,希望中、印电影人未来能有更多合作。

刘国梁现身与阿米尔·汗PK打球(空格)成龙VCR隔空送祝福

在随后的环节中,乒乓球国手刘国梁也惊喜亮相,刘国梁透露,国家乒乓球队曾在封闭集训期间组织大家一起观看体育题材的电影《摔跤吧!爸爸》,这部影片让刘国梁大受感动,并成为了阿米尔·汗的粉丝。众所周知,阿米尔·汗也非常擅长体育,他曾经获得过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的网球冠军。现场,“米叔”与刘国梁还实战切磋打了一场“友谊赛”,令在座观众尖叫不已。

更令人惊喜的是,主办方还为阿米尔·汗带来了“神秘巨星”成龙的祝福,让阿米尔·汗十分感动。阿米尔·汗曾在访谈中透露,自己是成龙的铁杆粉丝,非常崇拜成龙,而成龙也曾在拍摄《功夫瑜珈》时有意与阿米尔·汗合作。当天,成龙虽然没能到场,但他请工作人员送来了鲜花和贺卡,还特意录制了VCR祝福阿米尔·汗的新片《神秘巨星》大卖。活动最后,阿米尔·汗与粉丝零距离亲密互动,几位粉丝还特别排演了《神秘巨星》中“米叔”一段经典动感的舞蹈,现场气氛十分欢乐。

电影《神秘巨星》全国热映中,影片由孔雀山影业、创世星影业联合印度阿米尔•汗影视制作公司、Zee电影工作室共同开发,投资制作,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和华夏电影发行有限公司联合发行。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