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春、杨千嬅、乐华七子NEXT齐聚“国风极乐夜”

2018-11-06 15:3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国风音乐如约而至,一起唤醒青春热血!11月3日,2018网易云音乐“国风极乐夜音乐盛典”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震撼来袭。同时,由网易云音乐LOOK直播APP全程视频直播,为观众全角度呈现国风盛典现场实况。作为国内首个以国风歌曲为主的音乐盛典,“国风极乐夜”大势发声:“凡是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华语流行歌曲,皆为国风。”并用令全网尖叫的“神仙阵容”冲破次元壁,将中国元素融入流行歌曲中,给观众带来了一场非凡的视听盛宴。

杨千嬅、乐华七子NEXT亮相红毯 李玉刚阿杰斩获国风大奖

音乐盛典开始前,乐华七子NEXT、尤长靖、许嵩、鞠婧祎、杨千嬅、李玉刚等国风歌手以及墨明棋妙音乐团队、河图、李常超、音频怪物、双笙等国风音乐人盛装出席红毯,与媒体和守在直播前的网友分享对国风音乐的感受。其中,乐华七子NEXT的合体亮相,引起了现场热烈反应。作为今年横空出世的大势组合,队长朱正廷表示:“非常喜欢国风音乐”。而与国风音乐颇有渊源的杨千嬅也在红毯群访时表示,国风音乐很有力量,很正面,自己非常喜欢,并且会在巡演上多准备这样的歌。

为了更好地推广国风音乐以及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网易云音乐还在当日下午举行了“网易云音乐国风极乐夜”颁奖典礼。现场,包括最佳国风词作人、最佳国风曲作人、国风金曲、最佳国风虚拟歌手、杰出国风音乐人等在内的三十多个重磅奖项一一公布。新晋偶像尤长靖、鞠婧祎、乐华七子NEXT来势汹汹,拿下了最佳国风新锐男、女歌手与团体的奖项。大家所熟知的杨宗纬、刘惜君、许嵩、吉克隽逸、戴荃等歌手也均有所斩获。其中,有颇多国风作品的杨千嬅拿下了“最佳港台国风女歌手”的奖项,而致力于推广国风音乐的李玉刚更是获得了“国风艺术终身成就歌手”的殊荣。

而在国风音乐人方面,河图、音频怪物、李常超、银临、双笙、不才等备受大家喜爱的音乐人也悉数登场,领取属于自己的奖项。作为配音界家喻户晓的“大神”,著名CV阿杰凭借在影视剧、游戏、动画等多个领域的成就,获得了“最佳跨界歌手”的称号。现场,音频怪物的一句“十年了”最是让人感慨万千。这十余年间,原创国风音乐的发展可谓是道路坎坷曲折。如今,“国风极乐夜”颁奖典礼的出现,鼓励并认可了这些对国风音乐充满热爱的音乐人,希望他们能够不忘初心,怀抱梦想继续前行。

各路音雄齐聚鸟巢强势开 李宇春、潘玮柏点燃盛典最强音

随着夜幕的降临,2018网易云音乐“国风极乐夜音乐盛典”在“最佳国风虚拟歌手”洛天依的歌声中拉开帷幕。现场,洛天依乘着巨大翅膀的凤凰华丽归巢,一首演绎三国金戈铁马的《权御天下》燃爆全场。之后,在阿杰的带领下,由国风音乐推广人涂惠源、林迈克、王宗贤、刘奕君、潘时七、宗峰岩、吕佳容、方文山、李玉刚、河图、音频怪物、李常超、EDIQ、绯村柯北共同举行解封仪式,破壁重生,共享极乐狂欢。

本次盛典阵容强大,各路音雄齐聚一堂,每一位都能引发现场的尖叫。尤其是老牌唱将高胜美、李玲玉、和卢冠廷的现身,令大家激动得热泪盈眶。其中辛晓琪演唱的《俩俩相忘》,瞬间将所有观众都拉回到了90年代。周深的《大鱼》、许嵩的《断桥残雪》、严艺丹的《三寸天堂》和丁当的《手掌心》等歌曲也引发了台下观众的大合唱。而《新贵妃醉酒》的曲调一出,更是欢呼声不断,让人深刻感受到了李玉刚的国民度。

同时,人气颇高的李宇春、潘玮柏、乐华七子NEXT、尤长靖的献唱,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其中,9岁接触国风、从小学习古典舞的朱正廷现场带来了一段独舞,他将中国传统元素与现代舞完美结合,白衣蹁跹,舞姿出尘。而李宇春的《流行》则融合了多种音乐元素,体现了中华文化的海纳百川。她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传递“中国音乐的元素和态度”。

当然,除了从流行音乐中走出的知名歌手们,现场的国风音乐人也带着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情燃爆了整个场馆。河图的《倾尽天下》、李常超的《生死江湖》、双笙的《月出》、贰婶的《满城雪》,以及银临、云の泣《锦鲤抄》等热门歌曲,让所有观众都深受震撼。此外,音频怪物在歌曲《典狱司》中多变的嗓音,也令主持人曾宝仪忍不住夸“厉害”。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最后,在阿杰的魅力嗓音下,《少年中国》的音乐响起,观众们的激情彻底被点燃了,大家在一片红海中跟着歌曲的节奏全场大合唱,“国风极乐夜音乐盛典”就此完美收官。

极乐夜,潮国风。“国风极乐夜音乐盛典”是一场传统与潮流的有机结合。网易云音乐秉持着重塑大众对国风音乐印象的初衷,汇聚了众多音乐人,在国风爱好者的鼎力支持下,实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输出,完成了国风音乐的全新拓展!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