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宗十九代》发布会郭德纲挥毫岳云鹏收好人卡

2018-02-06 09:4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月5日,由33位明星大咖联袂出演的春节档奇幻喜剧电影《祖宗十九代》在京举办“恭候大笑之春节没烦恼”主题发布会,导演郭德纲携主演岳云鹏、欧弟、张俪、汪东城、于谦、吴樾、孟非、郭麒麟亮相,众主演现场合力支招观众应对过年各种问题和烦恼,让大家春节安心笑!发布会上,首次执导的郭德纲还跟观众分享创作初衷,表示希望大家大年初一一家老小去电影院“哈哈一乐,一块过个年”,更现场挥毫写巨型福字提前给观众拜年!而岳云鹏则现场喜收好人卡,并真诚呼吁影院多排片“我们没有别人大,但我们很用心”。

跨界执导只为博观众一笑 郭德纲现场挥毫送祝福

电影《祖宗十九代》是郭德纲的导演处女作,在发布会现场,郭德纲坦言首次做导演当然“希望大家喜欢”,但是“票房如何没往心里去,雷霆雨露皆是天恩”,只是想单纯拍一部可以一家老小一起去看的电影,“大年初一看喜剧合适,哈哈一乐,一块过个年”。虽然郭德纲导演对票房比较淡然,但是拍摄期间十分认真,“匠人精神”十足,孟非还调侃“从来没见他那么正经过”。而从发布会上播放的终极预告也可以看出,电影喜庆热闹,故事剧情上没有少儿不宜,也没有老年不适,众“笑点制造机”的碰撞让电影笑点一浪接一浪,让人应接不暇,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合家欢电影。

现场郭德纲导演还即兴挥毫,现场写福字贴,讨个好意头,祝福观众新的一年好运气好福气,主演岳云鹏、张俪也上台沾福气,与郭德纲导演一起手拿福字,给大家送祝福。而在电影中饰演梅氏祖宗之一梅前途的吴京,则通过VCR隔空传爱,给观众提早拜年,并预祝电影票房大卖。

张俪现场送礼“神补刀” 岳云鹏现场喊话院线多排片

电影《祖宗十九代》讲述了岳云鹏饰演的贝小贝因外貌不符合主流审美,在生活中屡屡碰壁,某天他鼓起勇气向一直暗恋的女神莉娅(林志玲饰)表白却惨遭拒绝,贝小贝开始怀疑人生并把所有责任归咎于祖先的基因不够完美,所以当意外翻开家谱并通过家谱穿越至祖宗梅办法(吴京饰)、梅前途(吴秀波饰)、梅幸福(欧弟饰)、梅西望(杜淳饰)所在的年代后,贝小贝期望通过篡改祖宗的姻缘,来调整自己的基因,让自己变美。今日的发布会上,岳云鹏大谈这条触发自己穿越的导火线——与林志玲的感情戏,幽默回应“林志玲高大威猛”“我的颜值我觉得配不上她,其实也真是配不上”,作为长辈的“女祖宗”张俪,为了安慰岳云鹏,现场送其好人卡“补刀”,大赞岳云鹏“戏里戏外都是好人”。

发布会上,岳云鹏与观众分享拍摄期间趣事,提起导演对他的鼓励几次动容“我演得好还会偷偷鼓励我”,最后还诚恳呼吁院线多排片“我们没有别人大,但我们很用心”。

郭德纲现场逼婚郭麒麟 欧弟汪东城组团秀“回怼”绝技

电影发布会主题为“恭候大笑之春节没烦恼”,除了电影本身“笑果显著”,为春节必备解压神器,让大家笑忘烦恼外,发布会上也是亮点频出。主创为了让大家春节安心笑,纷纷贡献众多消除过年烦恼的绝技,欧弟、汪东城、于谦、吴樾、孟非、郭麒麟更是组成“扎心终结者联盟”,根据自己在电影中所饰演的角色给观众支招,应对春节期间各种亲戚朋友必问的诸如 “有对象了吗?”“你好像秃了?”等扎心问题。

发布会上,六位主创应对“春节扎心问题”的方式也极为多样——燕北大学教授欧弟“要用学术观念讨论问题”,把亲戚绕蒙;火神汪东城则趁机化身人肉广告板,为电影打call”大年初一去电影院看《祖宗十九代》火神保你事业火、学业火”;电影中饰演黑帮老大的于谦遇到扎心问题也是霸气不改;夸父吴樾则吐槽“我是全片当中,唯一没有站立特写的人”;孟非、郭麒麟更是将“奉献自己娱乐别人”的喜剧人精神发挥到极致,回答“啥时候结婚”、“你好像秃了?”等扎心问题。其后六人戴墨镜手拿代表各自角色的道具摆着各种搞怪姿势合作,又燃又喜感爆棚,与电影喜庆热闹的风格相呼应,现场观众嘉宾笑倒一片。

电影《祖宗十九代》由北京一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德云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华策影业(天津)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将于2018年大年初一全国公映,目前多个票务平台全面火热预售中。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