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视频2018新策略进化视频新价值

2018-05-24 15:0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23日,搜狐视频2018春夏推介会以“又逢盛夏”为主题,推出今年最新策略,加强自制剧、综艺、自媒体和直播的平台布局,打造更为品质化、差异化、多元化的内容和营销格局,提供独具特色的视频变革新价值。

在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CEO兼搜狐视频CEO张朝阳看来,艺术创作行业没有垄断性,视频未来也必然是多平台共存。自制剧、综艺,以及自媒体和直播的布局,将开拓搜狐视频通向未来的道路。

自制剧匠心巨制,霸屏来袭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CEO兼搜狐视频CEO张朝阳表示,今年以来,搜狐视频自制出品不断加强,多部精品自制剧如《动物系恋人啊》、《继承者计划》、《无法拥抱的你2》、《拜见宫主大人》、《器灵2》、《端脑》、《超级小郎中2》、《我叫黄国盛》等对用户吸引力不断提升。

搜狐视频今年将在自制剧策略采取垂直化内容细分,针对细分用户差异化兴趣需求,升级打造全新内容。将推出相应的类型剧包括《法医秦明2》、《犯罪心理小组X》、《唐诗三百案》,粉丝向自制剧则包括《降龙之白露为霜》、《奈何Boss要娶我》、《热搜女王》,以及跨次元的《炮灰攻略》、《我在大理寺当宠物》、《拜见宫主大人2》和《重明卫》等。

目前网剧市场井喷,超越卫视剧成为行业主战场。搜狐视频今年推出的多部自制,从品质到口碑持续探索行业新方向,备受网友认可。2018年搜狐视频将继续打造精品自制,加强对“网生”年轻人群的影响。新增的一大批高能新剧覆盖玄幻、穿越、言情、青春等主题,均可以帮助搜狐视频在2018真正打造属于自制剧的护城河,具备造星+制作+口碑的核心竞争力。

搜狐视频能成为这场大势的推动者,正是因为先试先行和经年持久的积累。网生自制不仅是简单的资本投入,更需要提前判断市场走势、把握先机,以及坚持独具特色的标准。这种判断力已经成为搜狐视频特有的优势,搜狐视频无论选作品还是选人,从不随波逐流,而是预见和引领风向。

搜狐视频坚持创新选材、匠心出品,进行长线价值投资,这种势能可以不断积聚。在网剧自制井喷的形势下,搜狐视频不盲目、不滥造,呈现搜狐视网剧精品平台的独特自制定位。此外,搜狐视频还在各大类内容上保持力度,在视频自媒体、综艺、美剧等内容领域持续发力。比如作为美剧美综第一平台,搜狐视频仍将保持强势投入,引进全美最优质新剧。

自制综艺诚制小而美,独具辨识度

自制综艺《送一百位女孩回家》正在搜狐视频热播,这档平均时长接近二十分钟的综艺,截止至第九期累计已有近2亿播放量,豆瓣评分7.2分,其中柳岩的话题还登上热搜第一,表现超出市场预期,在行业内容日益同质化的环境中,凭借差异化的运营策略,打造出了独具辨识度的节目风格。

这正是搜狐视频寻找自制综艺新策略的体现。搜狐视频自制综艺将每月推出一档新节目。一类以《送一百位女孩回家》为范本,携手不同行业的话语领袖打造“一种关注”系列,即关注社会、人文、文化等不同方向的深度作品,包括《送一百位女孩回家》第二季、《我有一个秘密》、《不可思议的图书馆》、《大师》等。另一类“一些角度”系列,则是在传统泛娱乐内容加上垂直标签,打造兼顾娱乐同时又有深度人群洞察的泛娱乐综艺,如《好汉两个伴》、《摇摆的中间人》、《不可思议的假期》、《我家有个健身房》等项目。

搜狐视频自制综艺将避开版权购买的红海,不盲目迷信大制作,深耕小而美,发力细分市场,实现对垂直人群的精准覆盖。

自媒体+直播风口

平台规模方面,搜狐自媒体领衔全网增长,在自媒体内容也力争成为精品化垂直化的平台领导者。突破创新方向包括娱乐、知识、民生等领域。

目前,搜狐视频自媒体出品人仍保持爆发式增长态势,整个搜狐视频的PGC自媒体平台已聚集大量专业视频制作出品人团队,截止至目前出品人总数超11000名,栏目55000档,视频超过450万条,日新增观看时长48万分钟。

跨APP之间的内容调用也是搜狐的优势,搜狐视频自媒体内容也嵌入新闻客户端,文图、视频及千帆直播都被用户方便地在各种场景下使用。新闻、视频、搜狗、游戏、直播组成的矩阵对用户信息掌握全面,使得大数据广告系统能够施展拳脚。

搜狐视频的千帆直播也在成为直播时代的新平台,为行业带来更宽广的格局。千帆直播定位为价值直播,让知识更有温度,让价值传播更广。主要覆盖包括直播节目,明星,情感,乐器,二次元,英语等品类。

其中,在直播节目方面,搜狐旗下千帆直播推出的直播答题节目《知识英雄》获主管部门审核批复,成为直播答题监管出台之后首个正式上线的相关节目。为了满足用户迫切的需求,搜狐千帆将持续探索形态的创新,推出《成语大会》《幸运9+1》等新节目。

在营销方式和产品方面,搜狐视频将多维升级,基于自制剧的“剧能营销”,以及针对自制综艺,以定制化、深度的场景化营销,还有自媒体聚焦圈层营销,千帆直播创新营销等。数据化产品方面,人群精准广告、内容精准广告、精准互动广告三大精准广告与投后效果评估报告,通力打造精准营销闭环。

搜狐视频一直坚持成为行业最新趋势的开启者,价值投资的坚守者。搜狐视频多次洞察并准确预知了用户内容需求的变化。人云亦云、堆砌资源无法形成真正的行业造血能力。搜狐视频将依靠对新变化的独特前瞻,引领行业新价值。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