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片《代号·反抗》开机 黄圣依辰亦儒担纲主演

2018-08-02 08:5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7月31日,由喵了个汪影业、拓影影业、帕拉丁文化传媒、凡人乐视文化传媒和点格影视联合出品的中国原创科幻动作大片《代号·反抗》在北京电影学院文创园举行开机仪式,著名导演、编剧王子,著名青年演员黄圣依、辰亦儒、马德钟、黎一萱、张远、九儿等主创团队代表悉数到场。

填补国内科幻动作片空白

从发起到开机筹备了647天,430人的主创团队兢兢业业,光是画图就画了超过5000张,制作了超过2000件道具……编剧、导演王子透露的这组数据,足以说明中国原创科幻动作大片《代号·反抗》的匠心和雄心。

《代号·反抗》是一部以“倡导环保为核心理念,以拯救地球为故事脉络,以抗击非人类颠覆为影片内核”的电影。它的故事发生在3019年,人类对物质的贪婪追求导致生态系统崩塌,曾71%被水覆盖的蓝色星球变成了失落文明的破败荒漠。人类已不是这个星球的主宰,被自己创造出来的人造人抓捕掠杀,另一种人类物种——变异人,也在争夺水源的控制权。人类在人造人和变异人的打压下,展开了一场营救全人类的行动。

拯救世界、拯救人类的题材在好莱坞电影中并不少见,但在国内市场尚属空白,因此,动作科幻片《代号·反抗》将是一次填补空白的艺术创作。《代号·反抗》的编剧、导演王子表示:“拯救世界的科幻大片,我们常常在好莱坞电影里看得畅快淋漓,里面的核心人物都是‘西方美学’意义上的英雄,我们中国也是崇拜英雄的民族,那么,如何在同一题材上讲好我们自己的故事,我想这是所有影视工作者共同的课题。”

黄圣依首次出演超级英雄

开机仪式上,著名演员黄圣依以一身英姿飒爽的红衣亮相,不对称的裙摆剪裁别具一格,黄圣依秀出了修长的美腿,既帅气又妩媚,引发粉丝阵阵欢呼。

黄圣依将在《代号·反抗》中出演女主角肖曦,她详细介绍了这个角色:“我所扮演的角色叫肖曦,是个超级英雄,一个机械师。外形是很酷,但是命运多舛,她9岁时父母被人造人杀害,失去了双亲的她很艰难地活了下来,也因此练就了高超的本领,最终成为很厉害的狙击手。然后和其他战友们打败了人造人,拯救了人类。”

在《代号·反抗》中,黄圣依将与辰亦儒、马德钟有很多对手戏。辰亦儒曾是红遍亚洲的华语天团飞轮海的成员,在影视、音乐、主持领域都颇有造诣,他将在《代号·反抗》中饰演男主角魏凯旋,魏凯旋和肖曦刚开始是亦敌亦友的关系,后来成为同仇敌忾的盟友。TVB“第一海拔型男”马德钟在《代号·反抗》中扮演肖曦的父亲肖恩,黄圣依也很期待和他的合作,“我和马德钟老师的对手戏很多,父女之间有很多内心戏。”

自去年7月二胎产后复出以来,黄圣依已经在《少帝康熙》、《狐踪谍影》等多部精品影视剧中担纲女主角,这次在《代号·反抗》中,她将首次挑战出演超级英雄。黄圣依的儿子安迪很喜欢奥特曼、蜘蛛侠这些超级英雄,黄圣依透露,她经常陪着儿子一起看科幻片,她也已经告诉安迪,“妈妈就要去拯救世界了”。

除了黄圣依,《代号·反抗》还有诸多亮眼的女性角色,新锐演员九儿将在《代号·反抗》中扮演奇馨,最近颇受瞩目的新星九儿透露:“奇馨这个人物非常符合我的个性,她常常都是扎着马尾辫,大大咧咧充满孩子气,还特别喜欢吐槽别人,经常和身边的人斗嘴。她是大家的开心果!我之所以喜欢这个人物还有一个主要原因,那就是这个人物经常担负卧底任务,还精通易容术。这就赋予这个角色很多的表演可能性,十分锻炼演技!”

“多面青衣”黎一萱将饰演电脑天才理工女李栗子,黎一萱说:“李栗子是个外表沉静温和、内心成熟坚定、只要定下目标之后就会锲而不舍地去完成的人。可能是因为性格外冷内热,给大家的印象确实有点高冷,但是很意外她还有个能交心的特殊朋友,至于这个唯一能和李栗子聊得来的朋友是谁,大家可以在电影里面找答案。”

《代号·反抗》创作团队强大

《代号·反抗》的创作团队由总制片人倪海万、编剧、导演王子、动作导演蓝海瀚、摄影指导李以须、音乐制作人阿鲲、著名特效化妆设计肖进、视觉动画梁俊聪、造型指导翟锐等组成。

王子被誉为“中国新锐导演代表人物”。蓝海翰曾担任过电影《龙门飞甲》、《叶问2》的动作导演。音乐制作人阿鲲的代表作包括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电影《十二生肖》、电视剧《红高粱》的原创配乐。《画皮2》让著名特效化妆设计肖进获得了第九届中国化装金像奖以及第七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年度新锐特效化妆师两项化妆殊荣。

编剧、导演王子踌躇满志地说,影片创作团队打算用烧脑的故事剧情、锐利的视觉震撼、时代的强烈共鸣和炫酷的人物形象等亮点吸引观众。

演员黄圣依、辰亦儒、马德钟等主创团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非常荣幸参与中国原创动作科幻大片的拍摄,将会用专注、专业、专心、专一的精神将电影做得更好、更对、更中国化。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