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修罗》"天界"首映 正义之战拉开大幕

2018-07-10 18:5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7月9日,电影《阿修罗》在人民日报社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鉴证中国电影新高度——《阿修罗》天界首映发布会”。电影总制片人杨洪涛、监制/制片人杨真鉴、导演张鹏、总策划周亚平携演员吴磊、梁家辉、刘嘉玲、张艺上、冯嘉怡、明道、董琦、图卡出席了活动。此次活动,电影《阿修罗》首次揭露三头阿修罗王攻天之战实乃“毁灭人心善爱”的“灭心之战”。总策划周亚平进一步揭示打天为“攻心自在”,直言“《阿修罗》上乘天气,下接地气”,“是中国一百多年电影史上想象力产品的登峰造极之作”。7月13日,暑期热档正义之战大幕正式拉开。

阿修罗王为何要打天?

电影《阿修罗》涉及六界,天界、阿修罗界、人界、魔兽界、饿灵界和炼狱界。其中天界主导着善恶循环的生命循环“自然法则”,而在阿修罗界中,三头阿修罗王信奉“欲望至上”的生命循环法则。阿修罗人坚信“欲望越强盛,越能获得物质和精神财富”。六界之中,生命遵循着天界的“自然法则”循环,阿修罗王为所欲为的举动已注定他将循环至肮脏死寂的炼狱深渊,为了永远成为王,并且六界称王,他势必要行打天之举,破坏“自然法则”而将“欲望法则”推及六界。百年前,阿修罗王攻天失败,三头之洞察之头循环到人界,本片中,三头欲王就是为了寻找到洞察之头,并与之合体,方能发动打天之战,展开一系列颠覆想象的故事。在发布会现场预告片播放后,阿修罗王三头饰演者吴磊、梁家辉、刘嘉玲畅言阿修罗王邪恶,但也有人性存在,期望大家看过片后再做定论。而对于本片视效,吴磊表示“非常震撼”,刘嘉玲坦言“看完预告直起鸡皮疙瘩”,梁家辉更是大呼“视听震撼,决不可错过”。

叛军是干什么的?

阿修罗界中,仍有坚信善恶循环的“自然法则”的人。不愿被阿修罗界尊崇的“欲望法则”桎梏。他们组成了叛军共同抵抗阿修罗王,叛军是阿修罗界为数不多的心中存有善和爱的人们,与不可一世的阿修罗王和强大的阿修罗军队相比,叛军的战斗实力可谓不值一提,而对于他们而言,真正珍贵的是对善爱的坚守,是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执着之心。本次发布的预告可以显示出电影里叛军与阿修罗军队数次战斗,不畏死亡,只为保护天界。如意作为阿修罗王的洞察之头,在目睹阿修罗王的暴虐行径之后,毅然选择放弃王的身份加入叛军队伍,保卫天界、守护心中的善念。

现场叛军阵营中坚力量一一讲述了自己在叛军中的身份与打天原因。 “将领”张艺上、“后勤”明道、还有“愤恨”董琦、图卡,组成了阻止阿修罗王的壁垒,也让观众感受到叛军保护天界的决心。冯嘉怡虽身处阿修罗王麾下,在发布会上却大呼委屈,直言自己人善演恶角。

天是什么天?

从中国古代至今,几乎所有故事中天界一直都是升级版的人间。天庭等级森严,神仙仙法通天却也颇受桎梏,甚至不少仙人因为遵从心中善爱而被处罚,极大的泯灭了人性中的善爱。在本次发布会上,监制、制片人杨真鉴坦言,天界的设定打破了以往的传统,成为所有善与爱的化身,即“爱之源”。天界是世间所有人内心至善与至爱的集合映照,每个生灵所行的善举并不会消散,而是聚合在宇宙中的某处,成为所有善良的人的庇护,引人向善。杨真鉴说,天界设定也受到了世界电影人索尼公司视效总监赞美,说这是东方电影为世界电影做出的巨大贡献。设定虽好,但呈现却成为难题。导演张鹏表示:“为了让这种设定完美呈现,主创人员数次开会,几番讨论,终于选定用光影形式呈现。运用六块LED大屏打造至爱天界。研发软件、拍摄系统难度虽大,但最终将影像呈现后,主创团队人人满意。”

打天实则是毁灭人心

在这种全新的天界设定之下,阿修罗王打天之举看似是摧毁有形的天界,实则是毁灭无形的人心。作为阿修罗王的欲望之头扮演者,梁家辉在发布会上也直言阿修罗王就是人类,打天就是在攻打人类心中的真善美。坏事做尽的人必然会受到惩罚。现场他也笑对阿修罗王谋略之头扮演者刘嘉玲说看电影时别哭,因为自己在破坏真善美。当人们对善与爱的记忆尽数消逝,原始的欲望驱动重新成为判断得失利弊的唯一准则,“自然法则”便不攻自破,而相对应的,“欲望法则”将统领整个世界,人人为欲望所驱使,但也同时被无止境的欲望所禁锢,内心的平和和幸福将不复存在。

正义之战一触即发

阿修罗王三头分别代表了欲望、谋略与洞察,百年前当欲望之头与谋略之头渴望永世为王时,洞察之头却领悟了善爱才是永恒,从而宁愿死亡也不打天。此番三头再次合体,打天之战亦是阿修罗王三头之间的内战,是攻心之战。兼存了欲望与善爱的阿修罗王,是与天共存还是黯然齑灭,正义之战一触即发。发布会现场谈及正义之战时,吴磊频频阻止张艺上“剧透”,可见结局尚难预料,只待电影上映才能揭晓。

据悉这部由宁夏电影集团总裁杨洪涛任总制片人,杨真鉴任监制、制片人,张鹏任导演的奇幻电影《阿修罗》,由宁夏电影集团和真鉴影业研发,并联合强视传媒、东阳小宇宙、大地电影、金马基金、纵横乐享影视、岩华传媒、三十六计文化、吉泰影业、壹尺传媒、春天影业、木一源传媒、中科粒子、博将影业、优尼影视、微影时代·娱跃文化、浩仁元泰·德佳文化、宁夏国投集团、宝禹江山创投、祥益鹰视、故事马影业投资,吴磊、梁家辉、刘嘉玲、张艺上、冯嘉怡、明道、董琦、多布杰、图卡等联袂出演,将于2018年7月13日重磅登场。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