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开幕 中外男神闪耀开幕式

2018-12-12 08:5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11日,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在海南三亚盛大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千龙网记者 高骞摄

千龙网海南12月12日讯(记者 高骞)12月11日,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在海南三亚盛大开幕。导演谢飞、演员尼古拉斯·凯奇、Maggie Q、张震、朱一龙、蒋雯丽、郑恺、陶虹、马苏、温碧霞等众多国内外优秀电影工作者到场助阵。来自哈萨克斯坦的高人气歌手迪玛希登台献唱,以歌声祝福电影节。

中外男神闪耀开幕式 尼古拉斯·凯奇、张震、朱一龙同台

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设置了国际影展、全国拍摄景点推介大展、国际制片人论坛、女性电影论坛、国际电影教育论坛、国际电影节主席论坛、大师嘉年华 、国际影评人论坛、星光扶贫行动,以及中国电影市场2019新片推介会等核心板块。电影节的举办,将有效推动中外电影文化交流、促进中国电影繁荣发展,推动海南作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战略定位实现。

开幕式上,著名导演谢飞向观众介绍了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的筹备情况和举办意义。尼古拉斯·凯奇、张震等国内外影星上台致辞,表达了对电影节的美好感受与祝愿。凯奇还在当天上午出席了三亚电影博物馆的剪彩仪式。

开幕式对本届电影节的重要板块进行了推介。其中,朱一龙以2019新片推介会推介大使的身份登台亮相,介绍了该环节的详细内容,并对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表达了美好祝愿。

郑恺、陶虹、蒋雯丽、温碧霞、萨日娜、郭涛、文隽、孙茜、齐溪、张子枫、马苏、于月仙、叶青等150多位影视明星,以及前来参加电影节展映或新片推介会的数十个电影剧组走上开幕红毯,开启了此次的电影节之旅。

文艺表演别具匠心 迪玛希献唱经典电影之歌

开幕式文艺表演分为跨越时空的经典、电影缘起、世界表达、城市律动等环节。舞美设计创意采取电影胶片、海南省花三角梅及水分子三个元素,融入多种高科技手段,形成极具动态感的海南岛“海韵未来”之美学空间形态,寓意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立足海南,面向世界。

在中国具有超高人气的哈萨克斯坦歌手迪玛希现场演唱了《泰坦尼克号》的主题曲《我心永恒》。曾为王家卫的《2046》创作电影配乐的欧洲乐队神秘园,也在开幕式中带来了精彩演奏;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胜素现场清唱了《穆桂英挂帅》选段,一展名家风采;开幕式在著名歌唱家雷佳、沈小岑演唱的《请到天涯海角来》中结束,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正式拉开帷幕。

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是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先导性项目之一。电影节将以“全年展映、全岛放映、全民观影、全产业链”作为目标,打造“永不落幕的国际电影节”。本届电影节由成龙担任形象大使,汇集了伊莎贝尔·于佩尔、朱丽叶·比诺什、麦斯·米科尔森、努里·比格·锡兰、Maggie Q、艾玛·杜蒙特,以及张震、朱一龙、郭涛、蒋雯丽等众多海内外重量级电影人。电影节将以“全年展映、全岛放映、全民观影、全产业链”作为目标,打造“永不落幕的国际电影节”。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