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舞》强势开机 陈伟霆、娜扎首次合作引人期待

2018-05-10 09:4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图片由宣传方提供

由慈文传媒、爱奇艺、漫美影视联合出品的重点头部项目《风暴舞》,已于近日强势开机。该剧由刘新执导,陈伟霆、娜扎领衔主演,讲述了陈伟霆饰演的李俊杰受雇于一家信息安全公司,在一系列的任务中,他发现这家公司内部与境外邪恶势力之间有千丝万缕的关联,在娜扎饰演的行动组高级组长周子萱的倾力帮助下,二人合力抽丝剥茧深入调查。在被陷害通缉,并在不断逃亡的过程中揭露惊天内幕。剧中人物关系紧密、情感线索复杂,人物设定极具中国特色,将让观众得到惊险刺激的观剧体验。

《风暴舞》于5月9日举行隆重的开机发布会,慈文传媒董事长马中骏、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该剧总制片人陈彤、周蕙芊、导演刘新以及主演陈伟霆、娜扎、郭家豪、宋妍霏、董岩磊、王同辉、陈楚瀚、秦鸣悦、张淞、张博之、赵茜、季东燃、高丽雯等出席活动现场,与到场嘉宾粉丝、媒体记者共同开启这段“风暴中起舞”的浪漫历程。

引领尚:匠心精品打造爆款  《风暴舞》立志树立类型剧标杆

与当下各种IP改编、经典翻拍的影视剧有所不同,《风暴舞》从题材上就另辟蹊径、高度创新。该剧以金融安全、地区安全作为切入点,将以往让人感觉遥不可及的信息战,带入观众眼帘,这在国内影视剧市场是一种非常稀有的类型。谈起缘何有这样的创作想法,慈文传媒董事长马中骏表示:“强动作、强情节是这部作品的特点,同时剧中的人物情感、精神状态又非常时尚,展现出了中国人的精神风貌。中国已大跨步进入信息时代,我们要呈现出新一代中国人,在时尚都市环境下展开的没有硝烟的信息战。这在以往的作品中都是不曾涉及的。《风暴舞》虽然不是热门IP改编,但是它将超越所谓“爆款”IP,成为真正有品质的热门作品。

总制片人陈彤认为,放眼当前中国电视剧领域,还是各种宫斗剧、热门IP剧大行其道,而《风暴舞》的选题是对中国电视剧类型的一次拓展和创新诠释,巧妙地将美剧特色和本土化内容相结合。据悉,《风暴舞》在剧本创作之初就坚定地走类型化创作道路,巧妙借鉴美剧风格,将“快节奏”“紧剧情”“大体量”“强戏剧性”等特点贯穿整个故事脉络。陈彤表示,“我想把《风暴舞》打造成行业标杆,至少是国内同类题材中的标杆,达到故事好看、人物鲜明、制作高水准。” 

导演刘新希望大家“不要用原来的看剧经验来看《风暴舞》”, 因为“这是一部非常类型化的戏,一部情节剧,里面有复仇,有阴谋,有探寻真相,有爱情、动作、枪战,这些非常商业的元素集于一体,具有紧张、悬疑、节奏明快等优点。” 谈到谍战类型,观众就不由想到《谍影重重》《谍中谍》《神盾特工局》等作品。刘新导演表示,“这部作品的不同之处在于,它一直在探寻三‘真’:真相、真爱、真情。而我们要把它拍的很酷炫,让女孩子、男孩子都喜欢;这是我们对自我的一种挑战,希望能够给都市信息谍战剧这一类型带来更多的新意。”

打造款:以“三情”原则为准  立足现实题材  引领“中国强”思想潮流

作为一部扎根现实的原创作品,《风暴舞》不论是情感脉络还是矛盾冲突都充满看点。情节环环相扣、线索草蛇灰线,情感架构的背后有阴谋,阴谋背后有隐情,隐情背后还有真相,真相表面覆有无数个盖子,不看到最后,不知道哪个是真哪个是假。真盖子、假盖子交替烧脑,一个真相可能刚揭开,第二个假象就开始了,这样的设置不知不觉将观众带入紧张、悬疑的环境之中,让人不能自拔。

慈文传媒董事长马中骏表示,这样的创作思维恰恰是对当下城市中错综复杂的信息网络、战争博弈的真实关照和反映。“我们的创作人员秉承着一种现实主义态度,来做现实主义的关照。所有故事的创作都应该建立在合情合理、遵循逻辑和科学的基础之上,要让观众相信剧中的故事就来源于生活,也会发生在我们身边,这样才有现实价值及意义。该剧的总制片人陈彤同样表示:“一部好的作品必须符合‘三情’原则,情节要紧凑,情感要真挚,情怀要至上,《风暴舞》就是在朝着这样的方向努力。”

除此之外,马中骏还对该剧寄予更高的价值期盼:“《风暴舞》中隐藏着一种中国强的精神,我们都希望中国的军事强、科技强,中国的文化强,中国的少年强、青年强。这是一种思想潮流,也与党中央在十九大报告以及两会当中所提出的文化精神保持一致。《风暴舞》的创作,就是要将这种‘中国强’的精神反映到电视剧中,并通过电视剧传承下去。”

动市场:以电影级别水准打磨电视剧作  展现中国力量  秀出制作肌肉

近年来,得益于国民经济的持续快速增长以及国家对文化产业的支持,中国影视产业整体水准不断攀升,不论在播出,创作还是制作上都有了质的飞跃。但不可否认的是,中国的电视剧制作水准仍存在良莠不齐的现象。《风暴舞》打破固定思维套路,创新性地把电影元素和电影理念全面渗透到电视剧的创作中,除了在故事上追求电影般的节奏,在画面以及镜头语言等方面同样追求电影般的质感,追求服、化、道的表意功能,探索色彩、角度、景别、构图、光线对故事讲述的引申意义,而这也都成为《风暴舞》品质的强有力保证。

为了保障作品品质达到业内一流水平,《风暴舞》特别邀请了业内顶级团队为该剧保驾护航,以最诚恳、最严谨的态度,全心投入打造一个“好故事”。在金融无国界的前提下,《风暴舞》的故事发生地不局限于中国大都市,更拓及亚洲多处城市和地区,甚至世界各大金融中心。因此该剧的主创团队在创作筹备阶段,就已经完成了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澳门、中国香港等地的实地考察、取景,力求将每个细节落到实处。

该剧力邀国际一流造型团队加盟,并在东京完成整部剧的大部分造型设计和服装采买,不吝在造型上加足预算,目的就是让人物形象更加新颖亮眼,也让观众一饱眼福。动作戏拍摄则由曾经制作过《嫌疑人》《红海行动》《橙红年代》等影视作品的专业动作团队负责,以规避一般影视剧中的套路招式,而凸显拳拳到肉的力量感。而该剧的美术团队不仅有丰富的经验,更擅长美剧风格的设计,与该剧契合度很高。置景团队更是大显神威,在三千平米棚内搭建出充满高科技感和金属感的信息战主场景,其氛围营造感、细节真实程度,可与《神盾特工局》媲美。而该剧的导演刘新谈及于此也表示:“《风暴舞》的出现,展现了中国力量,秀出了我们的制作肌肉,可以说是一部全面将电影理念和电影品质带入电视剧的诚意之作,相信它会成为2018年度最受瞩目和期待的重量级作品。”

当然,导演刘新也坦言这部戏的拍摄难度非常大,需要制片方、演员、工作人员的高度配合才能取得预期效果,成为真正的匠心精品剧目。“比如剧中男主这个人物就很难刻画,他的内心有很丰富的层次感,而女主在面对感情、矛盾、真相时应该如何把握也很难拿捏,再加上剧中大量高难度的动作戏,这些对我们来讲都是不小的挑战。”

生面:陈伟霆、娜扎首次合作  陈伟霆挑战“孤胆英雄”  娜扎变身神秘女强人

演员方面,《风暴舞》的男女主角分别选择了人气与实力并存的国内一线演员陈伟霆、娜扎担纲,而此次也是二人的首次合作,引发观众高度期待。剧中,李俊杰(陈伟霆饰)与周子萱(娜扎饰)结识于摩世新生训练营,并相互产生别样情愫,然而就在两人感情持续升温时,李俊杰却抛下女友离开,周子萱一时的惘然若失让案件再次发生变化,危险与机遇随之而来。

从推出个人首张专辑will power到出演电影《救火英雄》,从参演古装仙侠剧《古剑奇谭》到领衔民国悬疑剧《老九门》,从登上春晚演唱《爱你一万年》到录制综艺节目《热血街舞团》,陈伟霆自出道以来就广受关注,成为集音乐、舞蹈、电影、电视剧、综艺为一体的全能型多栖艺人,其优秀的表演和歌舞技能在各个领域都受到广泛认可。此次他在《风暴舞》中出演的爽直型男李俊杰,表面上是洋溢着荷尔蒙的都市精英,而性格深处则是沉着隐忍的“孤胆英雄”,对于出演这样充满“矛盾”的角色,陈伟霆表示虽然压力不小,但演起来十分过瘾。除了身手了得外,作为国际信息战的参与者和最终赢家,李俊杰可谓双商在线,不仅是全剧的颜值门面,更是智慧担当。

而本剧的女主角娜扎,无论是《择天记》中达者兼济天下的徐有容,还是《十年三月三十日》中精明干练的职场女精英,无论是《青丘狐传说》中刚柔并济的九尾狐,还是《柠檬初上》中坦率真诚的柠小檬,无论是《分手大师》中单纯执着的小公主,还是《缝纫机乐队》热血追梦的摇滚女歌手,轻松驾驭大小银幕,而变化多端却个性分明鲜活的众多角色,展现了娜扎极强的可塑性和扎实稳固的演技功底。此次在新剧《风暴舞》中,娜扎再次挑战自我颠覆出演犯罪心理学专家周子萱,不仅情智双高拥有有精准的犯罪心理侧写能力,更是身手不凡精通各类装备可谓是霹雳精英,并凭借自己的能力在安保集团走上高位,是个十分危险的人物。与此同时娜扎在剧中有大量让人耳目一新的精彩打戏,坚韧强大、有主见又洒脱,相信会让观众认识一个不一样的娜扎。

缘际会:当红小生小花竞相亮相  实力老戏骨鼎力加持

此前在电影《红海行动》中有亮眼表现的“特种兵”郭家豪也参演了本剧,从“硬汉”变“暖男”,出演“禁欲系精英”时云昊,与李俊杰、周子萱并肩作战;曾在《恋爱先生》《翡翠恋人》等多部影视剧中释放演技、备受瞩目的当红小花宋妍霏,此次在《风暴舞》中饰演90后“中二”少女陈静雯,而这也是宋妍霏继《十年三月三十日》后与娜扎的再次合作;刚刚参加完《偶像练习生》的“人气小鲜肉”董岩磊也将献出自己的荧屏首秀,饰演身手敏捷却又良心未泯的窃贼阿古。

除了这些当红小生小花,《风暴舞》也少不了老戏骨的倾情加盟。剧中周子萱的上司Amanda由王姬出演,她曾多次获得“华鼎奖”“银熊奖”“金鹰奖”“金孔雀奖”等奖项,是观众公认的优秀的表演艺术家;“影帝”任达华则出演正义凛然却老谋深算的“三叔”牟川;Ark集团董事长马启明则由巫刚出演,他出演过《英雄时代》《变形金刚4》《我在天堂等你》等多部优秀作品,得到观众好评。

作为2018年重点推进的的年度大剧,《风暴舞》将延续慈文传媒过往的丰富创作经验,集重磅资源力求打造出又一部经典。在探寻真相的路上,复杂的时事变幻无时无刻不在反映着人性的光辉与晦暗,而男女主角的爱情也在高智商博弈间熠熠生辉。

《风暴舞》耗时三年,深耕现实打磨剧本,集结制作领域各工种精英,荟萃优秀演员倾情演绎创作,作为一部诚意之作,它无疑将成为本年度最受瞩目和期待的重量级作品。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