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长江救援》将凡人善举搬上荧幕

2018-08-04 09:1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3日,电影《长江救援》在北京举行启动仪式。图为活动现场。千龙网记者 张静摄

千龙网北京8月3日讯(记者 张静)8月3日,以真实故事改编的电影《长江救援》在北京举行启动仪式。《长江救援》讲述了一群民间游泳爱好者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七年间在长江里挽救500多人性命的事迹。

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成立于2010年5月,队员来自于武汉全市多支冬泳队,目前共有35个支队1500多人。他们常年义务值守于长江、汉江岸线,8年来先后从江中救起500多名落水、溺水者。也曾有队员因救人而牺牲,救援队的事迹被媒体广泛报道。

启动仪式上,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严中兴介绍,“半城山水,一城好人”是武汉城市自然人文的真实写照。“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从游泳者到救人者,从个人自发救人到组织起来守望两江,长江救援志愿队不仅集合了一个个好人,而且将见人危难奋袂而起的传统,转化为一个现代志愿者组织的精神内核。

8月3日,电影《长江救援》在北京举行启动仪式。图为嘉宾宣读倡议书。千龙网记者 张静摄

电影《长江救援》出品人刘国宁在启动仪式上说:“我们要把身边的英雄人物、身边先进事迹拍成一部小投资、大情怀、正能量的‘小大正’的电影精品,同时也探索出一条主旋律电影创作的新的思路,讲好中国故事。”

据了解,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先后获得新华社“中国网事·年度感动人物”、中宣部“时代楷模”、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全国志愿服务示范团队”等多个荣誉称号。电影《长江救援》作为首部以新华社·中国网事·感动人物为原型的大屏幕作品,是当下主旋律文化创作的创新尝试。

启动仪式上,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总经理熊殷、爱奇艺影视节目规划研究中心柳进宇、新华社中国网事·感动人物评选办公室主任高向梅共同发起弘扬主旋律倡议。

电影《长江救援》计划于2019年下半年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