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音乐《由你音乐榜样》1014开播 最in现场开启打歌节目直播时代

2018-10-15 13:1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音乐潮流风向,谁来主宰?腾讯音乐C-POP全新潮流音乐打榜节目《由你音乐榜样》10月14日晚8点于QQ音乐、酷狗音乐正式上线首期节目,并在今后每周日晚8点准时开启直播节奏。同时,节目还在播出次日登陆腾讯视频、酷我音乐点播观看,并在东方卫视下周六中午12:30正点播出。五大平台,全面启航,酷炫现场,热力解锁,节目不仅汇集国内外优秀音乐人与新声佳作,更设有打榜和特别企划等多组舞台,通过“榜单+节目”的形式,用最燃爆的直播现场舞台,做到“流行由你定义”。首期节目中,文俊辉、伍嘉成、斯外戈担任MC报榜官,陈硕子、HUSH、坤音ONER等歌手齐齐献艺,与网友相约这场一周一会的音乐视听盛宴。

舞美炫酷音乐燃爆 演唱会周周直播嗨起来

高能预警!每周日晚,要不要看一场超燃超嗨的演唱会?注意!全程免费。

作为中国最大的数字音乐平台,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此次斥资打造的《由你音乐榜样》大胆地采取了直播模式,这也对节目制作水平提出了极高的要求。从直播现场效果来看,《由你音乐榜样》的舞美视效视觉冲击力极强,过往平面铺设的LED大屏被拆分为几何图形,不规则地放置呈现出强烈的空间透视感和未来感,为歌手们的表演增色不少。其中,坤音ONER 《无我》和香蕉男团TGM的《Radiant》都是动感十足的劲歌热舞,帅气的表演在潮流而巧妙舞台的助力下可谓一秒高燃,让现场粉丝尖叫不断;而伴随陈硕子、HUSH的走心情歌,舞台则营造出歌剧院般的极致听感,令人不自觉沉浸其中。据悉,为了在直播中给观众呈现更高品质的真声音,节目组在音响效果方面的投入同样不遗余力,毕竟舞台和现场才是检验歌手水准最客观的场域,《由你音乐榜样》为歌手们提供了先进的舞美音效,让艺人的表演有了更好的保障。

乐坛黑马热力开唱  《凌晨三点》陈硕子走向前台

在《由你音乐榜样》的舞台上,不仅对所有音乐类型一视同仁,更打破“门第”观念。无论来自大公司,还是独立小众厂牌;无论大明星,还是新生力量,都能在这个舞台上平等地获得自己的展示空间。首期节目中,凭借爆款民谣《凌晨三点》在社交媒体上走红的新人歌手陈硕子就带着他的成名作首次从幕后走向前台。《凌晨三点》打榜数据相当闪亮,在“由你音乐榜”上短时间内就从top20飙升至top3,这首歌被很多人认为“一开口就唱哭了很多有故事的同学”,同时也是最近微视、快手等平台中最热的背景音乐,但幕后的原创歌手陈硕子之前却不太为大众所知。所谓英雄不问出处,《由你音乐榜样》愿为陈硕子这样的网红歌手做嫁衣,不仅秉持了音乐面前人人平等的制作理念,也希望助力华语乐坛繁荣。

《由你音乐榜样》同样对多元音乐类型敞开大门,当晚的表演中,除了伤感民谣如《凌晨三点》,还包括HUSH携手乐团打造英式摇滚风《换句话说》、hip-hop和dance风格相结合的坤音ONER 《无我》、个性优雅并存的猫系少年伍嘉成带来的《温顺的猫》,以及香蕉男团TGM表演的动感出道曲《Radiant》,Mike演绎的旋律感极强的《Love Battle》等,风格混搭、中外不限、单打独斗还是组合团战,都充实着“榜样”的舞台,构成异彩纷呈的音乐生态。尤为值得一提的是,首场直播,歌手们就拿出了最好状态,HUSH稳定的唱功被赞“开口跪”,全场安静聆听,相当陶醉;伍嘉成身兼报榜官和打榜歌手两职,不仅台风稳健、唱功也可圈可点,演唱时粉丝齐喊“冲猫”应援,气氛活泼热烈;而坤音ONER更成为当晚点赞第一名,展现超高人气。第二现场更为歌手“宠粉”的爱心园地,同框自拍、魔鬼节奏尬舞、一分钟过敏妆等逗趣环节,都让粉丝看到与平时不一样的偶像。

源源不断的新人,才是华语乐坛持续输送优秀作品的内在驱动力,《由你音乐榜样》恰恰提供了一个给予新人展现自我的舞台。人才不应被埋没,投身音乐更不应该是一场苦行,在这里,更多好音乐,即将被世界听到。

音乐实力为先 流行“由你”定义

《由你音乐榜样》一大亮点就是基于榜单和即时反馈,实现与歌迷、网友的深层次互动。其中“由你”的理念正是基于尊重每一位创作者、尊重每一位表演者、尊重每一位观众的节目制作初衷。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的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作为华语乐坛最具公信力的音乐平台之一,不仅拥有大基数用户,更有海量数据作为依托,而节目依据科学公正的算法,摒弃“刷榜”等注水行为,让本土优秀原创有机会在更为健康的竞争环境中脱颖而出,努力打造中国最具公信力的打榜节目。

随着音乐从唱片时代进入数字化阶段,音乐产业的巨大变革中,整个行业也经历了长达十多年的深度调整期。尽管各类音乐选秀、综艺不断涌现,乐坛却陷入新人短缺、艺人资源不断消耗、难出精品的困境,一位歌手想要实现破圈层影响力,比起音乐实力,往往还需要具备更好的综艺感。《由你音乐榜样》则期待探本溯源,让歌手专注于音乐本身,回归初心,为真正有实力的歌手搭建平台,护航华语乐坛新生力量源源不断地走入良性发展轨道。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