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宇宙》定档6月16日 中西面食激情狂欢闹端午

2018-03-29 09:3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吃货宇宙》定档海报

《吃货宇宙》定档海报。宣传方供图

由天工影业、圣壹门出品,鸣涧影业、影联传媒、皆悦文化、易久天下联合出品,陈廖宇执导的动画电影《吃货宇宙》今日发布定档预告及海报,宣布中国内地正式定档6月16日,上百位“吃货”端午节开“闹”。据悉影片构建了一个全新的美食星球,脑子里有一枚硬币的幸运饺子“一毛钱”和憨厚老实的包子“包墩墩”率领窝窝头、油条、大饼、面条、烧麦、月饼、披萨、法棍、牛角包等上百类中西面食伙伴,与意图抹去食物原味的外星邪恶势力斗智斗勇,并由此引发了一系列欢乐闹趣的爆笑故事。

激情狂欢百余面食“闹端午”  欢乐同行包子饺子组CP

吃货宇宙剧照3

《吃货宇宙》剧照。宣传方供图

“欢迎来到2123届吃货狂欢节的现场……”伴着“激情狂欢”版定档预告里的广播声音,一个欣欣向荣的食物乌托邦展现在观众眼前。在《吃货宇宙》的故事里,食物们穿着衣服能说会走,吃货城市里不仅有房屋建筑还有交通工具,当然他们还热衷于施展才艺参加选秀节目。可以说,这个和谐美丽、各种食物和平共处的地方是一个现代文明世界,而居住于其中的百余位面食吃货都具有“人性”。披萨、长寿面、方便面、法棍、月饼、饺子、包子等轮番登场,全新的故事、场景和角色设定极大勾起了观众的好奇心,甚至在这个世界里,你真的能看到天上掉馅饼,也预示着一段爆笑的冒险之旅即将在6月16日开启。

影片同时发布了一款“欢乐同行”版定档海报,法棍、油条、烧卖、月饼、卷饼、披萨、窝窝头、馒头、麻花、牛角包等一众面食面色惊恐一脸蒙圈,被挤上同一个公交车。车顶上,饺子一毛钱和包子包墩墩则相处得其乐融融,一毛钱笑魇如花仰望星空,包墩墩一脸陶醉深情相望,让网友大开眼界,笑叹“吃货还可以有这样的撩骚操作。”

全球多国预售反应火热——收服全世界观众的心,必先取悦他们的胃

吃货宇宙剧照1

《吃货宇宙》剧照。宣传方供图

自2016年柏林电影节开始尝试海外发行以来,《吃货宇宙》仅仅凭借一支简单预告和海报便将发行权卖出到数十个主要国家,并且每个国家的交易价格都已达到中国动画电影的顶峰。在历经戛纳、多伦多、AFM等多个国际电影市场推广后,《吃货宇宙》目前在全球预售已取得不俗的成绩。此外,《吃货宇宙》正在积极参加各类国际国内电影节,目前该影片已入围第51届休斯顿国际电影节,正式角逐其最高奖项。

“海外预售形势如此之好,足以说明《吃货宇宙》的故事和制作水准所代表的中国动画电影的高度,中国动漫曾经在历史上达到过令人瞩目的高峰,受到世界各国的赞羡,一方面,《吃货宇宙》以包子、饺子等美食为主角,中西面试碰撞来尝试中华文化和世界文化融合的潮流,可以说是要收服全世界观众的心,必先取悦他们的胃。另一方面我们期望有更多的《吃货宇宙》,墙内开花墙外香,能更快的让全世界都看到中国动画电影的质量和潜力。”《电影中国》主编刘业华表示。

主创十年匠心磨一剑,做全球认可的价值观

吃货宇宙剧照2

《吃货宇宙》剧照。宣传方供图

该片导演陈廖宇是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动画艺术系主任,也是中国动画研究院副院长,国内多项动画赛事的评委。《吃货宇宙》是他首部动画长片电影作品。去年柏林电影节上,陈廖宇与《华语电影市场》对话中透露,本片的创作灵感最初成型于上世纪90年代,2006年开始创作故事,2007年写出第一版完整的电影剧本,并立了项。近些年来,陈廖宇又对影片的美术风格、人物造型、故事主线等做了新的构思。“《吃货宇宙》主角就有十几个,除了世界通吃的中国美食,其它美食角色成千上万,每个角色设定都很精细,形象特征、光泽、质感与真实的食物相差无异。”……从十年前的概念到如今包子饺子闯世界的《吃货宇宙》,真可谓:十年匠心磨一剑!

本片制片人常洪松、崔威两位对于该片“墙内开花墙外香”的现象表示:其实《吃货宇宙》被大家接受是因为全球通吃的美食拟人化角色设定起了效果,影片看似讲述包子、饺子、披萨等美食之间的战斗,其实更深一层是着重探讨人与人、人与社会的关系,更传递了正视“珍贵独特的自己”这样的全球认可的价值观。这次《吃货宇宙》一改迪士尼风格的设计,而是将中国美食的传统文化融入角色设定,加上精良的制作,同时将喜剧、冒险等元素穿插其中。呆萌讨喜的角色、惊险刺激的剧情、立意深刻但易懂的内核,是非常适合亲子观看的合家欢动画电影。

据悉,《吃货宇宙》将于2018年6月16日正式登陆中国大银幕,垂涎欲滴的美食,欢迎大家拿碗来看。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