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的超级英雄电影诞生了

2018-02-10 11:45 微信公众号:大脑门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人的超级英雄电影诞生了

遇到了好电影,就有动力写文章了~~~先表白一下我的男神涵予哥!我男神刀锋雕刻般的脸庞配上一身湛蓝的军装,略皱的眉头目光如炬,笔挺的腰杆,伟岸的身姿……只有形容我男神的时候,才能让感受到——词穷!

说一下由我男神客串大年初一上映的电影:

QQ截图20180210114357

《红海行动》

对这部戏我是超级期待的,“林超贤导演作品”是绝对可以作为优质作品保障标签贴在电影上的。在超级期待下看了《红海行动》,竟然还超出期待了。

如果非要一句话评论这部电影,那它一定是:

迄今为止唯一一部能代表中国人的超级英雄电影

故事讲述“蛟龙突击队”8人小组在撤侨行动中营救中国人质的故事。8个人在整个故事的推进中,没有7个人死了成全1个人,没有塑料兄弟花的互相猜忌、撕B、再合好。8个人从头到尾齐心合力,协助分工完成任务。

不是钢铁侠也没有复仇者联盟。

团队作战各司其职,不管是西游记还是三国,绝对符合中国人的价值观。影片中听到重复率最高的台词是:***掩护我。

中国的团队作战更倾向于互补式,与日本的流水线式也不一样。难得有一部电影将中国式的团队作战讲的如此真切。

在营救过程中,没有人开挂,没有手撕鬼子。中国海军给了最好的装备、最大的支援、最强的后盾。我男神涵予哥饰演的就是这个后盾的代表。

8个人中有怂的、有勇的,有不羁的、有认真的,互相鼓励、互补不足。最终,有人死了,也有人残了,但解救了人质,守护了每个中国公民的安全,完成了任务。

最重要的是,导演尊重了和平时代的战士面对真正战场的情感:知道保卫祖国保卫人民是自己的职责,但依然敬畏生命,恐惧死亡。

导演 林超贤

导演林超贤,如上图,1965年生人,五十多岁的人,一身肌肉先不说,他是谢霆锋、张家辉、彭于晏等一票演员从小鲜肉成功转型为实力派演员的那个转折点。

最近一部被观众记住的电影《湄公河行动》11.82亿票房。

在电影行业质疑香港电影人北上发展水土不服的时候,林超贤导演独树一帜的将动作题材——这一非大众观影题材的电影卖的风生水起。现在“动作题材”大有赶超“喜剧题材”的市场趋势,其中绝对不乏林超贤导演的助力。

很多号称几个亿的投资的电影,我们永远在电影中看不到钱花在哪儿了,而林超贤导演的电影,是真看的到钱在荧幕上飘的电影——枪械、飚车、对战,每个镜头都在烧钱。

林超贤导演爱枪,拍戏期间导演举着枪坐在监视器前,喊完action后对着天空开两枪才是真正开机的信号。

如果对林超贤导演来个评价,那他一定是一个拿了观众票房,又让观众觉得——这钱花的值——的商业导演。

张译

张译老师这几年婆婆妈妈电视剧演多了,不免会让观众对他拿着枪的造型感觉违和,但是张译老师的演技,以及他作为演员的可塑性,是必须认可的。

张译老师饰演的蛟龙突击队小队长,是一个即像爸又像妈的角色。他要带领8个人团队作战,以8敌150,又要照顾着这个团队每个人安危以及内心动向。

沉着、冷静、缜密,文戏武戏一起上。

张译等了12年,从《士兵突击》的小班长,回归到《红海行动》的小队长,硬汉亦需柔情。

黄景瑜

作为不嗨小鲜肉的姐姐,竟然被黄景瑜圈粉了。

他演出了一个90后年轻战士真实的感觉——业务能力强又不死板。

黄景瑜在影片中饰演一名业务能力极强的狙击手,上来先挤兑了他的观察员,又指出了观察员容易紧张的问题,后来又提供了解决方案,解决了观察员的心里障碍,还鼓励他成为一名狙击手。

跟我们身边很多被吐槽的90后小伙伴一样,即不服不忿又业务能力突出,让人又嫌弃又喜欢。

影片中,黄景瑜遇到了敌方一个同样很强的狙击手,在狙击对战中,黄景瑜有机会杀了对方,却只打中了对方的耳朵,让敌人负伤逃脱,造自己后来险些丧命于对方手中。

黄景瑜演出了作为狙击手而不是杀人武器的对对手的尊重,演出了年轻战士面对夺取他人性命瞬间的犹豫,演出了男人直面死亡的果敢。以及,即使是个有个性的90后,在战斗中作为军人服从指挥、团队协作的本分。

说他是小鲜肉,轻了!

杜江

陪着儿子上了太多综艺,以至于一看到杜江就要唤一声:嗯哼爸。

杜江眼睛太大了,眼睛太大和眼睛太小都不太适合有眼神上的表情,眼睛太小看不见,眼睛太大就容易演过了。杜江在《红海行动》中,眼里有戏,但没演过。

杜江饰演的副队长并担任蛟龙突击队的拆弹专家。 阵前沉着冷静拆炸弹,在战场上靠脑子引导战友突出重围,拆弹、冲锋、开坦克,还能安抚队友,给出一个坚定不移地眼神。

经此一役,杜江可以是杜江了!

蒋璐霞

一直知道有个女演员出演了《红海行动》,看了快一半才反应过来8个人中哪个是女的,蒋璐霞小姑娘名字温婉,在战场上可是比爷们还爷们的硬汉。

不可多得的女打星,坐看她能不能发展成下一个杨紫琼!

责任编辑:于淼(QL0015)  作者:大脑门(ID:Ms_Danao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