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大同开幕 推广动作电影与倡导公益并行

2018-07-20 09:4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大同市人民政府、成龙国际集团共同主办,1905电影网、大同日报社、大同广播电视台联合承办的“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7月18日晚在大同震撼揭幕。

本次开幕盛典以别出心裁的演唱会形式进行,嘉宾阵容星光熠熠。除成龙大哥本人外,实力唱将周华健、孙楠,音乐鬼才常石磊、袁娅维,暌违20年再聚首的“古惑仔”郑伊健、陈小春、谢天华、钱嘉乐、林晓峰以及新生代偶像乐华七子NEXT成员朱正廷、范丞丞、毕雯珺、黄新淳、李权哲,泰国人气艺人Mike等中外歌手、动作演员当晚也悉数亮相,带来精彩表演。

成龙电影周古都大同揭幕 成龙:推广动作电影 倡导公益行动

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开幕式会场特别选在气势恢宏的大同代王府举行。电影频道节目中心曹寅主任,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市委副书记武宏文等主办单位领导莅临现场并致辞。曹寅主任在讲话中再次肯定了成龙电影周在推广动作电影、扶植动作电影人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强调:“成龙先生以诙谐幽默,潇洒飘逸,真人实拍的电影作品,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声音,体现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成为中国与世界进行文化交流和对话的闪亮名片。”随后,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宣布,本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正式开幕。

作为本次活动的“绝对主角”,成龙大哥伴随着一曲铿锵有力的《男儿当自强》登台。对话环节,他真诚表达了多年来坚持举办“成龙动作电影周”的理由:“动作人多数都是幕后英雄,行业对他们的关注和认可远远不够。我希望我们可以通过电影周影响更多人成为‘英雄’,这是我们每一个动作电影人的梦想。”

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成功举办三届活动后,“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今年首次移师山西大同。这段缘分的背后也有着成龙和整个主办团队的深思熟虑——2018两会期间,成龙提出了影视艺人应履行社会公益责任、带头参与扶贫攻坚的倡议。“电影频道正在发动脱贫攻坚战行动,与我的想法不谋而合,我们联合起来,组织了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邀请一批明星共同参与。大同市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同时城市周边也有6个标准的贫困县,所以我们决定将今年的活动放到大同,真正为脱贫攻坚做一些实事。”

当晚,成龙共演唱了包括《男儿当自强》《壮志在我胸》《问心无愧》等在内的多首歌曲,其中,他还特别与大同的小朋友们一同合唱了《不再失去》,呼应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的主题。

实力唱将vs高能偶像  周华健、孙楠、乐华七子等助阵开幕式

除了成龙大哥的精彩演唱之外,当晚开幕式邀请到的嘉宾阵容同样星光熠熠:与成龙有着几十年交情的周华健带来了自己的经典歌曲《花心》、《让我欢喜让我忧》,两位老友还在现场互相爆料忆往昔,合唱《朋友》致敬友谊;实力唱将孙楠同样连唱三曲,除了广为传唱的《不见不散》、《你快回来》之外,此番他还专门为成龙电影周全新创作了歌曲《幸福大同》,并在当晚的演出中首度进行了演唱。

音乐鬼才常石磊与灵魂歌手袁娅维当晚分别带来了独唱表演《老爸》和《说散就散》,并合作了一曲《来日方长》。除了上述实力唱将外,成龙国际电影周开幕式上也有许多新鲜的血液出现。朱正廷、范丞丞、毕雯珺、黄新淳、李权哲是目前内地超人气新人男团乐华七子NEXT成员,当晚,他们以《LUV AGAIN》和《FOR YOU》两首充满热情与活力的新歌点燃了全场观众和粉丝的热情。几位年轻偶像也分享了各自对于动作电影的看法,并向成龙前辈及所有动作电影人致意。泰国演员Mike则带来了《TAKE ME TO THE MOON》和《你在我心中》。

另外一个备受瞩目的“组合”要数时隔多年再度合体的“古惑仔”郑伊健、陈小春、谢天华、钱嘉乐、林晓峰。开幕式现场,他们热血献唱了《一起来一起走》。此番将他们再度凑在一起的契机是新电影《黄金兄弟》的拍摄,成龙大哥也参与了该片的投资。当天,五兄弟也在现场分享了新片中的突破,据悉,影片将会展现现代英雄的别样风采。

开幕式尾声,成龙与所有嘉宾一起共同演唱了充满正能量的歌曲《真心英雄》。

竞赛影片奖项提名曝光  《红海》《摔爸》等热门佳片展开竞逐

根据此前组委会公布的消息,入围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的中外佳片共计12部,分别是《红海行动》《战狼2》《绣春刀II:修罗战场》《唐人街探案2》《英雄本色2018》《杀破狼·贪狼》《追龙》《引爆者》《摔跤吧!爸爸》《极盗车神》《深海越狱》《斩尽杀绝》。《A计划》《醉拳》《飞鹰计划》《警察故事》系列和《英伦对决》等15部成龙经典作品则将作为展映影片亮相。

开幕当天,本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竞赛片及影片主创提名荣誉也正式曝光,其中《红海行动》《极盗车神》《战狼2》《绣春刀II:修罗战场》和《摔跤吧!爸爸》5部电影将争夺“最佳动作影片荣誉”,最佳动作导演则有王晶、陈思诚和吴京入围;段奕宏、吴京和阿米尔·汗竞逐最佳动作男演员荣誉,最佳动作女演员则将在蒋璐霞、法缇玛·萨那·纱卡和杰思敏·沃兹当中产生。

此外,其他荣誉项目还包括最佳动作指导、最佳打斗场面设计、最佳动作新人和最佳特技等,本届动作电影周评委会主席吴思远将携杨紫琼、文隽、陆川、黄晓明、白百何及钱嘉乐6位评委将与600位观众一起,点评所有入围电影和影人,并于7月22日举行的闭幕式上揭晓所有结果。

据悉,针对此次开幕式,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首次打造融媒体直播矩阵,电影频道客户端、1905电影网、人民日报客户端、中国新闻网、新浪微博、腾讯视频、优酷视频、爱奇艺、网易、凤凰新闻、中青在线、咪咕直播、西瓜视频、360搜索等平台全网同步直播,影响颇盛。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