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邪》首映礼迎百位大咖推荐 获赞国产恐怖片标杆之作

2018-03-29 10:0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28日,年度最受期待的高口碑恐怖电影《中邪》在京举办“中邪尖叫之夜”首映礼。导演马凯携主演冯丹菊、文中学、贺媛媛、赵树达、董天文、何佳等主创悉数出席,活动更吸引了陆川、王宁、高晓攀、蔡岳勋、黄小蕾、蔡成杰、王久良、李非、王水林等近百位圈内大咖到场助阵。此次主办方别出心裁,从邀请函“3D黑发”设计到签署“观影保险”,从“鬼火红毯”再到场内寻找“纸人小丽”的互动环节,都为观众提供了沉浸式的一条龙惊悚体验。观影现场,观众的尖叫声此起彼伏,恐怖氛围极佳,该片更是获得了当场嘉宾的一致好评,获赞“国产恐怖片的标杆之作。”

百余名圈内大咖倾情助阵 力赞该片为国产恐怖片标杆之作

历时三年、三度补拍,内容、视听全新升级的《中邪》终于在万众期待中揭开了神秘面纱。此次“中邪尖叫之夜”首映礼汇集了百余位圈内大咖,腾讯影业副总经理兼大梦电影工作室总经理陈洪伟、福建恒业影业总裁陈辉以及陆川、王宁、高晓攀、蔡岳勋、黄小蕾、蔡成杰、王久良、李非、王水林等近百名知名演员、青年导演到场为影片加油助阵。谈及对电影《中邪》的评价,嘉宾们也是丝毫不吝赞美之词。陆川导演坦言,“真的被吓到了,导演对叙事有很高的要求,演员们的表演也真的很好,每一位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王宁则说:“影厅里观众的尖叫声此起彼伏,让我也非常享受观影过程,这部电影就像是电影中的变态辣。”高晓攀也表示“直到看到结尾,我也没有猜中剧情发展,相信这部电影给观众留下的心理阴影是深刻的。”

谈及自己创作《中邪》的初衷,导演表示自己对恐怖片的喜爱、对影片品质、深度及格局的追求,让他想拍摄这样一部西方叙事技巧和本土元素兼容的恐怖片。该片代入感超强的恐怖体验、神秘的民俗元素以及对人性的探讨都对中国恐怖片有着开拓性的价值。《中邪》为影迷所呈现的不仅是前所未有的恐怖,更多的是关于国产恐怖片制作的共鸣与思考。

升级归来接受影迷检验 惊吓度满格影院尖叫成片

此次升级版《中邪》首度登上内地大银幕,迎来包括毒舌观影团、院线经理、知名导演等过百位圈内大咖尝鲜。影片播放过程中尖叫声此起彼伏,观众或连连用手捂住双眼,或被吓得猛靠座椅,更有不少女性观众被片中的恐怖镜头吓得抱作一团。观影结束后,主持人手持分贝仪上场,现场观众的尖叫声大有“震碎”分贝仪的架势。这部“20年来备受期待恐怖片”凭借着真实的故事选材和仿佛身临其境的恐怖画面,让影迷尖叫到喉咙沙哑。

《中邪》聚焦民俗,片中“还人”的故事场景以及“驱邪术”等民俗元素无一不体现着本土化恐怖片的独特味道。片中替童纸人“小丽”虽出场不多,但惊悚程度却足够惊人,不少观众表示“可能要因为‘小丽’留下心理阴影了。”值得一提的是,首映活动中“小丽”也作为“神秘大咖”空降到现场,昏暗的影厅内众主创带领观众一同寻找藏在观影席座位下的“小丽”, 别出心裁的互动环节将片中的恐怖氛围延续到了现场。

创意无限体验一条龙式惊悚感受 “观影保险”“辟邪大蒜”定心丸双管齐下

此次首映礼,主办方别具匠心地从邀请函开始便极力制造出惊悚恐怖的氛围,与以往常规的邀请函不同,此次邀请函夹上了逼真的假发片,在观众打开信封的瞬间惊叫声也连连响起。活动现场更是引发黄小蕾调侃,“我都把邀请函扔了,因为做的太吓人了。”而作为伴手礼的“辟邪神物”大蒜则受到了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不少观众笑称“既能辟邪又能炒菜,实用又食用!” 入场后,现场以红绿色调为主题的灯光营造出的恐怖氛围,以及四周缭绕的烟雾也令观众仿佛已置身于电影之中。从道具设计到场景设置,主办方将一条龙沉浸式惊悚体验进行到底。

早前影片在香港展映时曾发生女观众被吓晕的事件,为了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此次主办方还贴心地为每一位观众准备了“观影保险”,搭配上“辟邪神物”大蒜共同使用,双重保险,看《中邪》不信邪。

电影《中邪》由腾讯影业春藤电影工坊出品,福建恒业影业有限公司、天津猫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广州好家伙一期传媒合伙企业、伊犁卓然影业有限公司、橙欢映画(上海)影业有限公司、北京新片场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碧海蓝天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该片将于4月4日全国公映。同时,自3月28日起连续4天的全国54城超前点映活动也已同步开启。届时,近2万名观众将提前一睹年度最佳恐怖片的魅力!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