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大连工业大学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合作办学项目毕业生作品发布会举行

2018-05-24 08:5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模特演绎学生设计的作品!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5月17日讯(记者 戚连民)大连工业大学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合作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毕业生作品发布会5月17日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上隆重举行,本次毕业作品发布会以“Reflections-思•悟”为主题,共有90余套作品进行展示。设计师们在为期四年的时尚设计学习的非凡之旅中,通过“反思”的方式学习、获得思想和实践中的智慧,这里的“反思”是一个积极的过程,意指让学生面向未来,更好的适应生存环境,同时这一概念也传达了大连工业大学与南安普顿大学在艺术与设计领域的合作样态。在本次发布中,年轻的设计师们将鲜活的多元文化元素进行重构和排列组合,通过对东西方思维和理解的碰撞,使用大胆的鲜明色彩,科学与艺术相融合的材料,以及传统手工与未来技术相结合的制作工艺,使审美与实用之权重远超以往,构成了一个跨界共存、思想融合的奇妙世界。

本次发布会从作品设计与制作、发布会策展、形象造型、样宣的创意策划制作等工作均由大连工业大学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的师生共同完成,充分展现了中英合作的国际化办学成果。此次发布会活动整合了服装与服饰设计和视觉传达设计两个合作办学专业的优势资源,集中展现了国际化教育背景下的中英艺术设计教育之融合优势。这种国际化的教育与文化共享拓宽了学生的眼界,使他们不仅在独特的学习体验中形成了独有的设计风格,也在日益发展的国际化学术研究中具备了较为深刻的辩证思维能力。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