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公布32个获奖作品

2019-04-18 15:1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wwzjy2019041705

4月18日,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正式发布获奖名单和短片获奖作品片花。图为圆桌对话环节。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

千龙网北京4月18日讯(记者 张嘉玉)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魅力中国“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揭晓获奖名单,公布16部获奖剧本以及16部获奖短片。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将在5月15日戛纳国际电影节举行颁奖典礼。

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共分为“短片作品”“电影剧本”两个竞赛单元,自1月正式启动以来,共征集近800部作品,涵盖故事片、情感片、动作片、科幻片、纪录片等诸多类型。获奖者将获得扶持资金,与知名导演编剧零距离交流,参加国际电影节展映,并有机会成为国内知名影视公司的签约导演、编剧,获奖作品则将有机会与影视版权公司签约合作。

“年轻电影创作者想法大胆,题材宽泛,情感表达上有温度。在生活深度上,一部分作品给了我们惊喜。”电影剧本竞赛单元评委、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党总支书记曲士飞赞赏青年人特有的“锋芒”,“探索是年轻时代最该做的事”,虽然探索会带来失败,但这些失败也会成为一枚枚“奖章”。曲士飞建议在参赛时,青年电影人在保持锋芒的同时也饱有勇气,选择自己熟悉的题材进行创作,这样自信会油然而生。

“任何行业的发展都与青年人密不可分,青年人对电影行业来说是推动剂。”华谊兄弟CEO王中磊说,“希望有机会可以投资在这个平台上选出来的优秀的剧本和优秀年轻导演的作品。”

wwzjy2019041704

4月18日,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正式发布获奖名单和短片获奖作品片花。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总监吴妍妍致辞。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

“无论培养还是扶持都是外力,青年电影人未来能否撑起一片天,其关键在于专业水平的提升,在于对中国电影市场和观众审美的满足。”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总监吴妍妍解释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的初衷,并非是造星或单纯靠资本投入来支持青年电影人,而是帮助青年电影人打造作品,强化理念交流,打开青年电影人的视野,带他们到全新的语境中去展示作品以及背后的思想。

圆桌对话环节,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党总支书记曲士飞、万达影视菁英+电影人计划负责人唐秋、导演黄家康、导演李睿珺还针对扶持青年电影人这一话题展开探讨。

据悉,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将在5月15日戛纳国际电影节举行颁奖典礼,5月16日举行专项活动推介优秀获奖作品。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由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影基金会共同主办,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联合承办,旨在为中国青年电影人提供国际展示和交流学习的平台,开拓国际视野,促进中国电影产业的国际化发展。

wwzjy2019041703

4月18日,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正式发布获奖名单和短片获奖作品片花。华谊兄弟CEO王中磊致辞。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

“短片作品竞赛单元”获奖名单

“电影短片”专业评选环节由中央戏曲学院潘智欣、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顾洁、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吴妍妍,以及青年导演王丽娜担任评委。

最佳青年短片奖:《传戏》

优秀青年短片奖:《莫莉》《定军山》

青年短片创作奖:《风有来路》《树窗》《呱呱》

短片单元入围奖:《六楼》《兰州兰州》《漠亲》《隐》《春日》《蝴蝶》《举目凝望》《入土为安》《心雾》《虫儿飞》

“电影剧本竞赛单元”获奖名单

“电影剧本”专业评选环节由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曲士飞、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史健全、中国电视剧编剧工作委员会柳桦、2017年北京电影节创投项目复审评委袁媛担任评委。

最佳青年编剧奖:《大理想人物》

优秀青年编剧奖:《富贵图》《洪水猛兽》

青年编剧创作奖:《夏蚕》《念念不忘》《小城的冬天》

剧本单元入围奖:《壳中无人》《智齿》《黑白键》《我不是我》《皮里春秋》《太阳雪》《舞动双手》《模天轮》《借》《红气球之下》

责任编辑:邱伟