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安全健康教育万里行启动

2018-12-25 18:0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25日,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主办,青少年安全健康专项基金、北京心雨新竹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承办,北京长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大力支持的青少年安全健康教育万里行北京站启动仪式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姚枫林,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助理赵保禄,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青少年安全健康教育专项基金副主任董田林等出席了活动。青少年安全健康教育万里行聚焦我国青少年成长问题,建立一道属于青少年的安全健康防火墙。

寒假临近,关注青少年安全健康教育刻不容缓

近年来,教育部频频强调青少年安全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印发了《关于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做好岁末年初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的通知》等多个文件,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要高度重视,深刻吸取学校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保障青少年的健康与安全。

目前,中小学生的寒假将近,由于许多家长缺乏专业的安全健康教育知识等众多原因也进入了青少年安全事故的多发期。教育部门曾有相关调查表明,溺水、中毒、建筑物倒塌、交通事故、治安事故等是当前中小学生伤亡的主要因素。安全健康、快乐成长是每一位青少年、家长与老师的共同心愿,而中小学生树立安全健康意识、掌握安全健康知识、养成安全健康习惯则是青少年保护自身的重要手段,也是青少年成长路上必不可少的关键一步,同时,在全社会范围内关注青少年安全健康教育更是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六大行动计划帮助青少年幸福成长

为建立一道属于青少年的安全健康防火墙,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青少年安全健康专项基金主任董田林在发言中表示,青少年安全健康教育万里行将计划通过“六大行动计划”,把青少年安全健康教育工作落实到实处。

青少年安全健康教育万里行计划将通过组织安全健康教育专家巡讲,进行中小学生公共安全、校园安全、人身安全、饮食安全以及心理健康、卫生健康、健康生活知识的辅导学习与安全健康行为技能的实践训练;向中小学捐赠《阳光下安全成长》和《阳光下健康教育》系列图书,可作为中小学生丰富安全健康知识的课外读物,也可作为中小学教师、学生家长学习相关知识的参考书。实地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关于中小学生安全健康的一系列部署,为中小学生打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成长环境,将我国青少年培养成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青少年安全健康教育万里行北京正式启航

在青少年安全健康教育万里行北京启动仪式上,书画界爱心人士现场捐赠书法作品来表达对我国青少年安全健康成长的殷殷期望。北京长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沈军表示,“愿意配合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及青少年安全健康教育专项基金,打造跨界优质平台,聚焦青少年安全健康成长,提升素质教育水平。”

“中小学生安全健康教育万里行”计划在北京、辽宁、河南、陕西四省市首先开展,而后推向全国。希望“中小学生安全健康教育万里行”能够帮助更多的青少年幸福成长、实现梦想,助力中国下一代教育公益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