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间的艺术——刘玉山手机绘画作品展》亮相玉渊潭公园

2019-03-29 14:5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27日,《方寸间的艺术——刘玉山手机绘画作品展》3月27日亮相玉渊潭公园。图为80岁高龄的刘玉山先生正当众展示使用华为手机进行创作的手机画。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3月27日讯(记者戚连民)《方寸间的艺术——刘玉山手机绘画作品展》3月27日亮相玉渊潭公园。80岁高龄的刘玉山先生正当众展示使用华为手机进行创作的手机画。手机屏幕平滑、坚硬、光亮,且面积很小,要在这方寸之间绘画,就要尽可能做到精简、利索、快速、果断,这其间的难度不言而喻。

据了解,刘玉山先生著有《中国古代花鸟画百图》《手机画语——画家致友人书与画》等,曾在中国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大连、青岛、厦门、香港大会堂等地举办个人画展并讲学。中央美术学院原造型艺术学院院长、著名油画家戴士和先生评价刘玉山先生的手机绘画:题材非常广泛,内容十分有趣,画时无拘无束,十分自由率真,画面亲切、生动,感染人,画风朴素、纯净、简洁,强烈而鲜明。

60余幅刘玉山先生的手机绘画作品在公园“玉和集樱”展室展出,不仅让广大市民游客在游园赏花中感受到手机绘画的独特艺术魅力,更体现了绘画艺术与园林文化的联谊与交融。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