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破苍穹》斗气满满 吴磊奇趣闯关少年不言败

2018-08-31 08:5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改编自天蚕土豆同名小说,由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新丽电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出品的奇幻励志青春成长剧《斗破苍穹》第一季,8月30日举办开播发布会——“斗气大会”,导演于荣光、编剧张挺、制片人于婉琴、蒋晓荣,主演吴磊、李沁(特邀领衔)、陈楚河、刘美彤、X玖少年团成员——伍嘉成、彭楚粤、谷嘉诚,苏青(特别出演)等主创和主演共同出席,现场观众气氛热烈,共同高呼“莫欺少年穷”,开启斗气征程。

“斗气大会”以试炼闯关的形式呈现,精心还原了《斗破苍穹》中三个意义非凡的场景:纳戒、迦南学院和魔兽山脉,带来美轮美奂的视觉享受之余,也蕴藏着看点十足的奇趣挑战。导演于荣光解读了剧集的创作立意,而其他几位主演分任守关人,对闯关者吴磊屡出难题。考验当前,吴磊奇招频出,“撒”糖、比试、对决,展现少年调皮本色,更称“无论在哪里,有兄弟才是最好的!”乐观面对接连挑战,“斗气”少年们热血集结,开启斗气大陆的奇幻征程。

于荣光解读创作立意  吴磊“化身”萧炎爆发少年力

《斗破苍穹》讲述了天才少年萧炎从云端跌落谷底,却于绝境中乐观迎战、逆袭翻盘的故事,无论是强者修行路上的重重试炼,还是组队闯关的种种冒险,无一不是对少年精神的延伸与刻画。在分享创作初衷与心路历程时,导演于荣光表示,正是萧炎身上的“少年感”触动了自己,才由此深化出“十八岁,不言弃”的少年精神为该剧的改编出发点,这也正是《斗破苍穹》想要对少年成长做出的引导。

谈及萧炎这个角色,身兼导演与主演的于荣光充分表达了吴磊带给他的惊喜,十八岁的吴磊与十八岁的萧炎,都拥有既坚定又透着阳光的眼神,傲骨洒脱浑然天成,因此他是出演萧炎的不二人选。在现场爆料两人的“父子深情”,吴磊初见即称呼于荣光导演为“爹”,导演竟以“磊哥”回敬,父子相处模式逗趣满分,确认过眼神,是教导萧炎“打不过,赶紧跑”六字箴言的父亲萧战了!  

萧炎小小年纪便历经挫折磨难、饱尝人间冷暖,更要完成从青涩张狂到成熟坚韧的褪骨转变,堪称一段少年传奇。早在几年之前,吴磊便已经读过《斗破苍穹》原著,为萧炎身上的少年志气所打动,表示自己“长大后要演萧炎”,如今愿望终于实现。与角色合二为一的吴磊,也讲述了自己对萧炎这个角色的见解:“萧炎是英雄该有的样子,热血坚韧又执着。”在现场的互动环节中,吴磊也拿出了萧炎的乐观及积极,迎战三道由超强守关人坚守的关卡,荣誉之战一触即发。

冻龄仙师陈楚河曝收徒标准 破格师徒偷吃“丹药”搞怪自拍

陈楚河以“纳戒”守关人的身份登台,在剧中他所饰演的药尘与萧炎亦师亦友,一路陪伴萧炎成长强大。而此次,一向风趣幽默、随性而为的药尘竟变身史上最严格师父,考验吴磊的炼药能力,向他发起了亲手制作直径20cm棉花糖的挑战。一边是吴磊屏息凝神如临大敌,一边是陈楚河气定神闲潇洒指挥,画面着实令人忍俊不禁,师徒二人的“馋嘴”属性更如出一辙,“丹药”制作到一半,两人先后偷吃,实力展示师徒默契!这也令大家不由自主地推测起在剧中天真张狂的“天才废柴”萧炎与不拘小节的“冻龄仙师”药尘会碰撞出怎样的逗趣火花。

吴磊“丹药”制作完毕,严苛师父陈楚河拿出量尺检验成果,笑称丹药像是自己在剧中假发的颜色,并满意大赞:“允准过关”,而后吴磊陈楚河两人留下珍贵的棉花糖合影,搞怪的几连拍,令人对剧中这对“破格”师徒更添期待。

X玖少年团斗气灌篮好兄弟  刘美彤苏青喜提美人关 李沁认证“治愈”组合

闯关修炼、组团冒险是《斗破苍穹》的一大亮点设定,因此,友情在剧中占据着不可撼动的重要地位,X玖少年团伍嘉成、彭楚粤、谷嘉诚携兄弟深情镇守“迦南学院”关卡。剧中谷嘉诚与伍嘉成分别饰演“炎帮少年”虎伽、昊天,彭楚粤则饰演与萧炎不打不相识的药帮帮主韩闲,热血战斗是少年们友谊的坚实支柱,故而三人对吴磊发出的挑战也带有强烈的竞技感——斗气投篮赛。戴着卡通手套,对气球穷追猛打,不进篮筐不罢休的四个大男孩显得格外呆萌,认真专注不放弃的执着,让一场趣味比赛变得燃力爆棚!最后在X玖少年团的集体帮助下,吴磊闯关成功,表示:“无论在哪里,有兄弟才是最好的”!

都说英雄难过美人关,“魔兽山脉”关卡正应了这个成语,剧中与萧炎有千丝万缕纠葛的两位美人:饰演纳兰嫣然的刘美彤和饰演云韵的苏青都来到了现场,向吴磊发起“降服魔兽”挑战。只见一个个可爱动物造型的玩偶被摆上“魔兽山脉”,化身凶猛魔兽,两手空空的吴磊必须射中其中三个才算过关。正当“萧炎”吴磊苦于没有称手“武器”之际,与萧炎有青梅竹马之谊的“萧薰儿”林允通过VCR送上了通关法宝“镇天弓”,终助吴磊顺利过关。

连闯三关之后,剧中饰演拥有厄难毒体的小医仙的李沁登场,为吴磊颁发斗气大陆唯一认证卷轴一幅,上书“最强斗者”。李沁表示,剧中小医仙与萧炎是“相互治愈”的关系,更以角色的身份称呼吴磊为“相公”,引观众无限好奇。在剧中与两人颇有渊源的紫晶翼狮王,也以萌版形式“现身”,两人与狮王一起亲密合影。

热血集结少年不言弃 “关键词”开启斗气大陆

奇趣闯关后,斗气大陆天团终于集结成功!众主演认领了各自的“斗气关键词”:异火、厄难毒体、纳戒、一纸婚约、炼药奇才、药帮、炎帮、云岚宗。这些或蕴藏神技异能,或彰显派别宗族、或暗示人物关系的关键词,展露了更多《斗破苍穹》的剧情和发展,引发无限好奇遐想。惊喜的是,发布会尾声之时,少年们特地为恰逢当天生日的导演于荣光献上精心定制的“斗气大陆”蛋糕,吴磊则送出暖心礼物——洗脚盆表示“孝心”,令现场温馨满溢。

斗气大陆天团蓄势待发,前路等待他们的是明暗交织的世界,是艰险重重的试炼,也是破世而出的蜕变!《斗破苍穹》将于9月3日起周一到周三每晚22:00登陆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剧场,腾讯视频全网独播,相信这段热血试炼之旅将唤醒所有斗志满满的少年心气。眼神清明则不惧辩善恶、心怀坦荡亦不畏分黑白,斗气少年不言败!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