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的救赎》首映 陪伴主题为寒冬送来温暖

2019-01-08 12:3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7日下午,温情励志电影《灵魂的救赎》在北京珠影耳东传奇影城举办主题为“陪伴是给孩子最好的爱”全国首映礼,《灵魂的救赎》总制片人张珈铭、出品人代表程鹏飞、制片人代表谢立新,总策划夏云华、导演杨真、主演王迅、黄小蕾、张峻豪、周小镔、王迅亲友团特约嘉宾等人出席,引来多家媒体关注。首映礼主题与影片主题一脉相承,均强调“陪伴”,为腊月寒冬增添了些许温暖。

失独家庭引发热议   陪伴是走出困境的利器

《灵魂的救赎》取材于汶川大地震,根据作家李西闽的小说《救赎》改编而成,于2018年在湖南株洲开拍。影片讲述了一对夫妻因唯一的孩子在地震中丧生而沉浸在悲痛中,随着与另一个与自家孩子相貌相似的男孩的相遇,携手走出心灵创伤的故事。王迅、黄小蕾突破往日形象,在《灵魂的救赎》中饰演在地震中失独的农村夫妻。王迅与黄小蕾作为川籍艺人,结合对汶川大地震的真切体验,两人携手贡献了细腻感人的表演。为了突出“杜茉莉”一个城市底层艰难生存的小人物形象,导演为黄小蕾安排了很多又脏又累的劳动镜头。为体现专业和达到逼真效果,黄小蕾也亲力亲为。

电影聚焦两种失独家庭:一种是唯一的孩子在灾难中丧生的家庭,另一种是父母忙于工作应酬,无暇顾及孩子的成长需求,孩子逐渐对父母产生抵触情绪甚至遗忘父母的存在形成的“精神失独”家庭。无论哪种失独,要走出困境,都需要汲取陪伴与爱的力量。《灵魂的救赎》通过刻画两种家庭,影射了当今中国的失独现象,随着假期的临近,电影陪伴的主题与即将开启的返家归途遥相呼应,引起众多观众的共鸣。

映后交流真情流露  嘉宾主创分享创作初衷   

《灵魂的救赎》真挚感人,在观影过程中,频频听到观众席传出的啜泣声。观影环节结束后,主持人介绍了当天到场的领导嘉宾和主创团队。株洲市市委领导和共青团团中央领导代表上台致辞,表示了对影片的支持。

在主持人郭玮的邀请下,主创团队中的导演杨真、制片人代表谢立新上台,向媒体与观众分享电影创作初衷。谢立新动情地说道:“2008年5月15日,汶川地震76小时后,作家李西闵从废墟中被救出,根据这段经历他写出了《救赎》。才有了我们今天看到的《灵魂的救赎》。”杨真导演在首映礼上表示,汶川地震距今十年有余,那些在地震中失去过至亲至爱的“失独者”需要关心,这是拍摄这部电影的初衷。他还赞扬了王迅与黄小蕾不怕吃苦的敬业精神,还透露张峻豪小朋友是王迅推荐的,再查阅大量文字和影视作品后,认定了小演员,最后确实选对了。嘉宾和主创们均表示非常荣幸参与这样既有纪念意义又有现实意义的影片中,会推荐亲朋好友前来观影。

主演互动妙趣横生   王迅黄小蕾等明星变身喵爸虎妈

来到首映礼现场的王迅、黄小蕾、张峻豪、周小镔也向我们分享了拍摄过程中的趣事。童星张峻豪对到场的两个爸爸和黄小蕾妈妈做出点评,认为王迅是“猫爸”、黄小蕾是“虎妈”,周小镔是“豹爸”,还给三人分别带上了“喵帽”、“豹帽”和“虎帽”。此番与“爸爸妈妈们”重聚,张峻豪表示非常开心。周小镔呼吁大家多多关注失独家庭,家长平时多陪陪孩子。王迅坦言自己并没有刻意追求转型,只是作为四川人,一直在找机会表达个人对汶川大地震这段经历的情感。他与黄小蕾私交甚笃,王迅透露自己接演《灵魂的救赎》,是因为黄小蕾的一通电话,黄小蕾还现场用四川话还原电话内容。整个互动环节,众主演说说笑笑、其乐融融。亲友团嘉宾也接受了主持人的采访,分享自己的观影心得,并呼吁大家前往影院支持电影。

《灵魂的救赎》即将于1月11日正式登陆各大院线,届时正值寒假来临之际,影片“陪伴”的主题必将唤起无数中国家庭的共鸣。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