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韵|2018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毕业生作品发布会

2018-05-24 13:4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模特演绎学生设计的作品!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5月15日讯(记者 戚连民)尚坤塬·2018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北京联合大学毕业生专场作品发布会5月15日北京时尚设计广场751D•PARK-79罐举行。本届毕业生作品发布主题是“京·韵”。韵,古代有和谐之音的意思。而北京城这座传统与现代交织、历史与科技融合、外来理念与本土文化相互碰撞共同前行的千年古都、世界名城,恰是对韵字最佳的现代诠释。

此次发布的70套作品展现了27位设计师对“京·韵”的理解和表达。在秀场中,众多的灵感、观点、体会、感悟汇集在一起,她们以新生代设计师的角色感受传统与现代的结合,体味灵感创新带来的惊喜与变化。 

以“京·韵”为主题的毕业设计作品强调从北京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结合当下流行趋势,运用创造性的思维去探寻传统与现代融合的可能性。学生们从我们的国粹京剧、从北京的四合院、风车、城市布局等传统文化中提取设计灵感,在服装的造型、面料、结构、工艺上进行大胆的创新,体现出了他们对传统精神的感悟、对手工精神的赞美,以及对传统文化的创新性传承。

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拥有设计学、美术学、戏剧与影视学3个一级学科,现设有8个本科专业,并拥有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学院坚持以“文创引领、创教融合的学科专业建设”为特色,近几年共承担了二十余项国家级、省部级艺术类研究项目和艺术创作项目,艺术理论和创作实力雄厚,先后获得“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培养基地”,“北京市示范性艺术类校内创新实践基地”称号,是北京市重要的艺术类人才培养基地。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