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推出“一带一路”主题大型动画片《丝路传奇》

2018-09-30 09:5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29日,“一带一路”主题大型动画系列片《丝路传奇》首播媒体通气会在北京举行。中央电视台分党组成员、副台长袁正明,中央电视台分党组成员、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董事长、总裁薛继军出席会议,代表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同志向到场的各位嘉宾、媒体记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薛继军在致辞中表示,《丝路传奇》是对“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和“改革开放”基本国策的一份献礼。相信这部既弘扬新时代精神、又饱含传统文化精粹的作品,必能成为一部叫好又叫座的上佳之作。

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总监庄殿君宣布了《丝路传奇》系列动画片《丝路传奇特使张骞》《丝路传奇大海图》即将开播的消息。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央视动画结合中国历史文化和社会现状,通过严谨扎实的考据,细致的创意构思,集中优势资源和力量制作开发出“一带一路”主题大型动画系列片《丝路传奇》。此次推出的《丝路传奇特使张骞》和《丝路传奇大海图》两部动画巨片共104集。央视动画就《丝路传奇》项目将深度开发短视频、游戏、漫画、广播剧等形式,并与优酷、阿里游戏、腾讯动漫、喜马拉雅进行融媒体战略合作,同时还将翻译成英语、阿拉伯语等多语种在丝路沿线国家传播。

《丝路传奇》系列动画片填补了国内“一带一路”主题大型动画系列片的空白,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两部动画分别以西汉张骞出使西域各国、首开丝绸之路的历史事件和元朝航海家汪大渊游历亚非各国沿海的历史故事为素材,通过再现陆上丝绸之路,培养孩子们攻坚克难、结交友谊、胸怀天下的精神。同时,通过展示海上丝绸之路的壮阔,培养孩子们开拓进取、无所畏惧的海洋精神。《丝路传奇特使张骞》和《丝路传奇大海图》其中涵盖的古代中国对外东西方交流的历史、地理、人文、社会风情等内容,具备丰富的对外文化交流基因。

通气会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孩子们表演了精彩的舞蹈,国家一级演员师鹏应邀上台演唱了《丝路传奇特使张骞》的主题曲,将现场气氛带到高潮。现场还播放了《丝路传奇特使张骞》《丝路传奇大海图》的精彩片段,生动的人物、精致的画面、考究的情节瞬间让现场的嘉宾和媒体领略了央视动画的创作与制作实力。随后播出的大事记视频,更从台前幕后多角度真实展现了央视动画相关创作团队、宣传团队在进展过程中的付出、突破与创意创新。

《丝路传奇特使张骞》《丝路传奇大海图》将于10月8日起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少儿频道《银河剧场》栏目晚间黄金档播出,每天2集,给大家带来精彩的丝路之旅。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