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H48 GROUP第四届年度金曲大赏落幕 团队大重组结果发表

2018-02-05 10:2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图片由艺人宣传方提供

2月3日晚,由小米行业独家冠名、独家战略音乐合作平台咪咕音乐全程支持的SNH48 GROUP 第四届年度金曲大赏REQUEST TIME BEST 50 演唱会于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圆满落幕。由粉丝票选出来的50首SNH48 GROUP年度金曲于现场一一揭晓。来自SNH48及姐妹团BEJ48、GNZ48、SHY48的逾200名成员同台献演,为观众奉献了一场震撼的视听盛宴。

最终,由BEJ48成员苏杉杉、SHY48成员王诗蒙、BEJ48成员冯思佳 、SNH48成员张丹三四位成员共同演绎的Unit曲《春夏秋冬》,由SNH48 Team NII演绎的16人曲《光之轨迹》,分别摘得Unit 曲和16人曲的第一。这两首歌及其所演绎的成员阵容也将获得定制MV的专属回报。而此次年度金曲第一名《春夏秋冬》的Center位成员苏杉杉,还将获得个人SOLO歌曲MV拍摄的重磅奖励。

SNH48 GROUP首年度金曲现场精彩演绎

此届金曲大赏演唱会恰逢新年前夕,整场演唱会的编排也以像素风的喜庆动画开场,带来了突破“次元壁”的惊喜体验,营造了浓浓的新年氛围。来自SNH48、BEJ48、GNZ48、SHY48四团的逾200名成员,以青春昂扬的面貌和精心编排的歌舞,在4个小时内呈现了一场匠心独具、异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作为整场演唱会的最大悬念,前三名的歌曲在大家的翘首期盼中惊喜揭晓。由GNZ48的两位成员陈珂、郑丹妮演绎的《青涩的香蕉》夺得本届金曲大赏第三名。俏皮清新的歌曲本身,和两位成员可爱活力的演绎,在现场掀起了甜蜜旋风。SNH48 Team NII的16人曲目《光之轨迹》列席第二,也是此次排名最高的16人曲目。“敲打过锻造过淬炼过/再把我投入熊熊烈火/揉捏过弯曲过折断过/才让我锋芒无坚不破”气势磅礴的歌词,动感热烈的演绎,让全场粉丝的情绪都跟随着一起沸腾。

出自SNH48原创公演《以爱之名》的公演曲《春夏秋冬》荣耀摘得第一。BEJ48成员苏杉杉、SHY48成员王诗蒙、BEJ48成员冯思佳 、SNH48成员张丹三共同登台,献上了这首大受好评的古风歌曲。绚丽精心的舞美展现出“春夏秋冬”的四季意蕴,呈现出美轮美奂的视觉效果。该首歌曲的Center位成员苏杉杉,还将获得定制个人SOLO歌曲的重磅奖励。而《光之轨迹》、《春夏秋冬》及其演绎的成员阵容,都将获得定制MV的专属回报。

坚持“用户即制作人”核心理念 呈现梦幻级舞台效果

作为SNH48 GROUP基于互联网思维和参与感精神的年度三大活动之一,SNH48年度金曲大赏BEST 50 REQUEST TIME 歌曲总决选一直秉持着“用户即制作人”的核心理念,由粉丝投票选出本年度最受欢迎的50首金曲及演出阵容。此次的候选歌曲列表由SNH48 GROUP所发行600余首歌曲组成,候选演出成员阵容也将包含SNH48及姐妹团BEJ48、GNZ48、SHY48的所有成员,为粉丝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也让最终揭晓的成果呈现出更多元的化学反应。

同时,本届年度金曲大赏演唱会还邀请了亚洲顶级舞美运营团队共同定制专属舞台。三面式的舞台设计构造精巧,为观众提供了最广阔的观演视野。定制的异形延展台也进一步拉近了观众和舞台的距离,使观众置身场内的任何位置,都能享受最佳的专属观感。

此次演唱会还对灯光道具进行了重磅升级。多个LED屏变换组合,为50首年度金曲提供了专属背景VJ画面,带来了焕然一新的舞台视觉效果。大量根据歌曲风格及成员特点量身打造的精美道具和服装,也让整场演唱会惊喜十足。不管是《夜蝶》中逼真华丽的腾空翅膀,还是《人鱼》歌曲中遇水消失的“黑科技”鱼尾,都在细节之处展示出 SNH48 GROUP对此场演唱会的重视与倾心准备。

SNH48  团队大重组结果发布 九期生亮相、宣布两项重大发表

在此次金曲大赏演唱会的收官时刻,SNH48 GROUP的运营方现场发表了上海团体 SNH48 自成立以来的首次团队大重组结果。所有SNH48在籍的102名成员和新出道成员,进行了重新分队,形成了全新的Team SII、Team NII、Team HII、Team X四支队伍,原有的Team XII宣布解散,全新的队伍 Team Future现场宣告成立。

此次团队大重组将对成员实现正式成员和预备生的分层级打造。春节后,原Team SII、Team NII、Team HII、Team X、Team XII将在SNH48星梦剧院分别举办最后一场“原队伍告别公演”。而五只大重组后的正式队伍将在之后陆续举行新队伍的剧场公演首秀,并在每周进行定期公演。由预备生成员和部分原SNH48成员组成的预备生队将根据其培训和成长状况举行不定期的预备生汇报公演。其中表现优秀者经考核可以升级进入正式成员队伍,从而实现成员的分层级重置。

相信本次大重组将进一步提高优化SNH48成员的成长环境,持续提升粉丝的体验,实现SNH48造星事业全新的飞跃。

随着SNH48团队大重组的现场宣布,SNH48的九期生也登台惊艳亮相。从2017年7月29起历时两个月的招募后,新一批优秀的少女通过了层层严格的选拔,即将加入到SNH48 GROUP的大家庭,和大家一起共赴梦想之约。成军五年,SNH48 GROUP始终坚持“中国本土特色化”打造,秉持着“梦想、汗水、坚持”的核心价值观,在上海、北京、广州、沈阳、重庆五地先后建立了五大姐妹团体,相信SNH48 九期生的加入,也将为这个大家庭增加新的活力。

演唱会现场,上海丝芭文化传媒集团还宣布了两项重大发表。其一,上海丝芭文化传媒集团将携手腾讯等战略合作伙伴,正式启动打造中国第一个基于区块链和人工智能技术的虚拟偶像组合五月薇VIV。该组合将由3-16名虚拟偶像成员组合,启用国际化美术设计团队,并全面应用区块链和人工智能,实时虚实互动等代表当今最新技术趋势的一系列先进技术,打造全球领先的去中心化的虚拟偶像养成平台。虚拟偶像组合五月薇VIV的推出将是上海丝芭文化传媒集团多维度深耕偶像文化和粉丝经济产业的重要举措之一,敬请关注官方渠道的各项后续发布。

其二,上海丝芭文化传媒集团聘请著名香港音乐人向雪怀先生担任艺术顾问。向雪怀先生作为宝丽金唱片的音乐总监,曾负责大碟监制及合作过邓丽君、张国荣、谭咏麟、刘德华、张学友等著名歌手,制作了《月半小夜曲》、《朋友》、《一生中最爱》等众多金曲,代表了中国流行音乐的一个黄金时代。相信向雪怀老师的加入,一定能为大家带来更多优质的音乐作品,为SNH48 GROUP的音乐事业增添强劲助力。

第四届金曲大赏的落幕,标示着作为中国新生代偶像文化和粉丝经济产业的标杆,上海丝芭文化传媒集团也将迈入全新的发展阶段。未来,丝芭传媒将继续朝着集艺人培育、粉丝经济体系运营、涵盖音乐、综艺节目和影视剧、网络和院线电影等多样化泛娱乐内容的独立生产,到移动视频直播、内容电商、娱游联动等多种渠道的影响力变现手段于一身的中国新生代娱乐产业的旗舰企业奋力前行。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